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外一篇:雷鸟传说(二)

(2008-05-01 12:21:25) 下一个

既然春天来了,雷鸟决定去春游。 

这是一个十分大胆的决定。 

一来,它已经隐居得太久了,在世界之巅最深的洞穴里,除了一些隐隐约约的听闻,几乎感觉不到世上的沧海桑田和天上的斗转星移,以至于后来的人类对此大发感慨,“洞中虽一日,世间已千年”,“千万年太久啊,不如只争朝夕”。 

再说,尽管万物生灵都知道雷鸟具有超级强大的威力,貌似不可战胜,可是它们不知道雷鸟也有自己的弱点,嘿嘿,比针尖大点儿,比天坑小点儿----对花粉过敏。所以每逢春天来临,雷鸟就去找个合适的地方春眠,饿了就啃啃冬天储存下的什么蹄膀什么鱼头,饱了就接着呼呼大睡。 

到公元1986年,人类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首歌大放异彩,歌名是《春光美》,哎呦,那位被千挑万选出来唱歌的女歌手,据大自然的野史记载,其实是一头大鲸的转世后裔,可惜她早已忘掉了自己的前世,虽然万分抒情,却莫名其妙地唱出这首歌。 

然而面朝大海的大胖獭无意中听到了非常感动,这分明是在呼唤雷鸟出山嘛,听听,在冬天的山顶,露出春的生机,在春天的好时光,雷鸟爱美丽...... 

雷鸟耸耸自己的鼻子,好像还行,畅通无阻。眨巴一下眼睛,也不错,没红没肿。就是不好意思试试咳嗽,担心引发另一场春雷。 

它悄悄地飞下了山,当羽翼划过翠绿的森林时,它简直激动得要大叫,我雷鸟又回来了! 

还没等叫出声,雷鸟锐利的眼睛就看到很远的一条森林小路上,有一只胖乎乎的猫独自走着,背上还扛着一个大包裹。雷鸟很兴奋,虽然只是一只胖猫,但这是见到的第一个生灵呀,它扇动一下翅膀飞过去,挡在胖猫的前面。 

胖猫被吓了一跳,“你,你干吗?干吗挡住我的路,那谁说过,好鸟不挡道!再说了,要钱没有,那是人类的图腾,我没有!要命也不给,凭什么呀!” 

雷鸟仔细一看,哎呀,原来还是一只非常漂亮的猫啊,难怪脾气不小。 

“哎,你怎么一个人在路上走呀?” 

“啊呸!你的眼神太糟糕了,我什么时候变成一个人啦?难道你没听说过森林里的承诺,一定要誓不为人吗?” 

“哦,对不起!”雷鸟想起大鲸们的遭遇,“都怪我最后一次的交谈是跟人类,居然没有彻底删除,遗患呀!我是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克拉玛”。 

“克拉马?”雷鸟觉得很奇怪,“你不是一只猫嘛,怎么取了一个马的名字?要知道,现在这年头,取名字非常重要,比如......”。 

“再啊呸!是克拉玛,不是克拉马!你看看我的眼睛颜色,是不是蓝色的?就象蓝色的玛瑙一样,你见过蓝色的玛瑙吧?” 

“这个,我见过很多红色的玛瑙,绿色的也有,蓝色的真少见。” 

“所以呀,连这点儿渊源都不知道,就乱叫人家的名字!” 

“也是,对不起啦,克拉玛,以后等我何时有空,写一篇玛瑙传说得了。不过,你现在要去哪儿啊?”

“我在搬家,忙着呢!” 

“你打算搬到哪里去?” 

“我要去另一个叫小欧的洲住了,很远的,你别耽误我上路。”胖猫开始走动起来。 

“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搬到那里住呢?”

“我高兴呗,听说那里气候清寒,正好我比较怕热,又听说那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干吗不去?再见吧,这么大的鸟儿,倒是不多见!” 

雷鸟目送着胖猫渐渐远去的身影,倒问起自己应该去哪里呢,地球就这么点儿大,还有什么地方没去过? 

