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友情菜谱(陆续更新)

(2007-07-26 11:47:40) 下一个

前言:


今天去买菜,超市里有个小孩,刚刚会走的样子吧,非常胖,穿着天蓝色的牛仔中裤,露出肥白的小腿,肉肉的,没穿袜子的脚丫也厚厚的,脚脖子上有明显的两个肉纹.

他本来兴致勃勃地看看这个,动动那个,忽然一眼看到我,好像很好奇,摇摇晃晃地跑过来,站在我的面前,仰着头看我.我也看着他,对视了一会儿,我顶不住了,小孩凝神看人是直愣愣的,眼睛眨都不眨.大人很难这么看人,不信谁就试试,看一阵就会觉得心虚,好像一定要给自己找个什么理由才行.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话没错儿,内心混乱猥琐的人,决少有清澈纯净的目光,除非这人是训练有素的间谍啊,一般来说,谁的眼睛后头还有一双眼睛,是很容易被看出来的.有时孩子的目光会让我觉得,到末日审判的时候,天使的目光就是这样的.

这小胖子挺执着地看我,我上下瞧瞧,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光脚穿着凉鞋,没有穿错袜子的问题,脑袋上没戴着花,虽然是裙子也并不暴露啊,再说这么丁点儿的小东西懂什么呢.

我开始走动看有什么菜,小胖子跟着我,他的眼神非常好奇,可惜除此之外我什么都看不出来了.我站着不动,他试着走近我,还是仰头看,看着看着,大概是身体平衡没掌握好,一个屁股墩儿坐在地上.

哈哈,我笑他也笑,我笑他摔了,他笑我在笑.他的胖脸蛋笑起来也肉肉的,我摸了一下,又软又温.

有肉真好啊,不仅是手感好,重要的是摸着软乎乎的肉,心里也觉得软绵绵的,这是不是人们喜欢抱婴儿的一个原因呢.

买菜回来因为心情好,吃了不少饭,洗碗的时候想起朋友们给我的菜谱,一直没整理过,散得到处都是.还是陆续找出来放到一起吧,想吃照做得时候也方便.

要好好感谢关心我吃饭的朋友们,一定努力增肥, 瞧这架势够意思吧?




憨豆:  酸菜鱼

首先要买一条鱼,废话,做酸菜鱼嘛,没鱼怎么行。草鱼就行了。

然后还要买一包酸菜,就是那种四川产的。

还要有辣椒、蒜头、最好还有芝麻,因为我看外面的上面都飘了一点芝麻,提香味。辣椒最好是那种红的小小的,很辣的那种。


把鱼洗了去鳞剖开,从尾巴往头的方向用快刀片成一片一片的。头剁开,和骨头放一起。鱼片用蛋清裹一下。


把锅下油烧热后,放酸菜下去煸炒出香味,加蒜头、辣椒炒,然后加入清水煮,这时把鱼头和片完肉剩下的骨头放下去一起煮。


煮熟了之后,水也开了,汤也白了,这个时候就把用蛋清裹了的鱼片放下去一滚就行了,洒上芝麻和红油,出锅。


-----------做得好应该是这个样子吧
  

憨豆: 蒸水蛋

你会蒸水蛋吗?嫩嫩的很好吃的,就是将鸡蛋打开打匀,加适量的水,再打匀,然后加适量的盐,加点酱油,然后隔水蒸十分钟吧,就成了像豆腐脑一样的,这个叫蒸水蛋,你应该知道怎么做吧?应该吃过吧?


醉鸡没吃过,醉虾我都没吃过。我听说醉虾是生鲜的虾还活蹦乱跳呢,就用酒去浸,然后就这么吃,基本等于生吃。我对生吃的不感兴趣,觉得很恶心,水果蔬菜除外。而且,我觉得那样很残忍。

但是我喜欢吃那种白灼虾,然后蘸佐料,比如醋、酱油混在一起。很鲜甜。

还有一种潮州的虾粥,就是将粥熬好,再将去头剥开的虾放进去煮,不要太久,煮老了就不好吃了。出锅后,加点冬菜调调味,很香。


还有,木耳蒸鸡。就是用黑木耳洗净,鸡块放进去,木耳和鸡块都放到一个碗里,放锅里蒸,当然,蒸之前要调好咸淡。


---这是鱼片蒸水蛋,怎么这样黄啊?


