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怪不得猪肉贵了

(2007-08-03 15:32:51) 下一个

回家的路上有块儿童玩游戏的沙土地,下午路过的时候,一帮小孩正在踢足球,看他们踢得热闹,停下来看了一会儿.挺小的孩子,大多是在五,六岁到七,八岁,跑也跑不快,有的小孩就仗着肉多有把子力气,人家盘带的时候就专门脚底下拌蒜,然后滚成一锅粥,所有的孩子都是一身一脸的土.

只有一个球门,大家都使劲往里踢,我瞧着都没分出谁跟谁是一拨的,好像是没分拨吧,反正谁踢进去了谁算的样子.管守门的居然是个小女孩,唯一的一个女孩,不过也只有她穿戴得比较正式,好歹有一付守门员手套,红色的,图案一看就是本市的球队标志.她看上去也很冷静,不象其他的小孩那么喳喳呼呼的,眼睛很有神,死死地盯着球的滚动.我看的那会儿反正是没进过球,虽然射门有六,七次.不过她的成功防守也许和她的帮手有关,在她的脚下还跑动着一条小黑狗,窜上跳下.

观战的除了象我这样被吸引住的过路人,似乎都是孩子们的父母,彼此都认识,聊着天,也不怎么全神贯注地加油.

这样的景象在德国太常见了,周末去球场看球的也有很小的孩子,骑在爸爸肩头,脸上涂得红一道白一道的,穿着球队的迷你小球衣.这些小孩可不是被父母逼着去看比赛的,别看他们年纪小,已经是老观众了,很有些是看着比赛长大的.

我住的城市虽然不大,一直有个挺象样的足球队,一百年前就建立了,算得历史悠久,曾经在1982年得过业余联赛的冠军.可惜我刚来的时候它一直还是德国的乙级队,前几年才升为甲级队,为这个终于决定要重盖足球场了. 

看过不少比赛,有输有赢,有时是站票有时是坐票,有时热乎乎有时冷飕飕的,虽然球场不够壮观,但气氛一点儿也不输那些著名的大球场,一样是旌旗招展,烟雾弥漫,歌声如雷.老实说,我喜欢看现场足球比赛的一个原因就是气氛特棒,无论输赢都让人很快乐. 

参经想过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这个城市的话,一定要买一条球队的围巾做纪念,原先本来有一条的,可有一年回国的时候让另一个球迷抢走了.还有个朋友回国之前买了一件红色的球员衫(球队主场一向是红衣红裤红袜),除了没有号码外跟原品是一模一样的,他说这件花了50欧元,嘿嘿,对他那么积贼的人来说可真不容易,能感觉到是真的喜欢啊.

因为我住的地方离球场不算远,周末有比赛时会很热闹,一到下午大街上就看见大批的球迷路路续续地往球场方向走,沿途停靠着警车,警察走来走去地维持秩序.等球一开场啊,远远地能听见震耳欲聋的歌声和欢呼.周末去看场比赛是很不错的娱乐啊,比窝在家里看电视有意思多了.

这几年虽说球队总是让人悬心,老是在德甲的垫底几个徘徊,看得出人们对它感情深厚,容不得旁人说半句不是,不信谁就试试看.打起来了我不管救你,不是没警告过啊. 

有个德国同学对我说:“我是这个城市的人,理所当然要忠心于本地的球队,就象德国人忠于德国国家队一样.”

他这么深情地表白,都是因为受了我的刺激,因为我告诉他我已经不支持中国足球队了.

可是现在想起他的话,我还是心里挺别扭的,对了,是觉得委屈.

我必须无条件地支持中国足球队吗? 他们都干了什么好事让我支持啊? 那些假球,黑哨,赌球,伤人,嫖妓等等的丑闻先不说了吧,别的国家的球员也未必就都是正人君子,那些著名球员也是丑闻漫天飞,可不管怎么说,人家至少在足球场上还象个人啊,至少还能赢个一,,,四名回来吧,咱们的那些国家宝贝,在球场上还算是人吗?虽然很多在场下早就不是了.

就凭他们坚持不懈地伤害我们球迷的感情,就凭他们一场不如一场惨不忍睹的比赛,就凭他们现在连亚洲杯小组都出不了线了,居然还恬不知耻地要求我们理解并支持他们,TNND,凭什么啊,谁给我个理由先?

