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越来越象一只猫

(2009-06-08 06:35:56) 下一个

上午:


小店,小门面。


正好阳光不吝惜地从打开的店门照进去,圆筒似的光,有几只钻戒很敏感,马上亮了起来。


阳光,就是宇宙的探照灯吧。


感谢宇宙,感谢黑洞一般的人生,哈哈,谁也逃不过。


她伸出左手,晃了一下。


“哎,还记得吗,这是你卖给我的戒指。”


记得,这辈子我只卖过一个戒指。实心的银,厚甸甸,中间一颗白色的锆石。


“我把戒圈里面的那行字去掉了,再好好清洗过,跟新的一样,平时戴戴很不错的。”


哦,我也记得。


戒圈里的那行字,for my darling。


怪不得,她那天看我时的眼神,那么欲说还休的,那么深切同情的。


我买来的时候,戒圈里的字已经有了。


就是为了那行字买的,好玩。


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告诉她,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


不知怎么,觉得这样她的快乐更多一些。

--------------------


下午:


这阵子刮了祖母绿的旋风,吹得人东倒西歪。


她秀了一颗巨大的祖母绿蛋,13。10克拉,惊艳四方,气场异常强悍的绿,唯我独尊。


当然有人问价了。


她说现在还不想出手。


“别出手!”我说,“自己好好留着吧!”


哥伦比亚还有祖母绿矿呢,还没被挖完,我知道,但手里有的,一不留神就没了。


以后还会有的,以后还会有更好的......


真的吗?我怎么从来没遇见过这么好的事。


没了就是没了,下一个年关,下一个街角,等着的弄不好就是牛头马面。


有些东西,哪怕是类似的,永远不会第二次来到我们身边。


“还是缘分不够”,是的,我们都学会了这样安慰自己的失落。

--------------------


晚上:


看了《拉贝日记》,又看了《南京!南京》。


有关政治的话题是永远说不完的,因为政治存在着。


前者拍得很德国,后者拍得很中国。


只能说,我们好天真。


以前,我们被迫揣摩圣意。


现在,我们慷慨替别人发言。


人性,KAO,可真有市场,没白来地球一趟。


人变得格外愤世嫉俗,都是被逼的。


不要怪我看不起。


历史一直在笑话人,人都装着看不见。


何时,何时,我们才有力量,与内心的骷髅对话。



nEO_IMG__2285328.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学名好像叫什么异国短毛猫,哈哈,正版加菲。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短毛波斯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

哈,猫仔的时候它一点儿都不胖,你得有耐心慢慢地养肥:)

这只猫有一种慵懒和惊诧经常相互混合的表情,爱答不理的,爱谁谁的,偶尔也惊异一下,典型加菲。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胖的猫,我也想养一只。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这只胖加菲很可爱吧,一个网友养的,我也算是看着它长大啦,哈哈,在网上:)

我其实很象狗,但我不太明白为什么猫都对我很好。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同问,为啥叫做像只猫呢? 是指你自己吗? 我觉得你不像猫,我家克拉玛天天忙着跟进跟出,你哪里像哦。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嘿嘿,我自己觉得很切题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豆子好,也问一下胖宝和宝妈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福田,过奖啊,让我不好意思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有眼光。谢谢欣赏。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了,怎么叫“越来越象一只猫”呢?猫懂首饰吗?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肤浅
光看福田的头像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非同一般的好。很羡慕你寥寥数笔的深意。你的心思意念和文字表达很棒。血液里的东西,是别人学业学不来的。很高兴看到你的转变。请继续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