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唉,不高兴

(2007-07-05 17:38:48) 下一个


有人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这话似乎是我在上小学的时候背下来的,那会儿就特奇怪,还问老师呢,这话的意思是不是让我们去学爬山啊,是不是只要我们肯爬,珠穆朗玛峰也可以不在话下啊......老师听了大吃一惊,赶紧开了一个班会,逐字逐字地讲这话的涵义,怕我们记不住,都得记在本子上.

我肯定老老实实地记了,不过肯定没记住,反正现在我对这类的东西都不感冒,假如不能说是嗤之以鼻的话.

不过我也想过了,那句话也就是个积极乐观主义,从鼓舞人心的角度讲,指不定帮助了多少曾经软弱无助的人呢,不是都说心理暗示的作用绝对超过你我的想象嘛.

我是挺别扭的,越是那些正面的,斩钉截铁的,积极向上的东西便越让我半信半疑,除非它们真的发生在我的面前.我总是想问,“你凭什么这么说?

比如我今天不高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可是拜托别跟我说:“你会高兴起来的!

当然,我自己也知道,也许明天,也许明年,总有高兴的一天.

也别跟我说:“你要高兴起来呀!

请继续告诉我,如何做到呢? 如果我已经吃饱了饭,喝够了水,看了一场电影,听了半天音乐,跟朋友聊过天,中午吃了烤鸡,看了美丽的晚霞,晚上衣锦夜行......还是不高兴呢?

今天我的体会是,想逗别人开心真的很难,想逗自己开心,更难.

快乐需要时间,快乐需要寻找,快乐需要......一定程度的没心没肺.

所以,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我东看看西瞧瞧.


-----这是"身体的紫罗兰",你能在叶子当中找出三个侧面的人脸吗?

我已经找出来了,他们都面无表情,一点儿都不快乐.




-----你一定要走吗? 你走,让我很不高兴啊.

不走? 走是宿命.



下雨天,下雨天
-----这是憨豆拍的下雨天,乌云密布的天空最恐怖,今天早上我的窗外就是,不高兴.






-----后来就下雨了,这阵子德国的雨下疯了



不高兴,还是不高兴.

今天的字体居然是斜的! 让我怎么高兴得起来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

小黄鹂,你们那里是哪儿啊?

雷鸟,第三张脸在图的下边呀,找到了再高兴也不迟呀.

小米粥,你一嘿嘿,我也嘿嘿得了.

宁宁呀,我是自己跟自己闹别扭呢,都算在别人头上怪不好意思滴.

谦谦,我也高兴你来呀.

盒子,还别说,我带小孩可有耐心了.

青青,爬山我很喜欢的,而且很擅长,以后我就揪着你一块儿上山吧.

朝江,哈,上礼拜我是真倒霉啊,怎么都不高兴,不过现在又活过来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的说,你是不是那个该“倒霉”了!!! 吼吼 :)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怕登山,除非有伴儿。 要爬不上去, 那人也不会把我丢了吧,死活得拽我上去,最后希里糊涂地俺竟也翻过山头了!

不过阿二裨斯,珠穆朗玛什么的,还是免了。。。

不高兴,好吧,大家在你家一顿搅和, 没准你希里糊涂地就高兴啦, 迷迷糊糊的大象通常就那样。。。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艾丽思,给你看这个贴,盒子想着你吧? 再不高兴就别怪我了。

http://club..com/main/viewthread.php?tid=383117&extra=page%3D1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不高兴呢,来帮我带儿子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真高兴我来了. 别担心这种不高兴, 很正常的, 都会有. 没有还觉得不对劲了呢. 让它放松一下, 不高兴一下. 好好喝喝东西, 吃吃东西, 看看东西, 找人聊聊, 读读东西, 跑跑走走....喝杯茶, 看看远处....远处......远处啊小艾, 你的欢乐会回来的.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谁欺负你了?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一听那“嘿嘿“我就找到了,在跟另一张脸亲嘴呢:)

我终于高兴了,胡勒!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哼,不高兴,找了半天只找到两张脸:(一个头上戴着朵花,一个戴着片叶子。谁告诉我还有一张脸在哪我就高兴。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里,表达不高兴是这样的:“高兴”--我小时候的口头禅,呵呵。

譬如父母让你干什么,说了一大堆好话,你不愿意做这件事,就可以说:“高兴!”

我到现在还没有弄明白,这个“高兴”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说:“谁高兴谁去!”还是说“我正玩得高兴,不要打扰”还是“这件事看起来很糟糕,让我很不高兴”。

我觉得你这篇文章就是“高兴”的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