现在我是知道了,人的无耻是没有底线的,绝对可以无限下滑,不过那样也好啊,干脆沉下去就劳驾别上来了,别再恶心我们大家了,行不行? 行不行?

 今天看到新闻说什么足协高层大骂朱广沪,,也居然骂得出口啊,就没见过足协这么无耻的东西,哪届教练不是你们选的,现在估计是影响到自身利益了,开始关心中国足球的死活了? 拜托,不要太CCTV!

这些话都不能说,一说准开闸,以前周星星有个片子里表演骂人,他站在海边痛骂,炼到了足够的境界,鱼虾都飞起来了.现在我就象有这么人,到中国足协的那些高层面前骂上一通,虽然骂了也白骂,他们连鱼虾都不如呢,可也出出气不是.

算了,本来早下决心不跟他们置气了,我是想通了,骂是没有用了,只能鄙视,鄙视,再鄙视.

甭跟我说要宽容,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配得上宽容的,而且啊,我就是觉得中国足球也是给咱们老强调理解宽容给惯坏了,所以如今特欠抽.

回家以后给老妈打电话,老太太说猪肉涨价了,不过反正吃得很少,也没什么大影响,可别人怎么办呢,她老人家正跟着大伙儿愁呢.

我也皱着眉打开信箱,二仙转了一个东西给我,看了倒把我给气乐了,内容如下:

----------转发: 中国队出局后,163上出现的搞笑评论~~------------ 

1,怪不得猪肉贵了,原来猪都去踢球了! 

2,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投案自首!--拉登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把核武器交出来!--萨达姆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改革开放!--金正日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把靖国神社拆了!--小泉纯一郎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听党的召唤!--阿扁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认拉登当干爹!--布什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把以色列让给巴勒斯坦!--沙龙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信佛!--上帝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信上帝!--释迦牟尼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就回归!--阿扁又说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马上复活--阿拉法特
   中国队要是能出线,我们就辞职!--中国足协最后说 
 

3,中国队进攻基本靠走,停球基本靠手,过人基本靠吼,防守基本靠搂
(1),
停球
把球停到自己脚下10毫米的后卫,是巴西球员。
把球停到自己脚下10厘米的后卫,是西班牙球员。
把球停到自己脚下10分米的后卫,是德国球员。
把球停到自己脚下100米,并形成射门,迫使对方门将做出扑救的后卫,是中国球员。
(2),
传球
能够做出50米外精确长传,找到场上队友的球员,是英国球员。
能够做出5米内精巧二过一的球员,是阿根廷球员。
能够做出5米内短传传丢,并且后卫前锋隔着50米就玩二过一的球员,是中国球员。
(3),
射门
能够在30米外劲射破门的球员,是德国球员。
能够通过精妙配合在门前3米打空门得手的球员,是葡萄牙球员。
能够在罚点球时把角旗打翻的球员,是中国球员。
(4),
带球
能够把球从本方底线带到对方半场的球员,是荷兰球员。
能够把球从本方底线带到对方底线的球员,是巴西球员。
能够把球从本方球员脚下抢断,并带到本方球门里的,是中国球员。
能够把球带得像亨利一样的,是大帝。
(5),
球风
能够对裁判鼓掌的球员,是欧洲球员。
能够对裁判说脏话的球员,是南美球员。
能够对裁判吐口水和追打的球员,是中国球员。
(6),
踩单车
能够连踩8个单车,得到点球的球员,是巴西球员。
能够连踩3个单车,突入禁区助攻的球员,是葡萄牙球员。
能够连踩半个单车,把自己摔成骨折的球员,是中国球员。
(7),
体能
能够狂奔90分钟,面不改色的球员,是韩国球员。
能够奔跑90分钟,气喘吁吁的球员,是欧洲球员。
能够跑动90分钟,汗流浃背的球员,是南美球员。
能够散步90分钟,倒地抽筋的球员,是中国球员。
(8),
速度
能够跑的比球快的球员,是荷兰球员。
能够跑的跟球一样快的球员,是英国球员。
能够跑的跟裁判一样快的球员,是马尔代夫球员。
连裁判都跑不过的球员,是中国球员。
(9),
态度
把足球当成生命的,是非洲球员。
把足球当成工作的,是欧洲球员。
把足球当成游戏的,是南美球员。
把足球当成儿戏的,是中国球员。 
 

4,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猪中广沪! 
 