还是去海边最好,看看大鲸们如今怎么样了,是否有办法躲避人类的追杀。而且,三千万年前离开的时候,那只大胖獭好像还住在海边的窝里,也听说它不知怎么变得结巴了,还是去看看好。 

雷鸟飞呀飞,一路上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动物,但都没有停下来说话。暗自想着,“看来春天真是个忙碌的季节,谁象我似的春眠不觉醒啊,辜负了大好春光”。 

马上要飞出大森里的边缘了,忽然看到有一个小小的茅草屋,屋前竟然有一个樵夫模样的在咚咚当当地切菜,雷鸟又忍不住停了下来。 

“哎,你是谁啊?是不是人类?怎么在这儿切菜?” 

樵夫也被吓了一跳,等看清是一只大鸟,他很开心地说:“是啊,我是人类,在准备给儿子做饭,你要不要一起吃,尝尝我的手艺,不谦虚地说,真的很棒!”

雷鸟很好奇,“哈哈,原来你已经为人父啦,恭喜你!不过,既然是人类,你怎么住在森林里,不跟别的人类在一起呢?” 

“我只是周末来住两天,这小草屋是我盖的,人堆里太挤太热闹,有时吵闹得受不了,我喜欢来清净一下。” 

“你真做过樵夫?” 

“算是吧。闲的时候我去砍柴,给草屋后的花园除草,前边种了几亩菜,对了,这阵子野韭菜正新鲜,你也吃点儿如何?” 

雷鸟摇头,“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不吃韭菜,我喜欢吃肉吃鱼。” 

“肉和鱼我也有啊!”樵夫很热情,“我还有牛蹄膀呢,甚至连鱿鱼都有,不过听说鱿鱼胆固醇高,你少吃些应该没事儿。你是哪儿来的,什么鸟?” 

“我是雷鸟。” 

“啊?你是柳雷鸟,还是岩雷鸟?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你?” 

“哈哈!”雷鸟不敢大声笑,“我不是那些小雷鸟,我是......反正你记住我是雷鸟就行了。” 

“好啊,可惜我不会画画,要不一定把你画下来,好大的一只鸟啊,简直跟我在老美洲的壁画上见到的大鸟一样!哈哈,要是我儿子听说你叫雷鸟,他大概会以为你是什么CPU,要不就是福特雷鸟,不过,那车绝对没有你飞得快。你要去哪儿呀,不管怎么,吃了饭再走......” 

“我要去海边,看看大鲸,还有大胖獭,听说大鲸们都躲着不敢出门,大胖獭忽然变得结结巴巴的,我得看看是什么把它给吓出毛病来了。” 

“嗯,大鲸的处境是越来越危险了,唉,造孽啊!我估计大胖獭还没事儿,它一向胆子小,不会惹祸的,说不定正忙着减肥。” 

“我总要亲眼看看才放心,谢谢你,既然你邀请我吃饭,我就真不客气了,实话实说了吧,我让你给说馋了!”

“哈哈,好,管饭管饭!”樵夫又开始咚咚地切菜。 

一个时辰之后,雷鸟跟好客的樵夫告别。

“太香了,这么好吃的饭菜天下无双呀!多谢你,我要启程了。”

“不要这么客气,替我向大鲸和大胖獭问好,也请它们来玩!”樵夫拍拍雷鸟的翅膀。 

“我会转告它们的。不过呢,关于饭菜的事儿,我就不转告大胖獭了,它会把我恨得牙痒痒,反正我刚才已经帮它吃了一份儿!”

雷鸟向着大海的方向飞去。 

很快,海岸线遥遥在望。

“我来了,你们都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哈,贴不上就更得使劲贴了,总有成功之日!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我可以预定一锅鱿鱼馅的饺子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贴不上没关系, 这雷鸟传说文字有够棒了.
问候谢谢小艾!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本来要去校友那炫耀我的鱿鱼水饺,可惜感冒了,怕传染别人,只好在家力委屈了混口面片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老大哥的厨艺是特好,我很想吃他包的鱿鱼馅饺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的画廊的评论:

这个发音写不出来,最标准的念法要用小舌音,嘿嘿,小舌音我是不灵:((不过有很多德国人也发不出小舌音,这个字还是挺好念的,别着急:))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真是只好管闲事和馋嘴的鸟儿啊。

有个问题,怎么才能发出restaurant的音呢?累死大肥猫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唉,本来想贴1986版的春光美视频,折腾半天贴不上,大伙儿只能靠想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