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树下

走的多,见的就多,见的多,想的就多,想的多,悟的就多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影子一起晒太阳

(2022-01-29 12:51:02) 下一个

2022. 01. 29

 

 

一个晴朗的冬日

我坐在窗前

太阳让我看见了

我的影子

在地上

和我一样

真实地存在。

 

我问影子

你平日躲在哪里?

它说

和你一样

住在心里。

 

我说

为什么你总是与我同行

拖着我的脚步沉重?

它说

所有的影子都一样

如影随形

你也不例外。

 

我说

我憎恶你丑陋的样子

它说

抱歉

那就是你自己。

 

我说

我想要摆脱你

它说

除非

你不让自己站立

不让太阳升起。

 

我说

为什么伟大的太阳

也扫除不了阴暗的你?

它说

我就是太阳创造出来的

如同自以为是的你。

 

静坐良久

沉思无语

看着我的影子

变长变短

和它一起晒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