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树下

走的多,见的就多,见的多,想的就多,想的多,悟的就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6加州秋日行 (四)徒步迷雾瀑

(2016-12-05 15:38:52) 下一个

2016年九月二十四号 第四天   住宿地:Azalea Campground

没有寒冷的侵袭,这一夜睡得香甜。洗漱回来,德州老夫妇已经收拾东西准备上路了。他们没有GPS,也没有制定行程安排,只靠着一张地图走南闯北。我把填写好的营地登记卡片夹到营地前的标识牌下,挥手与他们告别,手心里还攥着他们送给我的一颗红杉树的种子。现在我注视着摆在书架上的那颗种子,想象着这个小东西如何长成参天巨树。

一颗大松果从树上砰然落地,发出沉重的声响。我喜欢这里的营地,喜欢那种被高大的树木围绕的感觉。临行前德州老先生告诉我,这些松果干燥,易燃,是天然的引火剂,他还告诉我,营地后面那棵倒下的松树的树皮是很好的烧火材料,我收集了一些,为晚上升篝火做准备。

早餐后去了营地附近的Kings Canyon Visitor Centre。虽然我清楚自己的路线和计划,但以我的经验,在Visitor Centre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毕竟人家更了解当地的情况,不要浪费这个资源。果然,里面的那位工作人员给我们这一天的安排和路线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说今年夏天他用了四天走了Rae Lakes trail,还拿出小相册让我们看,令我心生向往。

从Visitor Centre前面的180公路向东,直到路的尽头,就是Rae Lakes trail的起点。我们走不了44英里的路线,计划像大多数day hiker那样走到Mist falls--迷雾瀑布,然后原路返回,来回大约9英里。从Visitor Centre到180路的尽头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山路上下盘绕,从山顶到谷底,一路上风景优美,沿路设有可以停车的观景点。如果对开山路心有余悸,就找地方停下,让后面的快手超过去。这是一处观景点,可以眺望Kings River Canyon。

路过Cedar Grove Visitor Centre,我们进去看看,由于淡季,Visitor Centre已经关闭,附近的露营地 ,Sentinel Campground 还开放。遇到一个公园的巡逻员,告诉我们营地已经满员。看来即使我们昨晚来了,恐怕也要吃个闭门羹。180公路的尽头有个停车场,游客只能从这里徒步进入国王谷。当初修路的时候,为了保护国王谷的原始风貌,就是这么设计的。步道的起点处有个公园的检查站,给徒步者从提供相关的信息,还有饮水和厕所。如果走Rae Lakes trail,就需要申请野外露营的permit。我们这样的Day hiker,就不用了。告示板上的信息。

从路尽头到迷雾瀑布的这段路是国王谷最有名的了,无论是day hikers还是远足的backpackers ,都需此行。步道开始是一段暴露在日头下的平路,然后进入树林,平坦易行。

遇到第一个岔路口,择左行,后面的路开始爬坡。

沿路风光不错,路也不难走。

一路溯水流而上。

河水在这里从陡峭的岩石上冲下来,形成了瀑布,飞溅的水流会产生大量的水雾,迷雾瀑由此得名。不过秋季,这里没有充足的水量,看不到雾气腾腾的景象了。

我们在这儿遇到了两个走Rae Lakes trail背包客,他们给我看了他们露营的许可证,介绍了一些野营的规则。从这里开始,真正的爬坡才开始,他们还要继续向前,进入天堂谷(Paradise Valley),晚上在那里露营。我们在瀑布边吃过饭,逗留了一阵,就原路返回了。对于大多数的day hikers而言,行程已经结束了,现在我知道,沿着盘桓的“之”字路上行,好的风景才刚开始。我们在回程经过那个岔路口时,按照Visitor Centre那位工作人员的建议,过桥,沿河对岸的小路走回路尽头的停车场。 虽然看地图这条路多走1英里,但景色优美,穿行林间,无日晒之苦,享受徒步的清静。跨过第二个桥,就可返回停车场了。

这一趟走下来,虽谈不上多辛苦,但来回十多公里的路还是耗费时间和体力的。驾车回程的路上去地图上标识的景点zumwalt meadow 转了转。

回到Kings Canyon Visitor Centre已经晚上6点多了。日落前我们赶紧去看附近的General Grant Tree, 它是国王谷公园最大的红杉树,也是世界上第二大树,被命名为“美国圣诞树”。亲眼所见,也没觉得它有什么特别。

倒是其它的一些树勾起我更多的兴趣。比如走过这棵倒下的大树里面的树通道。还有一个被砍伐后留下的大树墩。旁边的介绍说,当年人们把这棵红杉树砍倒送到美国东部去展览,东部的人不相信世上会有这么巨大的树种,所以认为加州人在欺骗他们,把它称为“California hoax”,加州人的鬼把戏。我们总是相信亲眼所见,却不知自己眼界的局限。

这一天里最美的景象是日落的余晖照在红杉树上,像给一棵棵大树戴上了金色的王冠。

然后慢慢的,金色转换成暗红色。

树因色彩,变得生动起来,就像人穿上了漂亮的衣服,一下子与众不同了。可惜好景不常在,当余晖褪去,铅华洗尽,红杉树退下金冠,回本布衣的原貌。

我们回到Visitor Centre的Grant grove village,那里有一个商店还在营业,Food court虽还没开,但有有一个卖食物的移动车,一直营业到晚上8点钟。我们买了两份汉堡和蔬菜色拉。

回到营地,已是饥肠辘辘了。升起篝火,吃着汉堡,喝着啤酒,在跳动的、温暖的火焰旁,满足地打个饱嗝,这是这一天最幸福的时刻。这是我们入公园以来吃到的第一次正经饭。火堆里的大松果烧得正旺,德州老先生说的没错,它们是很好的引火材料。隔壁营地又传来悠扬的琴声,我的脑海里不禁响起一首歌的旋律,多年以前的歌,Bee Gees的“Massachusetts”,“And the lights all went out in Massachusetts, and Massachusetts is one place I have seen. I will remember Massachusetts” 据说作者从来没去过马萨诸塞州,不知那个地方为何让他感动,写出这首打动人心的歌。现在我也许懂了,我没去过德克萨斯州,但德州这个地方会令我感到亲切,因为旅途中遇到的德州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