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须怪人之博客

爱唱歌,制作手工,绘画和写作的金牛座娃。写作不但需要动人的词汇,也需要丰富的情感。
写出自己的人生作品,画出一生的Passion.
巴纳纳小说网作者& 悦阅小说网作家
正文

只剩下如果

(2018-06-29 09:08:10) 下一个

其实要下定决心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过程非常煎熬。

因为不是每一件事情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应或支持。

 

人啊,总是会贪心想要更多的关注,于是白天让自己成为人人口中的ABC人类,只有到了深夜自己才会脱下ABC人类的伪装变回了Me人类。

 

白天所遇到的心寒或开心的事情,都是白天的自己去承受;夜深了,自己却什么都不想再回味,只是安静听着最近的循环曲,什么都不想去思考,什么未来能更好都是屁话。

 

曾何时自己变得这么需要这样去伪装自己来生活下去,当初自己好不容易把大学读完后,带着梦想要进入的冲劲,如今全去哪了?

 

在社会大学里,遇见了和教授口中不一样狭隘的上班人士;遇见了【我不知道】的上班人士;遇见了爱八卦又小气的上班人士;还遇见了一群双面人的上班人士。

 

顿时觉得上大学所学的什么Business Management or Organisation Behaviour 都是屁话,

因为现实世界,那些所谓经验者都没有这些工作精神来 follow the rules。

 

作为一位新鲜上班人士,对这些打破幻想的破坏者只剩下用一个字来来面对:忍。

 

忍到自己的极限,自己崩了,工作就此崩了。

但决定辞职的时候,这个决定只会得到 [ 为什么? ]

[ 连这样的工作都不能做好?做不好就要逃避!] 的责怪声,却得不到一句暖心【如果这个地方不适合你,那么就再找下一个。没关系,我们都知道你努力了。】 的 慰问 ......

 

“为什么你不能像某某某一样去忍耐,你看现在人家多么成功!”

“为什么你就那么没用?难道不知道现在是你要拼赚钱的时候吗?”

“你们现在就应该趁年轻的时候拼,而不是要这样去享受生活!”

 

以上是自己常常听见的话,从读书时期就听到上班时期,他们脸上的那张嘴巴就是不能小歇一阵子。

其实有时候真的不能明白为什么这种言语会一直出现,明明是可以闭嘴的。

有时候甚至为了不要再听到这些话,自己真的拼了,结果把自己给丢了,却没人要站出来帮忙找回。

 

这样自己独立去奋斗,很累。

身体已经很累了,结果回到家,精神变得更累,然后以心累为句号。

 

本来对未来充满希望,憧憬,渴望和冲劲一下子因为这些所谓的刺激语言给击败了。

若我能说句狠话来回报,那么我一定说:“请积点口德,做人不要那么鸭子嘴,吵死了!”

但是,残酷的现实不能让我理直气壮的这么说。

 

只能沦落到了深夜,无论是看着电脑还是手机,还无意义的刷着手机屏幕,心里却在想着别的事情;

脑海里就出现了如果的戏码;如果今天我这样做,那么肯定怎么怎么样,如果这样,那么就能那样......

 

所以,只剩下如果。

 

到了深夜,自己才把那张一只挂着不属于自己的气息和态度拿下,露出了原来纳闷又冷漠的表情。

 

什么时候才能让自己带着原本的自己去见世面,回来的时候也能是原本的自己?

————————————

 

就在我下定决心要开始做自己想要的做的事情的时候,我本来有些冷漠的心开始了震动。

过去为了认可而荒废的勇气,突然回来了。

这一次不稀罕任何从他们口中的那句认可,已觉得毫无意义。

 

我只需要自己认可自己就够了。

那么,自己的梦想就自己去完成。

 

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