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日晨风中的浪漫

(2015-07-03 15:06:54) 下一个
安静的早晨,没有闹钟的铃声,睁开惺忪的眼睛,慢慢地伸个懒腰,走到厨房,给自己准备一杯清茶,一份煎蛋,两片面包,聆听着喜爱的李健的《心升明月》开始了我慵懒的独立日长周末。

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宛如大海一样辽阔浩瀚,一架飞机远远地划过天际,白色的尾烟,像洁白柔软的绸带,轻翻慢舞,飘飘洒洒地舒展在天际。清新凉爽的晨风吹散了夏日的暑气,门前的小树在晨风中微微摇曳,朝阳中,草绿的更加恬静,花开的愈发娇艳。在这美丽的夏日早晨,我静静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浪漫遐思。

浪漫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情怀,可是很多浪漫的场景都很俗套和矫情。烛光晚餐,满地玫瑰,意外礼物,这样喧哗的浪漫,已不能让经历了风雨的心,再掀起一丝涟漪,如此刻意的矫情,不会使走过风霜的人,产生点滴感动。依赖施与,需要配合的浪漫,只剩下了演戏必需的程序。

浪漫与我,是自然舒缓,不做作,是发自内心的美好情怀,是润物细无声的感动,犹如大自然的美丽。夏日的清晨,习习微风,清新凉爽,品一杯沁人心肺的清茶,听一曲纯净委婉,悠长缠绵的音乐,那动人心弦的浪漫,犹如仓央嘉措的诗句: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