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树下

走的多,见的就多,见的多,想的就多,想的多,悟的就多
个人资料
正文

万水千山总是情—美加十六日徒步记(一)

(2022-09-18 06:36:56) 下一个

2022. 09. 26 Day 1

 

在巨大的轰鸣中,飞机拔地而起。我的心中涌起一阵的紧张和兴奋。又上路了。这次跟四月份飞墨西哥渡假地的心情不同,那次是疫情二年后的首飞,一种被压抑后放飞的兴奋。这次是飞向我的梦想之地,怦然心动,所指向的地方——Glacier National Park (美国冰川公园)。

很多情况下,我们出门旅游就像买衣服一样,哪个是大众追崇的名牌就买哪个,回来后跟别人炫耀一下照片说:我也去过那里。听过一则笑话:一个刚从大陆来的新移民到多伦多最大华人商厦Pacific Mall逛了一圈,回来后神秘兮兮地对她的朋友说,那个商厦里的人是不是都效命于同一个单位或组织,不然怎么都穿着同一标识的衣服呢?那个同一标识就是大名鼎鼎的大鹅——Canada Goose。如果大鹅的老板听说他的品牌沦为了中国人的工作服,不知做何感想?

七年前在做黄石公园攻略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个介绍冰川公园里金刚狼的视频,那时心里就种了一颗种子。后来听说,由于气候变暖,公园内的冰川大幅缩减,预计到2020年所有冰川就消失了。如果看不到冰川,冰川公园还能称为冰川公园吗?心急了,可2020年疫情开始了,打乱了正常的一切。这趟旅行终于成行也非容易。旅行前的一个多月,首次感染了新冠,那时还为被病毒“破处”感到不快,现在看来却是一件好事,三个月内体内杠杠的小抗体,我是流氓我怕谁。世事就是这样,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飞机正点到达卡尔加里机场。多伦多机场登机还算顺利,前段时间机场一片混乱,怨声载道。土豆政府该花些心思在正事上了。在Budget提车后,前往离机场最近的Walmart Deerfoot City购物,此后一个星期的吃喝就在这购物车里了。冰川公园购物不便。

沿着2号高速一路南下,心里一直担忧着一件事。在租车的时候,柜台后的那位女士说,我们是通过第三方租的车,如果出了事故,我的信用卡是不保的,我需要在她这儿额外买租车保险。顶住压力,没买。开车的一路上给信用卡公司打电话,终于在过境前盼到了一位明白人,解释清楚,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感觉车一下变得轻盈了。

过境容易得超乎想象。美国边警只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去哪儿?带没带武器和酒精?走人吧。早知道这样,该在沃尔玛买些水果蔬菜带过去。

 

过境后沿着89号公路向南,冰川公园离美加边境不到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见远方群山环抱,气势巍峨,心里不免激动起来,我终于来了!不知未来的旅程展开的是怎样的一幕。

在Babb,公路旁有一个Thronson's General Store,可以购买一些简单的日常用品,这儿的油价是公园东门最便宜的,边境的美国警察告诉我的。我在这儿买了一个防熊喷剂,49美金,一路上的心里安慰。

下午赶到近公园东门的营地-Divide Creek,天阴下起了小雨。这是个私人营地。公园里的营地有些是可以在网上预定的,有些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 (FCFS)。那些热门营地早就一抢而空了。我选择淡季旅游,还好订到了这家营营地的主人是一对年轻夫妇,热心,人好。我们的18号营地离溪流很近。虽然这里没有冲水厕所,我们喜欢这里的安静环境。

这是溪边的最佳营地,第二天没人住,我们走过去接接地气。

一般旅行的第一天,时间就搭在路上了。打好帐篷,吃完晚饭,天色将晚。我们驾车入公园东门前往Goose Island。雨过天晴,凉风阵阵,提醒我们这里是冰川公园的气候了。早六点到晚四点,入园需许可证,贯穿公园东西只有一条著名的Going to Sun Road,许可证在网上提前购买,只需2美金。

Goose Island就是湖中的那个小岛,这里是看日落的佳地。据说天空晴好,落日绚丽时,可以拍出梦幻般的照片。虽然阴天,光线不好,还是有人像我们一样慕名前来打卡。最后的余晖消失了,我们回营地了。晚上没有想象的那么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