七色花瓣

人生如搭车旅行,我珍惜每道风景。
正文

跨越彩虹 - 我,一只狗狗的自述

(2020-09-09 13:54:39) 下一个
 

 

我叫马克思

 

我不是研究共产主义的

 

我也没有说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我是一只狗狗

 

一只金毛寻回犬

 

瞧我脖子上的牌牌,正面写着 “Max”

 

哦,你叫马克思!” - 路人都会与我打招呼。

 

 

牌牌背面写着我家地址。

 

不用啦! 我不会走失 - 我很乖,记忆力很棒,方向感很好。

 

 

我会上海话,我也会英语 - 我是双语小狗狗。

 

我在家人的呵护下长大了。

 

挺拔的身姿似雄狮,矫健的步伐赛小鹿;

 

毛发如绸缎般光滑,眼睛比星星更明亮。

 

— 这是外表。

 

我懂事、我温顺;

 

我快乐、我自信。

 

— 这是内心。

 

我表里如一

 

我常常开怀大笑

 

也时时忧国忧民

 

我喜欢出去探险

 

更乐意呆在家里

 

我管得住嘴

 

我迈不开腿

 

我有很多小伙伴 - ThomasRosySandySpencer。。。

 

一起欢笑游戏。

 

还有一对爷爷奶奶,IanLaura

 

嗨!宝贝,我们爱你

 

我也爱你们!

 

我们在一起度过很多快乐的瞬间。

 

 

后来,爸爸告诉我,爷爷奶奶去了养老院。

 

我不信,一遍又一遍探访 - 空气中分明有他们的气息,轻风中分明有他们的声音。我嗅到了,我听见了。

 

那一晚,我再一次去。走得好辛苦,好累。我努力走着、走着。我似乎听到爷爷奶奶的呼唤-“宝贝,我们爱你

 

我再也走不动了。。。

 

 

 

这些年,我攒下很多软软的毛毛,送给家人做寒衣。

 

穿上它,就像拥抱我暖暖的身体。

 

 

 

我想再看一眼出生的地方,安大略东部的小村庄。那儿曾有我的8个兄弟姐妹、我的爹娘,以及迎接我到世界的一对老人家。

 

 

请把我撒在大自然怀里 - 我来自大地,又回归大地。

 

让温暖的太阳抚摸我,让皎洁的月光亲吻我。

 

清风是我的呼吸,雨点是我的脚步。

 

 

再过几天,秋叶会为我披上衣裳

 

 

再过几月,冬雪会替我盖上棉被。

 

 

来年,我将长成茁壮的小草;

 

 

来年,我会变成绚烂的鲜花。

 

 

小松鼠、小兔兔,来找我玩吧!

 

 

小蜜蜂、花蝴蝶,带我去远方。

 

 

 

Max 2012/05/24  - 2020/09/01


======
 

Max他妈补充 —

 

Max两年前患了口腔肿瘤,咨询专家后,我们决定放弃唯一的干预手术,让它不致失去一大片牙床。这样,它又享受了近两年有质量的生活,直到不久前恶化。

 

Max是个快乐热情的狗狗,喜欢家里来客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它仍努力站起来,去门口迎接前来施行安乐的医生,并向她们摇尾巴。

 

医生把出诊的部分收入捐给了一个基金会,帮助无力负担安乐费用的家庭,让更多的狗狗不受病痛折磨。这也是Max的心愿。

把幼小的Max抱回家的情景恍若昨天,别溺爱过头啊!” - 原主人的叮嘱还

 

在耳边。转眼就送它去火化了,只带回一抔余烬。作为人类最好的朋友,狗狗的生命太短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瓣,祝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花瓣,时常惦念,今天上来看见花瓣可爱的身影开心!:))
问好花瓣,祝秋日安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好花瓣,期待你的新博文。秋天愉快啊!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给花瓣博主送上迟到的留言:

金毛漂亮可爱、图片丰富多彩、文字浪漫如诗、房内温馨舒适、房外景色如画。

谢谢分享,大赞图文并茂的好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快乐,花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丽的花瓣,新春佳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花瓣拜年,祝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花瓣,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见花瓣更新博文,期待:))
202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问好花瓣,祝圣诞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祝花瓣一家感恩节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你!问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Max 很幸运和幸福,有你们的关爱和陪伴。祝安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chomimi17'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金毛真是温顺乖巧的狗狗,羡慕你有两个宝宝。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代我抱抱你家的宝贝!
echomimi17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我有两只金毛,一只两岁一只还是小宝宝。我每次看到别人的狗狗离开都会抱住我家的流眼泪。金毛真是最温顺最可爱的狗狗。可以看出max有一个关爱他宠爱他的家,他现在一定在天堂里开开心心的玩耍。抱抱!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读得会心微笑,然后泪水涟涟...抱抱你!我有个两岁的狗宝宝,第二个毛孩子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一步一景,谢谢!我们会坚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心中之城,谢谢留言!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婉妮,谢谢惦记我。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Max是个人见人爱的狗狗。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猫姨,你收留街头的流浪动物,令人感动。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南山碧竹,谢谢你!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狗爹妈要坚强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美好回忆和思念。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花瓣了,今天读着花瓣的好文,很开心。片片拍得真好,狗狗可爱,风景很美。问好花瓣,祝秋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Max是个快乐热情的狗狗,喜欢家里来客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它仍努力站起来,去门口迎接前来施行安乐的医生,并向她们摇尾巴。
这一刻,妈妈一定心碎了。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那么美
短暂而幸福的狗生

我到现在都没法下笔
我的宝贝们只有去日,没有生日
他们都来自街头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泪水连连。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感谢你!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依泓来访留言!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文,好漂亮的狗狗,好惋惜啊,抱抱花瓣!
依泓 回复 悄悄话 Max是個幸運狗寶,他擁有了你們的愛,愿你們安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很温情的文。狗狗有花瓣如斯主人,是他的幸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雪狗2014,谢谢你!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留言!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宝宝。很幸福的一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图文并茂。抱抱花瓣!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3sporter:谢谢留言!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tobyd_妈妈07,抱抱你!
3sporter 回复 悄悄话 Tearful, RIP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我的Toby走了一年了,到处还都是他的痕迹。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 祝你领养的狗狗健康快乐的成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始我看得心花怒放,突然一个转折,心都痛了!好漂亮的金毛,在天堂也是英俊威武的王子!谢谢分享!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的狗狗走了两年了。我刚领养了一个狗狗,她的牙齿动过手术。然后我梦见那只狗狗回来了,和她玩。他们是我们最亲的家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兰卉、菲儿,谢谢你们!
兰卉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你对MAX 的爱和痛。。。我的Hachi去了快一年了,仍时不时在梦中相见。。。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文,图文并茂,问好花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