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男女通吃,老少通吃

(2008-06-15 08:27:56) 下一个

前两天看了《功夫熊猫》,广告商说是一部男女通吃,老少通吃的电影。看了之后很满意,觉得这两个形容词用得很贴切。 

可是给老妈打电话时,没想到她说也看了,老弟专门给她买的盗版碟,更没想到她不喜欢,“哎呦,太吵了,打来打去的,看得这个闹心啊!” 

老太太从来不喜欢动画片这类的东西,最怕那些小家伙们超音速般地跑动,说是看了就心率过速,她喜欢看曲折宛转,感天动地的刘慧芳的传说,还有家长里短,罗卜白菜的柴米故事。 

要是老爷子还在世的话,估计会喜欢《功夫熊猫》,以前他经常跟我和老弟看动画片,还有武打片,就连那个《自古英雄出少年》都看得津津有味。 

世上真的有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男女老少一网打尽的东西吗? 

我很怀疑,因为从来没见过。 

要我相信这个,简直是要我相信世上有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难啊。 

也许《红楼梦》算吧,至少它做到了见仁见智,任是谁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活着的各种可能性,人生的各类主义,都可在其中一窥端倪。 

然而《红楼梦》是一本要一奉十的书,实际上,它才不管你能领会多少,接受多少,象一座山一样,它就自顾自地在那儿了。你可以高山仰止,远远地敬仰着。也可以走进去穿林扫叶,高兴了还能盖间草房,猎只野兔下酒,微醺之后在炉火边与三,五知己感慨一下两下的。 

更重要的是,这座山,永远不会自己走到你身边来,无论你有多少强烈的信心。想与之亲近的话,你必须自己走过去。 

我喜欢这样的距离感,不是山的高傲,而是我相信有些东西根本无法招之即来,它们不为任何所动。

你想怎么样呢?也简单,全看你自己了。 

不过,男女通吃和老少通吃又是另一回事儿。 

除了虚拟的人物和动物,我好像没见过老人和小孩都喜欢的东西。 

而同时被男人和女人喜欢的人呢,好像。。。。。。对伟人和明星的崇拜不该算入此列。 

劳驾,别跟我说那句老生常谈的反问,“为什么要让所有的人喜欢呢?” 

这不是反问,这是抬杠,今天我不理杠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老大哥好!

我看过一篇东西讲那个雕像大卫,之所以美得无可挑剔,全因为是阴阳合一的中性美。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有中性人才能被男女都喜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对我的香菇炒土豆豆不感冒啊。

还是二仙好,每次给她做,她都说好吃。

不过嘛,二仙是好人呀,嘿嘿~~

我也呼呼了,梦里吃樱桃去,还有草莓。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蒋雯丽,她在这个婚那个婚里的角色都特“作”。因为她我连《金婚》也不想看。我怎么就那么烦她呢?

蘑菇土豆?没听说过。我看还是红烧肉比较保险。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我今天绝对见鬼了,我确实是把香菇土豆看成香菇豆腐的。哈哈,估计这两天想豆腐想的。

睡了,夜里做梦吃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的画廊的评论:

小阿呀,你告诉我香菇和豆腐怎么放在一块儿吃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哼哼,谁不知道大仙的香菇炒土豆是别具一格的名菜~~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挺喜欢金婚的,看着还哭了几回呢。倒不是很喜欢文莉,觉得她太作,最喜欢同志,看他喜欢那个交响乐,我也去下载了来听,确实不错,心潮澎湃的感觉,哈哈哈

香菇豆腐听起来不错,不过目前我买不到香菇,某人过来做很好,最好把香菇也带上:)

宁宁同学,不要急,能自由自在长胖是件幸福的事情。撑死永远都比饿死要强无数倍!!!  

大鸟你是回来了还是旅途中呢?你肯定腐败的相当可以了,不过不要吃太胖哦,那就不潇洒了,hiahiahiahia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男女老少都喜欢的,我怎么觉得只有钞票呢?

看把这孩子饿的,“土豆和香菇同煮,加入糖和盐”,味道就好了?里面要是加上小阿里的红烧肉还差不多。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如果你吃小阿里同学的饭菜,估计你所有的衣服都悬了:))

要是你喜欢柴米故事,那推荐看著名电视剧“金婚”,50大集,贯穿终生的故事,我在北京时坚持了11集就撑不住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的画廊的评论:

豆鹅缘呀,我吃得还不如你那。对了,你知道吗,土豆和香菇同煮,加入糖和盐,味道可好了,以后做给你吃。

哈哈,你要是不吃,做给宁宁吃;宁宁也不吃,只好做给那谁吃。

我也特喜欢宫崎骏,音乐,画面,故事都喜欢,他的好几个故事里都是典型的欧洲景观呀,非常熟稔的感觉,看了很亲切。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的画廊的评论:

你倒是减肥成功了,就拿红烧肉来诱惑我!我前一段时间回国腐败过于频繁,吃的好多衣服都穿不进去,正苦恼着呢!回头红烧肉贴上来,我也只敢过过眼瘾了。

我不喜欢动画片。我喜欢感天动地的刘慧芳的传说,还有家长里短,罗卜白菜的柴米故事。 “老少通吃”在我这儿局部实现了。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个杠头!用吃刺激我好几天了。今天不管你怎么通吃,我都保持我良好的心境,起码减肥成功了。

我也喜欢动画片,最喜欢宫崎峻的,俗吧?好看啊,美丽的欧洲,大大的泡沫,哈哈

那个宁宁同学,我是比较喜欢做饭,大厨谈不上,不过喂饱某人是足够了。最近材料不全,过段时间红烧肉送上。另外,那个她的文章,我一般不会仔细去看,特费脑子,你要是看了我云里雾里的评论,多半是我自己心情不爽发牢骚来者,千万别以为我看懂了,厚厚厚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