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葱花薄饼

(2008-06-07 05:04:46) 下一个



这是小憨豆拍的葱油薄饼,如果也是他烙的,我将彻底改变对豆子的印象。

当然,他也是厨房高手,不过,想烙出这么香的葱油饼来,嘿嘿。

香啊,看着胃口大开。

我虽然是北京长大的孩子,可是酷爱吃米饭。蒸得硬硬的米粒,泛着荧光,在嘴里很有嚼头,比那些蒸得糯糯的米粒更有感觉。光是看着这样一碗米饭,滴溜溜,半透明,我就开始有食欲了。

到底是什么感觉?只可意会不好言传,只有那些与我有同好的家伙才能够领会。

至于面做的东西,从来都是我的最后选择。以前老爸做的打卤面,一向是两种,一种是有猪肉块的,另外再给我做一种素的。

为了喷香的卤,香菇,黄花,木耳,鸡蛋,榛蘑,青菜。。。。。。我也愿意吃一碗面,碗里的卤永远比面条多。

那时没有这样的卤,我是拒绝吃面条的。

后来兰州拉面火热京城,我也觉得好吃,主要还是吃它的汤和调料,里面的面条是什么口感,几乎不记得了。

再后来吃韩国冷面,冰凉冰凉的,面码上有苹果片和狗肉片。想想看,我爱吃冷面,还是因为那种面条特别的劲道,跟我爱吃的米饭有一拼。

至于馒头,我吃得很少,一般只吃刚出锅的,胖乎乎,热气腾腾,咬着特别喧腾,又软又热,有一股神秘的面香味。我不吃馒头皮,老妈见了一定唠叨,说我不知农人辛苦,说得我更不好意思吃馒头了。

来德国之后,有一阵子非常馋馒头,可是自己不会做,很是难受了一番。还记得有次做梦,梦见一座胖大的馒头山在空中漂浮,冒着香甜的热气,馋得我在梦里好像哭了出来,惨。

于是发奋图强,自己学着做馒头,竟然蒸得了。不过,因为没有大蒸锅,电饭煲又超级迷你,蒸出来的馒头也是袖珍的,每个最大也只有一寸左右,跟丸子差不多,而且不圆,是方形的,我不知道怎么把面揉成圆形的。

吃着这样的小馒头,不知为何,我常想起动画片《樱桃小丸子》,好像自己也要返老还童。

尽管如此,我对面依然有相当多的好感。我爱吃的包子,饺子,馅饼,馄饨,都是面做的包袱皮呀。

我觉得呢,面的最高境界,是做成葱花饼。葱花饼和葱油饼,是一个东西吧,别告诉我不是啊。

薄薄的饼,丝丝层层,渗透着油香和新鲜葱花的味道,它的香气指数和热气指数都是最高的,一定要趁热吃,才能体会到回味无穷的意境。

怎么做的,我说不清,面要和得几许才软而韧?油要几层才透?葱是要新鲜的最好,放多少才恰到好处?。。。。。。

不过没关系,爱吃,才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哈哈,谢谢QQ,端午节我没粽子吃,只好看着憨豆烙的饼解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谗~ 我们买过炸过, 吃起来差点没连舌头一起吞 :) 问候小艾, 端午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粽子王的评论:

晕,我一直以为葱花饼和葱油饼是一回事儿。

要是这么说啊,我比较爱吃葱油饼,软,热,香,当然油可别太多。
粽子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葱花薄饼应该脆,葱油饼应该滋润。憨豆烙得不错,有我年轻时的风采,嘿嘿。

至于最高境界嘛,葱花薄饼该是嚼麦粒就葱花;葱油饼嘛,再喝点菜油啥的,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哈哈,赶紧握手,终于找到爱吃硬米饭的啦!

老北京炸酱面,要有肉才香,所以我就吃不得了。

听说最香的兰州拉面里面,会放罂粟壳,越吃越上瘾。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了不起!我不挑食,只要有人给我做,什么我都吃。不过最爱北京炸酱面。

嘿,我也爱吃硬米饭!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哈,眼力啊,怎么看出来不软的泥?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砸一砖。这个葱花饼看着太油,吃起来脆是很脆,但不软和,容易把牙床子胳破。:)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真是你做滴?

难以置信啊!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我做的啦
哈哈哈哈
馋虫勾出来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