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如水晶

(2008-06-03 12:16:51) 下一个


水晶很可爱。 

晶莹剔透,灵动万千。 

我特意搜索了一下,哎呀,水晶的说道真多。 

在《山海经》中,它叫作水玉或者水碧,“丹山出焉,东南流注于洛水,其中多水玉”,“又南三百里,日耿山,无草木,多水碧”。 

在《广雅》中,也叫水精,“水之精灵也”。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说:“莹洁晶光,如水之精英”。

水玉,水碧,水精,玉瑛,晶玉,放光石,千年冰,高山冻,鱼脑冻......单这些名字就很动人吧。 

戴水晶有无功效,我不在意,说得越是神乎其神,我越不相信,这些炒作与水晶无关。

其莹如水,其坚如玉,水晶是大自然的宝贝之一。

喜爱它的美,难道不够?





-------------超级巨大的白水晶手排,是老弟的礼物,哈哈,好像可以当作放大镜。

沉甸甸的,几乎全美,好玩的是戴它出门,经常被人询问,也经常被怀疑是假的。唉,真冤枉啊,堪比豆鹅。





---------------温柔的蓝玉髓,虽然不够清透,但颜色给人柔软的感觉,有点儿象月落之前的月光。


------------------深深浅浅的烟水晶。

英国的小说里,常提到女孩的眼睛是烟晶的颜色,明亮而深邃。

我也很喜欢烟晶,很大气很凝重,仿佛端庄的大家闺秀。


--------------金发晶,小阿里的礼物。这串小金发很可爱,很少独自戴,都是跟几串别的戴在一起。它金光闪闪的,有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气派。



--------------蓝虎晶,颜色很惊艳,黑澈的底子上泛出蓝晶晶的光彩,宛如气质独特冷艳的人。

这两串都是全品相,可惜我没拍出来。


------------白水晶的美,就是纯净无暇,我常想,内心干净的人,就有这样的水晶心吧。

白水晶的另一个好处,是百搭,几乎适合所有的人。


----------两串黑曜石,天然火山琉璃。只有小颗那串是全美,每颗都有彩虹眼,唉,只拍出了一点儿意思而已。

我不信水晶的功效之说,但喜欢“火山琉璃”这名字,大自然的伟力。


---------原本是手珠,减掉几颗残品,做成了金发晶的耳坠


----------几对DIY的水晶小耳坠


--------哈哈,这几对是玛瑙,白色的貌似砗磲


--------唉,灯下黑乎乎,左上的是黑曜石,坐下的烟晶,右上那对是特别淡色的烟晶


-----------加一对琥珀耳坠吧,纯银镶嵌,胖胖的,很受宠。


发图绝对是力气活啊,发不动了,到此为止吧,休息,休息一会儿。

水晶是很美,可是也很沉。

一想到以后要搬家,我还真有点儿愁呢。



-------奇妙的金丝楠,漂亮吧?这样美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盘木不仅是体力活,而且需要绝大的耐心,还不能怕手起茧。

哈哈,先做个广告,等我的下篇----说说木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宝物,该开店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粽子王的评论:

粽子千岁?晕啊~~~

哈哈,既然吃素,那不许吃肉粽子。
粽子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秀秀俺的马甲,嘿嘿,改吃素了。

端午脍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饺子王的评论:

卡吧化,是什么意思啊?

卡巴斯基杀毒化?我用的卡巴斯基最彪悍,宁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直到有一次杀到死机,万劫不复。

那个,我说千岁呀,饺子不能老晒太阳的。
饺子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天气真好,躺阳台晒太阳,喝啤酒上网。

到几个以前去的坛子看了看,有点感慨:

文化走廊 粪坑化
人在欧洲 春宫化
百家书香 朋党化
70年代  嫰草化
私房小菜 摄影化
人到中年 慈善化
名人博客 卡吧化

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饺子王的评论:

晕啊,千岁居然跑到小豆子家去了!哈哈,以后小憨豆要弄个隐形的大镜子啦!

看来大仙是修炼不到家,一出门就踪迹毕现,汗。。。

说真的,豆子的狐朋狗友们的确彪悍,本来我也最爱用勺子吃西瓜,现在想都不敢想了,小豆子的确该打!
饺子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憨豆家门口的大镜子“一目了然”,谁访问了,就留下行踪。大仙是在法兰克福附近的一个小镇上?:))

我用隐身术去看了看,发现有些留言很猛啊!憨豆你现在还敢“刮”西瓜吃吗?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7~~~

你敢说不如,小豆子,哼哼!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QQ:)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眼里
都不及小时候的那兜子玻璃弹珠
哼哼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艾,我也喜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好呀:))

劳驾你替我也愁愁,搬家,唉。

前面我贴过的项链坠子,那个绿幽灵和红发晶,也是水晶。

它们的名字特别多,都挺有意思的。

水晶也是佛教七宝之一。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的首饰晒完了呢!嗯,想到搬家,连我都替你发愁。

千年冰,高山冻,鱼脑冻 -- 这些是水晶啊?我一直以为是台湾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