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令你恐惧的年龄

(2008-07-20 12:20:31) 下一个

2008年,不知在科学上是否一个重要的年头,但科学家们在这一年计算出了宇宙的准确年龄-----1373亿年。

而且科学家们知道宇宙还可以再活上240亿年,按照人类的算法,它是正当年。 

我也不知道宇宙对此有何看法,高兴?还是忧伤? 

虽然李贺说“天若有情天亦老”,但我总觉得宇宙比之人类是没心没肺的。再说了,它对自己毫不关心,还是斤斤计较,它都活得差不多。 

该来则来,当去则去。 

大爆炸之后的崩溃,新天地是美丽还是恐怖,你不知,我不知,宇宙也不知。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有来有去,干净利落。 

《西游记》里有个小妖怪就叫有来有去,而且是书里唯一知道什么是“天理难容”的小妖怪,可惜它被孙悟空一棍子打得有去无来,猴子不厚道啊。

不过,它也算来去清楚了,能有如此收梢,其实是应该被羡慕的。 

很多恐惧都是来自我们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如何,尘埃将怎样落定。 

我对年龄不甚敏感,既不嫉妒小孩,也不倾慕长者。 

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快乐和悲哀。 

姜太公的事业八十岁才开始,而甘罗十几岁的生命已经抵达了巅峰。 

有人愿意跟他们一样麽,也许,只要你活得足够老,还有足够的聪明。 

感慨他们的成就,也要懂得一点儿他们的酸辛。

男人本来和女人一样怕老,但他们不必面临太多的年龄歧视。 

所以女人不要忙着钻别人下的套,别忘了世上有一半是女人,如果女人肯站出来为自己说话,男人也不得不听。 

年龄是个鬼,你怕它,它就使劲吓唬你。 

拿鬼来吓唬女人的男人,连鬼都不如。 

我们的确老了,但宇宙还年轻。 

一想到这个,我忽然很高兴。 

没有我们,宇宙也有灿烂的前程。

科学家计算出宇宙准确年龄为137.3亿年(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