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等等~~

(2009-05-14 09:45:45) 下一个

有个女孩忽然伤心了,写下留言说:“不玩了,我走了,不回来了......”


女孩素日的人缘极好,所以后面有一长串的挽留声,此起彼伏。


“你要去哪儿呀?带我一起走!”


“祥林失利了?我可以把我的色标戒指加价转给你呀,别走嘛!”


“抢劫被抓了?先抓回来打一顿再走!”


“我家那谁在监狱工作,可以帮你减刑哦!”


“不能再挥金如土就走?咱挥土如金也行啊!”


“我八卦一下,跟那谁的出走有关麽?”


“欢迎来我这里做客,不远哦,蒙古!”


“你就这样抛下我们不管了吗,555,眼泪鼻涕都抹你身上......”


“未婚,美女,出走,真让人残念啊......”


“中华儿女千千万,不行咱就换,不走!”


“无法挥金如土,还可以挥贴如土呀!”


让我笑倒的是这下面这句。


“等等,留下镯子再走!”


接着说点儿别的。


收到姐姐的信,在北京她看到我淘的翡翠镯子,也让我帮她找一只,心理价位是5000以下,越便宜越好。


我找了几只2000多的白地青,发了图过去。


她回信说:“不喜欢这样的,是否满绿倒无所谓,但要细致,透亮,有水头,慢慢淘吧,不着急。”


哈哈,问题在于,别说是满绿了,当然有钱人不在此列,就说我吧,满绿的镯子我这辈子不想了,想也是闹腾自己。


有人注意过刘晓庆手上经常戴的镯子吗,荧荧的满绿,据说当年她收的时候,一只才八十万,后来卖给她的人后悔了,想加一倍收回,刘晓庆拒绝了。


换了我也得拒绝,没门儿啊,谁都知道如今那样种水镯子两百万也买不来的,今年上海珠宝展上,类似的镯子都上数百万,以致千万了。就算是可以私下有折扣,也难以折到一半。


我对刘晓庆演的戏没什么感觉,但她对于翡翠的眼光是相当值得称赞的。


细致,是个模糊的概念,因为糯种的也可能非常细致,比如瓷地的白地青,细致得几乎看不到结构,而冰种的,玻璃种的,当然是超级细致了。


我的翠镯“晴云”就算接近细致,因为也是细糯的种,但是里面有微微的棉,尽管不是死棉,还是一整圈都有的,就象夏季的晴空里布满着柔如羽毛的云,“晴云”这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透亮是根本谈不到了,虽然“晴云”在许多时候都发着淡淡的光泽,可这种光泽和冰种及玻璃种的荧光完全没法比较。真正的荧光,用圈中人的话说,就是茅台级的,五粮液级的,亮得动人心魄,扎到眼睛里就出不来了。


我给姐姐回信说,淘到物美价廉的宝最不容易,尤其在当今这个货搞不清底价,人搞不清底线的时代,再说真正的好东西,自有它的价值所在,越是好的宝贝,越是不会便宜的,老话说得好,买的不如卖的精嘛。


回信之后,我又想了想。


哪怕以我这个入门级菜鸟的水平来看,现在戴翡翠的人,也是喜欢的多,懂行的少,这次我回北京见到许多人戴各式各样的翡翠,但是B的非常多,B+C的也不少。


但戴的人是应该被同情的,欠踹的是忽悠人的奸商。


凡是跟我说过想买玉的朋友,我都使劲劝,最好先自己做点功课,一点儿都不懂的话,千万别出手!


可是反过来想,这其中也有我们自己的问题。


钱多,人傻,速来---纯粹无辜的人,也不多。


我这么说,是因为自己经历过这样那样搞笑的阶段,深知一些菜鸟的心理,哈哈。


玩玉最怕比,别人的比我的好,当然了,如果人家花了比你多十倍几十倍的银子,不比你的好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世上永远有更好的美玉,别人永远戴着比你的更大的钻石,怎么比呢?难道看了伊丽莎白泰勒的三十一克拉的钻石戒指,咱都不戴钻戒啦?


