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树下

走的多,见的就多,见的多,想的就多,想的多,悟的就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6加州秋日行 (一)序篇

(2016-10-19 17:51:24) 下一个

人的一生中可能有大大小小无数次的旅行,可时过境迁后,有几次是难忘的旅行呢?难忘的旅行应该是一趟走心的旅程,即使在多年后,过目旅行中的那些照片时,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时的经历和感受还思思入怀。如果说那些引人入胜的美景胜地有如一部部小说名著,美国加州的Yosemite-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多漂亮的翻译)无疑是其中的一部。2106年时值美国国家公园百周年纪念,六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来访优胜美地并发表演讲,可见其地位。可这部别人耳熟能详的名著在我的手里却还是崭新的,就像旧金山、洛杉矶这样鼎鼎大名的城市,久闻其声,未见其面一样。看看论坛中大家去过的世界各地的美景胜地,就知道还有多少部名著在那里等待阅读,人生短暂,结缘择行吧。

跟Yosemite的缘分始于四月份犹他大环线之旅后,一次在同事家的小聚。同事是波兰人,他老婆在多伦多图书馆工作,喜欢读书。饭后吃着她自作的香甜的蛋糕,她跟我们滔滔不停地谈起美国著名的66号公路,我的同事更向往加州的美景,鼓动我们一起去走66号公路并去加州旅行,令我怦然心动。心动就行动,于是我们开始构想蓝图。在我眼里Yosemite举足轻重,更闻那里的露营地是一位难求,甚至有黄牛党在旅游旺季倒卖营地。于是在确定大致的行程时间后,我在五月份预定到了九月份的营地,三晚在热门的Yosemite Valley。对于加州的行程,我们更偏重国家公园这样的自然景观,虽然我的同事一再确定他们可以同我们一样露营徒步,但他们没有这样玩的经历,我担心他们身体会吃不消。以后的某一天,我的同事突然跟我说,他们可能无法跟我们一起去了,最近他老婆的身体状况不好,已经约了心脏的检查。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老婆问我,还去不去?我也有些犹豫,这一年,一月份去了古巴,四月份走了大环线,夏天露营,玩多了,就像好东西吃多了,也会消化不良。而且自驾游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不像坐邮轮可以拎箱子,抬屁股就走。可是这时再查Yosemite的营地已经被一订而空,不免暗自庆幸,更是按捺不住心中已久的渴望,今年恰逢美国国家公园百周年纪念,不就是实现愿望的最佳时间吗?

我们计划在两周的时间里兜一个环线,旧金山-Yosemite-Sequoia国家公园-洛杉矶-加州一号公路-旧金山。后来看到别人的游记说,走一号公路,最好由北向南,从旧金山到洛杉矶,这样大海在右手边,停车看风景方便,否则由南向北开,会被夹在大山和对侧车道间,有道理呀。而且从多伦多到洛杉矶的机票和租车也比旧金山便宜。于是调整计划,改为从洛杉矶-Sequoia-Yosemite-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逆时针环线。事实证明,听人劝,吃饱饭。自知事前准备得越充分,到时的麻烦就越少。我准备了十五晚十六天的行程计划,在我的行程小攻略里,每晚的住宿地,当天的行程安排,景点特色,各个地点的车行地址、联系电话等,除了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三晚住在家庭旅馆外,其余都是露营。营地的预定在以下的两个网站:http://www.reserveamerica.com/和https://www.recreation.gov详细信息会在以后的日记中说明,行程路线如下:

秋季,躲过夏季旅游的拥挤,天气凉爽,正是徒步的好季节。美中不足,水源干涸,看不到春夏奔涌壮观的瀑布。十六天的行程走下来,我们一路看山看海,徒步秋日的荒野,悦目都市的繁华,站在世界上最大的树下,驶过美国最美丽的海岸线路。写得没有玩得快,干脆趁热打铁,先把这次加州行写完,等到飘雪的冬天,再还大环线的债吧。

2016年九月二十一号 第一天 住宿地:Vagabond Inn Bakersfield

2016年九月二十一号 星期三 我们乘加航AC 799 飞往Los Angeles(洛杉矶),下午五点钟前到达。这次租车我们还是在Costco travel网站上预定,租车公司Budget,租金533美元,拿到手的车是KIA SUV。

临行前特意咨询了租车的一些相关事宜。在北美租车自驾你需要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 or Loss Damage Waiver (LDW) and Liability Insurance,CDW和LDW属于一个范畴,但保险的内容不同,从字面理解就可知道,CDW只涵盖交通事故导致的租车受损情况,比如碰撞,Hit and run,甚至小的剐蹭;而LDW涵盖的更广泛,比如,他人故意损坏,盗车,甚至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坏。有了LDW,不管发生事故是不是你的责任,你就不用赔偿租车公司任何有关车辆的损失了。一般你的信誉卡公司会提供租车需要的LDW,但每个公司都会有自己的保险条例。临行前我打电话咨询了我的信誉卡公司Capital One ,事实上Capital One主要涵盖CDW的内容,而对于天灾造成损失,比如冰雹、地震造成的损害就不管啦,但车被偷了还是管的。有了LDW还不够,还要有Liability Insurance (责任险)。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自身伤亡怎么办?如果是你的责任导致对方的人身伤亡呢?你需要Liability Insurance帮你度过难关。信誉卡公司不提供这个保险,你自己的汽车保险公司会提供。如果旅途中生病住院,与交通事故无关,你自己的医疗保险公司会负责的。其实你自己的汽车保险公司也提供LDW的服务,不过一旦你申请索赔,将来你的汽车保险也会呼呼上涨,相信你不想看到那令你心痛的数字。还是利用信誉卡的福利吧,如果在美国发生事故,你在加拿大的汽车保险公司是不会知道的,只要你自己不去告诉他们。如果你了解上述保险,在租车的时候就可以大胆地拒绝租车公司提供的保险了。如果你没有保险,想省钱,那开车的时候就祈求上帝的保佑吧。闲话扯远了,旅行的经验不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嘛。

洛杉矶机场不如我想的那样现代大气,倒是有些陈旧。提完行李,我们来到航站楼外,在一处紫色的标志牌下,租车公司的往返班车很快来到,一切顺利。在出城的高速路上,体验到大都市的塞车,等开到当晚的住宿地--Bakersfield已经近九点了。旅行的第一天一般都在旅途上。Bakersfield是在洛杉矶和Sequoia National Park (红杉树国家公园)之间的一个城市,离洛杉矶大约两小时的车程。这里有Wal-Mart, 甚至还有Costco,购物很方便。我们住的这个旅店才46美金一晚,还包早餐,就是离高速路近,晚上噪音比较大。按购物清单索骥,在Wal-Mart采购了所需物品,第二天早晨,沿着99号公路北上,前往旅行的第一站:红杉树国家公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