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是快乐的

(2008-06-09 07:54:22) 下一个



我不知道它应该叫仙人掌还是仙人球,一年多前我把它买回来的时候,在一只歪歪的翠绿的掌上,只有五个咪咪小的球球,每个毛茸茸的小球上都开着一朵小花。
 

大概两个星期后,小花们都凋谢了。我每周给它浇一次水,希望它能再次开花。 

可是没有了。 

这一等啊,就是一年多了。 

除了小球球越来越多,身形越来越歪,它没有丝毫长高的迹象,更没有任何花开的预兆。 

我以为它早已忘记开花了。 

又忍不住怀疑它在怪我没有好好照顾它,生气了,不肯再开花。 

可是,今天,它忽然开了一朵花,看得到嫩黄的花蕊。 

我的快乐无法形容。

再仔细看看它旁边的幸运竹,哈哈,底部竟然长出了白嫩的芽,所有的担心刹那间都消失了。 

这棵小竹子,也是和小仙人掌同一天买回来的。有人说它叫发财竹,但我喜欢叫它幸运竹。 

那天市中心有义卖,都是小孩在照管摊子,卖什么的都有,他们自己画的小广告上说,义卖所得的钱,将捐给非洲的一个难民儿童组织。 

我看到的时候,已经快结束了,没有什么东西余下。不过,有个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坐在轮椅上,只有一只右手,左手的袖管空荡荡的。 

她手里握着一根又细又长的竹子,顶端光秃秃的,没有叶子。

我问她要卖多少钱,她说三欧元,我说五欧元吧,我想要这根竹子。 

她很高兴,“你回家后把它泡在清水里,每隔两天换一次水就行了。但是,我不能保证它能长出叶子来,你还要吗?” 

“要啊!我喜欢竹子,没有叶子也喜欢。” 

“太好了!它是幸运竹,也祝你好运!”

我把竹子带回去,插进灌满清水的小花瓶,仔细遵照她的嘱咐,每隔两天就换一次水。 

哈哈,没想到了,才几天过去了,竹子顶端竟然长出了两个小叶子! 

一天一天,一点儿一点儿,小叶子们渐渐增多了。 

问题也来了,这根竹子越长越高,只在顶部长叶子,下面就是光杆。 

我不知拿它怎么办,任凭这么长下去,很担心那个小花瓶不定哪天就翻倒了。 

幸好有天那谁告诉我,把它从中间减掉一半,否则根据植物的顶部优势原理,它真的会越长越高的。 

好吧,我照此办理,一分为二,然而又担心底部会不会有新芽长出来,隔几天就看一眼。 

现在可好啦,这两个小家伙都在健康成长,真高兴啊! 

乐滋滋地过了一天,觉得自己傻呼呼的,好像还挺小资。以前宁宁说我为两个苹果徒增伤感,现在又为了两个小植物开花长芽高兴。 

哈哈,就是很快乐呀,看看它们都想笑。 

羽泉有一首歌《叶子》,其中有几句歌词我很喜欢:

--------叶子问:爱情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忧郁是蓝色的

                            快乐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寂寞是灰色的

                            天空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汪洋是蓝色的

                            我说天空也是蓝色的,因为他们彼此相爱了

                             爱情是什么颜色的,如果记忆是模糊的

                             渴望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时间是静止的

                             永恒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呼吸时短暂的

                             我想我只好沉默,因为这问题,地球也在思考着

                            透明是什么颜色的,如果风儿是快乐的

                            叶子的眼睛是透明的,心是,心是,快乐的----------

此时此刻,我的心,也是快乐的。



------小花开放了


-------幸运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哈哈,对了,周四到啦,也祝你周末快乐,好好休息:)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好,叶好, 为你快乐。。。
周末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的画廊的评论:

好可怜啊~~

不过,红烧肉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我们都要有信心!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对植物一点感觉都没有了,我现在眼里只剩下红烧肉,唉。。。

下了,等吃到肉的时候再见:))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嗯,同喜,同喜:)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 也这么喜欢花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hiahia,就是嘛,就是说我一会儿醋溜溜地热爱,一会儿哭溜溜地热爱。

好像区别是不大滴。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嗯,这个,咳,(真不愧是码字儿的!)

我是说你热耐生活。你有时候酸溜溜的热耐,(谁让你读了那么多的书呢!),你大多数时候酷溜溜的热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这个嘛,宁宁,没看出有什么区别呀,你是说我酸溜溜地热爱生活?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多善良的小艾啊!

这个,为俩苹果掉眼泪叫“多愁善感”(俗话叫“酸”)。为仙人掌开花儿和竹子长芽儿开心那叫“热爱生活”。还有你晒那些金的银的铜的水晶的木头的首饰,那都叫“热爱生活”。看出这里面的区别了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贴心宝贝:))

也祝福你,天天快乐!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最大的幸福是心快乐!祝福你永远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静莲花的评论:

莲花好,看到你真高兴:))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恢复的生机,我也很开心啊!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