玩玉不是玩最好的那个,而是自己最心水的那个。


我觉着吧,比如我一辈子都不会有一只玻璃种的镯子,真的,实在太贵了,除非我有亿万身家,买一只跟玩儿似的,别的什么都不耽误才行,否则真没必要呢。


既然如此,我就去淘几只有特色的镯子,让我一见倾心,让别人过目难忘的镯子。


贵的玉,有钱就可以买得到。有特色的玉,跟自己处处相宜的,却是经常缘悭一面。


千万别忘了,“好”的内涵非常多,价格仅仅是其中之一。


有个女友跟我说她自从看了英国女王的订婚戒指,一下子就对自己的小钻戒释然了。女王富甲天下,她的钻戒也不过三克拉多点,当然她拥有无数的珍宝,但对她的婚姻象徵而言,那个戒指可以说是最重要的。


女人都爱鸽子蛋,最爱鸽子蛋的女人,是除了鸽子蛋什么都没有的女人。


这么说也有些过了啊,嘿嘿,不过我可以理解,我就很想要那些我所没有的东西。


比如今天我特别馋的油条。


老妈说可以教我怎么在德国自己炸油条,我说好啊好啊,快告诉我吧!


她又说,反正炸不出来也没关系,你可以改成炸油饼,万一油饼也没炸出来,还可以吃炸排叉。


晕倒~~~再接着前头的说。


今天我看到那个出走的女孩又回来了,大家都挺高兴,我也高兴,以后还可以看她晒镯子。


不过,要是哪天我也想出走,一定带走我的镯子。


什么念想都不留。




瓷地1.jpg
发图玩。。。。最好的瓷地白地青,越戴越亮。不过这只还不算最有味道的。



瓷地春带彩手镯11.jpg

我更喜欢这只春带彩的白地青。


PS:图片都来自网络,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其实我是不懂玉的,仅仅喜欢而已,而且喜欢唠叨这个,貌似我多明白似的:)翡翠的水很深,软玉的水更深,哈哈,我就记住了那些行家的话---多看少买!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像我这种不懂玉的人,读你的文章,长知识,又带劲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我难道说错了?怪我,说得太笼统。更确切地说应该是白地青花瓷,青花瓷里面的上品。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这青花瓷是够搞笑的。要不怎么叫“雷”鸟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笑死我了~~雷鸟还听过青花瓷那?我都没听过。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haha...你这晕瓜,咱不说BYEBYE,连个眼神er都不留,正脸儿都不给,冷酷到底:)

虽说千金难买自己喜欢,要是给我千金的话,我一定可以买到喜欢哒。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瓜的评论:

Yah, you said "bye bye, i will never come back!" and then quietly sneaked back in through the back entrance:)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谁在嘲笑雷鸟来着?那几只手镯,你看出什么名堂来没?告诉你吧,那就是传说中的青花瓷,连俺都只在周杰伦的歌里听到过呢。这几只手镯一定是景德镇烧的,1949会馆的烤鸭炉烧不出来这个味道。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只要自己喜欢怎么都好,哪怕是不值钱的货色。

等我出走的那天,我就会对着大门说,byebye, i will never come back! 然后忘掉过去(至少不去想),开始新的生活。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呀,你没看出来我特不谦虚吗,明明没入门非说自己入门了,其实我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

忽然发现啊,宁宁对雷鸟的判断总是十分滴准确,哈哈~~~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写玉是越来越专业了,可以写出一篇学术论文来了.

我在你面前是彻底败下阵来了~ 我才真正是刚入门的菜鸟级呢。不,我是还没入门的雷鸟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我要带走我的老坑玻璃种的爱情。。。

你的ID真好,福田,很有回味。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走的时候,只带走我最珍贵的记忆,此外什么也留不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