-----这好像就是豆子说的了


--------看图才知道,这个木耳蒸鸡我也会做的嘛
 

憨豆: 小炒鱼段

关于小炒鱼段啊,
鱼切成段,可以大一点,在皮这边划几刀,用一点盐腌一下。油烧热之后,鱼段下锅煎,煎到鱼皮有点焦黄了,香味都出来了,然后可以放辣椒、蒜、芹菜等翻炒一下,加水盖过鱼,盖上锅盖煮一煮,出锅就吃。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加点料酒。


或者,在鱼下锅之前,先下豆瓣酱煸香,再下鱼煎,后面差不多,这样出来就是豆瓣鱼了。或者,将鱼整条,剖了之后,表面划几刀,装在盘子里,淋点酱油,上锅蒸五~十分钟,出来就是清蒸鱼了。

-----小炒鱼,就是少了点儿,不够吃的



为人父
: 巴基斯坦鸡

假定你有6个鸡腿(小鸡腿,最后是无皮的),就需要12个西红柿(鸡蛋大的)6个小洋葱,6瓣蒜,一块姜,一个青椒,花椒面一小勺,辣椒面2-3小勺。

开中火。锅里放
2两油,不等油热就放洋葱,翻炒几下就放西红柿块,再翻炒几下。
放花椒面(五香粉更好),翻炒几下;放辣椒面,翻炒几下。这些总共约3-5分钟。这时再放入鸡腿翻炒。

逐渐汤会很多,都是西红柿和鸡腿里出来的。一直炒到锅里的汤基本干了就行
,别忘了放盐.:))


----------是这个吗?不肯定,不过跟我自己做的样子很象啊

 
为人父: 水煎包

将平锅烧热,放一点油,将醒好的包子用中火煎一会,看底部焦黄后,倒入小半杯水,然后盖盖闷到水蒸发没了,再加水,如此三到四次,包子就熟了。一个人吃,这种水煎包更省事。

--------哈,酷似二仙给我做过的

ps: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瞧,宁宁就是好,吓得鸟儿顾左右而言他:))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静莲花的评论:

哈,小莲花这么一说啊,想起从前寝室里有个同学是湖南人,她爱吃猪油拌饭,做法和你说的差不多,胖倒是不胖,可吃得皮肤油光水滑的真好看.那时我们都很羡慕,可谁也不敢吃猪油拌饭,太吓人了:))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豆子是厉害,做菜也是高手啊。

人爹最后那个象是生煎包,上海特色小吃。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咦,小艾,你会做的不少啊?咱们的伙食是不是该改善一下了?

女人都是厨房里的天才!上次是谁说咱“少根儿筋”来着?让他过来瞅瞅!问问他老人家,离了咱们这“少根儿筋”们,还能不能活?!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给你一方子吧,保证你迅速增肥。我小时候瘦得像条电线杆,我爸就是这样把我催肥的。

很简单,先煮好一碗糯米饭,趁热加一大勺牛油,再加一大勺糖,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碗,包你十天见效。哈哈,试试看,只要愿意吃,还怕胖不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多谢青青,也祝你周末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吃的,你还担心不长肉啊?

谢谢小艾, 憨豆豆, 老父亲, 问好骑乐,祝你们周末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哈哈,小豆子,减肥不是减菜呀,少吃饭,照样吃菜,一点儿不耽误减肥.

对了,你的减肥大业进行得如何了?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减肥的时候
整理这些东西
发这些图片
这是要至我于肥呀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哈,好呀,豆子也是大厨呢,用他的法子肯定好吃:)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酸菜鱼也是俺的最爱,可总是做不好,得试一下您这种方法。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