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坏了

(2009-09-07 10:12:04) 下一个


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可我发现了,旧去的速度远比新来的快多了,让我有点儿措手不及。

跑了很远的地方,买到一个新的淋浴龙头,顺利的话,明天可以用上了,暂时松了半口气。旧的那个也不知被用了多久啦,到上周末,它虽然没有彻底罢工,但对我已然很不客气。

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觉得脚不跟劲,仔细一瞧,右脚的皮鞋快掉底了,左脚也悬乎,一路祈祷着总算走回来。

上个月的凉鞋也是这么坏的,但它对我的态度比较极端,说撂挑子就撂,离家还有半里地呢,右脚的鞋底就掉了,于是路人们看着我一脚高一脚低,瘸瘸歪歪,深一下浅一下地磨蹭。

刚把皮鞋扔了,去洗衣房拿衣服,脚上还是不对劲,原来拖鞋也不行了,只剩下完整的半个鞋底。

运动鞋也没有逃脱类似的命运,一场大雨过后,它竟然分崩离析,好歹也是个名牌啊,这么不争气。

两个星期前,烧水壶在一次突然的跳闸中暴毙,我没有怪它。

一进夏天,卫生间水管子下面的小柜子就开始腐朽,每天清洁地面时都需要我耐心地把糟糟的木茬子整理好,这倒是告诉我它是木头做的。

虽然只有两把椅子,还是挡不住地坏了一把,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两个重要的螺钉,它的承重力因此大大地减弱。

年初,放衣服的小柜橱每个柜门都开始往下掉,跟衰老的人一颗一颗掉牙似的,现在我要是想打开其中一个的话,必须把整个柜子都重新装一遍。

其他大大小小的东西,坏掉的我已经数不清了。我的房间里充满了陷阱,无论碰到什么,一转身,都能听到掉下来的声音。

我身边的一切,都在以崩溃的方式飞奔而去,它们逃离我的速度一个比一个快。

最让我伤心的是,它们都跟偷偷商量好的一般,集中在今年跟我拜拜。

我也知道世道不好了,可我还不是一直坚持着嘛,它们就已经放弃了。

是不是下一个坏了的,就是我了?

以前的人去庙里拜菩萨,会说“菩萨保佑我啊,等我发达了,心想事成了,一定给菩萨重塑金身。”

也就是个感恩的意思,饮水思源,总比一去不回头要好。

但是把期待留给神佛,不如自己修炼个金刚不坏身,能挡风遮雨,对了,我的窗户要费点儿劲才能关上呢。

可怜我修炼了这么久,只长了没有用的肥肉。

哭一下,我的遥远的金刚不坏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砸你!砸你!砸你!

哈哈,当然我比你家胖妞还胖点儿~~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好好检讨一下
这些东西的损坏
似乎都与体重有关
呵呵
这么说会不会被砸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哈哈,旧的一窝蜂都去了,新的都扭扭捏捏地还没来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好宁宁,你说得对,是该开始新生活了,瑜伽我这儿私人教的太贵了,自己在家练地方不够,最搞笑的是以前在大学暑假有班,强度太大了,差点儿没断了筋。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恭喜恭喜:)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换个公寓,置点儿新家什,买几双新鞋,开始练瑜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哎呀,差点儿抓住你:)

我连两个大箱子都坏了,床地下那个是春天坏的,红色的那个是今天晚上发现也坏了。更搞笑的是箱子里的一个包,一直以为还是新的,居然坏了。

真是摧枯拉朽啊,坏得一泻千里。

你别吓唬自己啊,听力测试肯定没问题的,你现在进步可大了,要有信心,明天上午我会想着你哒!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就的不去新的不来,看来你的新生活即将来临,先恭喜一下!

今天看小说看过了头,马上要呼呼去了,明天早晨不知道还能不能爬起来。明天模拟测试,我的奶奶啊,听力测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