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琼花

"Elegance is the only beauty that never fades."
Audrey Hepburn
正文

微小说 —房客

(2018-06-01 07:51:49) 下一个

房子整理装饰好后准备出租。

来美国探亲的妈妈自告奋勇成了我挑选房客的决策者。饭桌上妈妈制定了几项原则:

1)要有稳定的收入并预交两个月的房租做抵押;

2)最好是简单的家庭,因为有生活经验可以把房间收拾得比较整洁;

3)不养宠物。

招租广告发出后第二天上午,来了一对公司高管夫妻,收入颇丰,但因为养了三条狗被妈妈拒绝了。随后,来了一个叙利亚大家庭也被妈妈拒绝了,因为他们祖孙三代十几个人靠夫妻俩的一个美甲店生活,生活很拮据。接着又来了几个都被妈妈否定了。

下午四点多钟,一个背着双肩包,刚从国内来的女学生很忐忑的走了进来。她第一次离家来美国读研究生,要等半工半读的工作拿到工资后才能付房租,所以不可能交押金。我看了妈妈一眼,正准备拒绝,妈妈却说:

“ 好,租给你!“

“ 我现在借住在同学家,没有车,您能开车帮我把行李搬来吗?我的行李很简单。“ 女学生怯生生的说。

没等我开口,妈妈就答应了:

“ 没问题,把你的地址告诉我女儿,你们约个时间明天帮你搬过来。“

女学生高兴的签了合约,并留下地址和电话走了。我不解的问妈妈:

" 您为什么把房子租给了今天最不合格的一位房客?"

妈妈的眼睛湿润了,说:

“她背着双肩包的背影很像当年你离开家时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