5,中国十三亿人,每一亿人选出一名球员,还多出一名替补,应可谓精英;
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面积,每八十万平方公里选一名球员,更可谓凤毛麟角;
可是,这些精英们总是让我们有意外的收获。
不想骂了,因为我们还是中国人。
除了心理歪曲的冷笑,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十三亿人都感觉受了奇耻大辱,可十三亿人都不准备去改变什么。
于是,准备着下一次再受辱!!

------------------------------------

太损了吧? 我知道,尤其是提到和猪猪的比较,很侮辱人,不过我觉得猪猪们还委,它们从没让中国球迷那么伤透了心嘛.
 

也许我们可以想更合适的办法,比如刚才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在印度和泰国举行的大象足球比赛,踢得也很象那么回事儿啊,最关键的是,看他们踢球,很快乐.

不想骂了,因为我们还是中国人.而且,也实在骂不动了.







ps: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ZT 想念小艾...祝一切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小艾...祝一切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小艾, 问候祝好! :)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下篇写个高兴的故事吧,小艾,问你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艾, 嗯, 看来是真忙晕了:) 周末轻松快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从来不看球儿,不是不想生气,实在是看不懂。所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等着雷鸟儿上来好打打嘴仗,等了这多天也不见他的影儿。算了,跟小艾问声好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朝江好!这阵子我也是忙晕头了,经不起丁点儿刺激,所以反应有点儿过了,不过那帮家伙是欠踹.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我也就瞎说说,佩服你写长篇,继续支持:))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haha,我情愿啊,只要中国队能出线,本大仙可以一年不吃鱼!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

新球场好像还是要盖的:)

对了,我平生只踢过一次足球,而且是点球,而且进了!代价是凉鞋跟着球飞出去了,球没事儿,凉鞋从空中下落后,后跟儿掉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猪肉涨了吃鸡肉……,大不了瘦身。 :) 小艾好,半月不见,脾气见长。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来谢谢小艾评论, 很中的...谢谢...
:) 新的一周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要能出线,再也不来小艾家了?

大家都狂言吧,不过真为猪冤枉,人家遭你们什么了?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呵呵,看出来你又受刺激了,切片儿西瓜,败败火。

你们的那个球队,是不是又降级了啊,新球场还盖吗?再次羡慕你住的地方,走着就到球场了,看球时候让喝酒不?要是我在哪儿,说不定每天改踢足球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我不看中国足球已经很久了.受罪的事多了,也不用单挑这个罪受.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就是前几天吧,不是有场球嘛。有个同事说看了,MD,输了。我们都狂笑:活该!谁叫你看中国队比赛?这不是自找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嗯,你说的太对了,他们输的不止是球,而是人,是作为职业球员的基本操守.中国足球已经烂到根了,那些人现在连牌坊都不想要了.很多足球黑幕听都听不下去.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我很高兴啊,为你高兴,一定好好读你的小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特意来告诉你, 我开始小说创作了, 无论如何你要去读读..:) 谢谢!

那天刚看一贴, 说: 一不小心, 又看了中国足球...真伤心.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输球该骂,但最该骂的就是假装是踢球的人啊。

我的评论是对你的文章发的,所谓“没所谓”就是输球还不是我生气的最主要原因--他们输的是人,因为他们早已没有了运动员应该有的顽强争胜的一股气。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还有啊,你看你就不是球迷,怎么输赢都无所谓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哼,他们最好还是别踢了,回家该干吗干吗去,不够他们丢人的.

还有个笑话:

一个中国人,一个韩国人,一个日本人有幸见到了上帝,上帝说机会难得啊,你们有什么可问我的吗?

韩国人问"何时韩国足球队能得世界杯呢?"---上帝说"50年以后"---韩国人哭了,说"我是见不到了!"

日本人也问同样的问题,上帝说"100年以后",日本也哭了,"那我也见不到了!"

中国人还是这么问的,结果上帝哭了,说"我是见不到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输赢没所谓,只要他们还踢球, 不是光说不练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