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聊天

(2009-08-20 09:08:56) 下一个

昨天的德国新闻一直很激动,除了大选,恐怖袭击,法庭宣判等等,还有对今天最高气温的预测,据说是要创历史新高的37度。

我也跟着激动了,预测今天自己的忍耐程度,因为像我这么怕热的人不多,而且我没有空调,没有电扇,只有两把袖珍折扇。二仙曾经送过我一把大蒲扇,可怜被我给扇坏了。

刚才查了几个网上天气预报,居然都没有到37度,最高的只有34度,还不如昨天呢,我白白激动了一把。

看来老天爷晒的不是温度,而是寂寞。

在寂寞的漩涡里里打转,什么都是事儿,一惊一乍的。

抛开天气,我去看玉友们晒宝贝,一有空我就去溜达一番,这种习惯跟爱吃的家伙总是逛烹饪版差不多。

又看到思瓜抱怨我没有把宝贝们都亮出来给她看,可这真的不能怪我,主要是她没有表现出殷切的热情,“把你的宝贝都拿出来给我看看!”那么我一定屁颠屁颠地都端出来显摆。

记得我在瓜家是怎么说的麽,“你的玉佛呢?我要看!”

瞧见没,这就是爱不爱珠宝的区别,不是我杜撰的呀。

我还有个女友很彪悍,她送别人礼物之前,要左打听右询问,“你喜欢这个吗?你真的喜欢这个吗?你一直喜欢这个吗?......”

如果得到的回答有一个是否定的,甚至是模糊其辞的,她就不送了。

她有她的道理,“送礼一定要是个很快乐的事儿,收礼的人要有快感,送礼的也要有快感。我费尽巴拉地选东西,人家也就高兴那么一会儿,那多没劲啊!”

这么执着的结果就是,很多年了,她没送出过几件礼物。

太纠结了是吗,虽然她省了不少钱。不过呢,我倒是越来越理解她的感觉,有时也很希望能象她那样坚守“送礼快感理论”。

然而世上恰到好处的事儿最少,不是过犹不及,就是毫厘万里。再说她也仅仅是在坚决执行,远未达到游刃有余的境界。

想送礼而不得,岂知是尴尬二字可以形容哒?

那么,自己送自己礼物呢?

我知道有些人从来不送自己礼物,或者送了也不得而知,因为从广义来说,任何东西都可成为礼物,即使是自己给自己做一顿好吃的,难道不是小犒赏吗。

还有些人经常送自己礼物,狭义上的,我比较喜欢这类,想出手时就能出手,特爽。

电影《欲望都市》里萨蔓莎喜欢一只巨大的钻石花戒,准备好了五万美元想在拍卖会上力争。没想到她的男友暗地拍走,送给了她。

萨蔓莎虽然戴着戒指,可是心里并不那么高兴。夏洛特很不解,“这说明他爱你啊!”

但这不是萨蔓莎最想要的,“如果是我拍到的,说明我已经有能力做到。现在呢,我看到这个戒指时,看到的都是他!”

我一直觉得萨蔓莎是四个女人当中最独立的,不是因为她有多少钱,也不是她坚决地不喜欢婚姻,而是她内心永远有一种力量,有一种信念,她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是最好的,她甚至不需要锦上添花。

我实在很佩服她,一个对自己如此满意的女人。

能快乐地自己爱着自己,真的很幸福。只有一个人成熟到一定的时刻才能拥有的感觉,与自我陶醉的自恋有天壤之别。

但是话说回来,自己送自己礼物,也多少需要点儿眼光。

比如今天就有个家伙在卖刚刚收来的一堆儿宝贝,捂还没捂热呢,就烦了。这倒也罢了,今天买明天卖,个人乐意折腾。

好玩的是,有人跟贴说了一句,“真的要转了啊。”

卖宝的立时急了,“你没有拿到手就不喜欢的东西?如果你理解不了喜新厌旧,只能说明你不是女人......”

喜新厌旧的女人,是多么理直气壮啊,哈哈,虽然她们差点儿掐起来,我这个围观的笑了半天,很有喜感嘛。



------------发个宝贝吧,祖母绿戒指,铂金镶钻。


------------这张比较清楚,祖母绿太难拍了。





---------------阳光下很璀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这个夏天是我感觉最热的,以前德国基本是冷夏,现在热得时间很久温度又高,倒是给我最好的理由大吃冰淇淋啊,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haha,你真可爱啊,说不定小男孩特别喜欢那盆花呢,有时送礼就是送个意想不到,等于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哪都热,原因是中国农历闰八月。

看闲书看到一首好诗: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避暑好办法,心定自然凉。:))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送礼也头疼,上次一个朋友的小男孩生日, 我们BBQ. 我送男孩的礼物中有一小盆盆栽的月季花儿, 我对他说, 你是男孩, 阿姨不送一大抱花了,送你这个小的, 你好学学天天给花浇水。

我也不知怎么想的,让人家小男孩天天浇水,人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但我想可能人人都有偶尔莫名其妙的时候, 以便可以更多地笑笑?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

请看QQH,哈哈,我都很久没写过QQH了。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你是大智若愚,呵呵。。。

我真的想淘一个,不见得一定是祖母绿,我只是想要一个和你这个一样看起来整体很好的戒指。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安慰,安慰~~那天真的很不容易啊,你们表现得都很好,尤其是你最好!

昨天我这儿38度,都上德国国家一台的电视新闻了,记者到处采访街上的人。公交车厢里都是四十多度,马路上铺漆的工人说漆有六十多度,都要晒化了。

还好,我幸存中~~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天是又累又饿,心情还不好,能有情绪主动要求看你的宝贝吗。 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是不特别迷宝贝的人,呵呵。

昨天瑞士33度, 可我觉得好像40度那么热,晚上7点我从家骑车去健身房,那太阳晒在皮肤上都辣。然后我在健身房里那真叫挥汗如雨,不过很有成就感哦!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

我好像有8个斗,好还是坏?

巴不得让你给我的宝贝们拍照呢,可以做成相册留念!以前我认为你和小豆子的相机一定比我的好,但是现在我觉得吧,应该是你们比我聪明,真的,曾经有人说我比我的傻瓜相机更傻:((

你真的想淘一个祖母绿戒指?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哈哈,可好玩,我另外的女友打击她说,这么挑剔就是小气呗,想方设法不送礼物:))

我与她同感的是,礼物这东西,弄不好也是明珠暗投,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我的手纹非常清楚,嘿嘿,所以我绝对不能干坏事儿:)

不过我的相机总是跟我作对,明明焦点在戒指上的。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买一个这样的戒指,该去哪儿淘呢?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清楚,是斗还是簸箕?

把你的宝贝们拿出来,我给它们拍照!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那女友做得很对啊。把好东西送给别人,而别人不欣赏,是最糟糕的了。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这指纹太清楚了
哈哈
焦点落在戒指上
拍出来才漂亮啊
我瞎说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热死我了,刚看电视,原来我的城市真的创造了高温记录,居然有38度!

呼扇呼扇~~~我要去北冰洋,南极洲也行。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喂我你的声音的评论:

谢谢你,我写东西喜欢东拉西扯,曾被批评好多次了,哈哈,就是改不了:)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写作手法。这是你自己的独特方式,别人学也学不去的。顶独家配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