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最想要什么?

(2017-09-23 09:25:37) 下一个

女儿说今天是“秋天的节日”(fête d’automne)。天高,云淡,风轻。我们在院子里摘苹果。数学家站在高高的梯子上,看着满树红的黄的饱满的苹果,不知该摘哪个,俯身问树下的我一个问题:“女人最想要什么?”“美丽与智慧!”我没有想就答道。接下来数学家边摘苹果边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亚瑟王于林中射白鹿,遭遇巨人,根本不是对手。巨人最后放他一马时让他回答一个问题。就是数学家提到的问题“女人最想要什么?” 限他一年之内找到答案。

亚瑟遍访智者,答案五花八门,令他困惑不已。某天,路遇女巫Ragnell ,奇丑无比,她知道答案。但说出答案亚瑟得同意她一个条件:让亚瑟最勇敢最殷勤最俊秀的骑士Sir Gauvain 娶她。亚瑟将情况告之Gauvain ,Gauvain答应娶Ragnell 。女巫说:“女人最想要的是掌握自己的命运。” 亚瑟与巨人之间的梁子就算了结了。

英俊的Gauvain与丑陋的Ragnell 新婚之夜。Gauvain吻了Ragnell ,Ragnell 变身美艳女人,Gauvain惊奇不已。原来Ragnell 卿本佳人,遭天妒,被巫师施了魔咒:每天只有一半的时间能够恢复美丽面目。现在她问新郎:“你想让我什么时候是美丽的?”

数学家讲到这儿停住了,让我回答。我脑子里冒出的答案旋即又在脑中被推翻了。“Gauvain 怎么回答的?”

Gauvain 说:“你的命运你自己掌握。你来决定。”

听到这儿,豁然开朗!世界在那一刻奇妙地打开!

就是这句话解除了Ragnell 身上的魔咒。从此她永远美丽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命运你自己掌握。你来决定。”那个人不想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呢?何止女人。就连那个亚瑟不也是如此吗?只是,在现代社会的现代国家里,改变命运的机会多一些, 仅此而已。不是吗?哈哈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真会要啊:-)我和你一样,也要苹果,无论哪种。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这篇,我要苹果,:((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际浪人' 的评论 :
是不容易,所以是“最想要什么”,停留在“想”上。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在你的文章里看到了这一点,很感慨。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当今世界,能掌握自己命运的人太少了,更有很多人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他人身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向往,是个向往智慧的人,一直在路上,寻找中。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你是个智慧的女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多美的场景和故事。另外,我猜中Gauvain的回答了:)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