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侏罗纪电脑用户

(2007-04-28 14:07:05) 下一个

我有一个梦想.

未来的某一天, 我能拥有一台超级傻瓜电脑. 确切地说, 那时满世界都是这种超级傻瓜电脑, 想要的时候, 掏几个钱就买一台回来.

我有这个梦想已经很久很久了, 几乎是从我开始使用电脑那天, 这个愿望就如每天清晨的朝阳一般冉冉升起.

昨天早上, 本来只想在出门前看看信箱, 又急着喝茶, 结果手一抖, 半杯热乎乎的茶水哗啦洒在笔记本的键盘上. 我愣了几秒钟, 以火箭般的速度抓起一块干燥的毛巾, 把浮动的水滴拭去, 再拿起笔记本把底下的桌面也擦干.

说时迟那时快, 就听电脑里"叮咚...叮咚"响了两声, 它黑屏了, 更糟糕的是, 再也无法启动了.

我的汗都下来了, 这可怎么办呢?

这会儿就象<<花为媒>>里的媒婆阮妈说的, "我是一点儿主意也~没~有!"

没办法的时候, 只能凉拌了, 再说还得赶着出门, 急也只好在路上接着急了.

这一天过得实在难受啊, 一听谁说到电脑这个词, 立马就想起家里喝过茶的电脑来, 也不知道它怎么样了, 要是彻底坏掉我也就彻底傻了, 别的不说,即时消息一中断, 那谁就得着一通急, 以为我迷糊没影了呢.

晚上回来, 战战兢兢地把笔记本打开, 哈哈, 它居然好好的又开始工作了, 好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过似的, 这一天的工夫, 它竟然自己把自己给凉干了!

我这个高兴啊, 赶紧一口气写了好几封信, 我一高兴就话多呗, 写完了就在网上东逛逛西看看, 怎么都舍不得关掉, 就跟害怕它又不行了似的.

说起来呀, 电脑跟着我过日子, 也不消停, 不知哪天我一犯迷糊就把它给捣腾得七荤八素, 它也只好生气不再理会我, 怎么哄它都不肯回心转意.

从前爱把里头所有的东西都翻个底朝天地瞧瞧都是个什么, 结果是三天两头地死机. 那时小兄弟还在德国呢, 我一打电话他就问, "电脑又坏了?"

现在想想, 那时绝对是有恃无恐, 总觉得反正有人给修, 坏了也不怕. 后来小兄弟回国, 我就傻眼了, 也变得特别的乖, 基本上什么都不敢动, 生怕一个不留神, 惹它老人家生气.

虽然我也知道那些电脑什么客呀什么侠呀, 刚开始很多也是菜鸟, 人家都是自己琢磨出来的, 要是老怕因为自己学习而弄坏了, 那就什么东西也学不来了, 偷懒是不行的. 道理是的, 我的一些常识就都是小兄弟在给我修电脑的时候我才明白的.

可是这话得两说着, 我是怕呀, 如果它老人家动不动地跟我闹闹别扭, 我怎么伺候它呢, 不会就是不会啊! 如果我身边有个随叫随到的老师, 他能负责一切我所处理不了的难题, 我当然也可以瞎折腾, 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我也知道啊. 可如今不是只有我在跟困难一对一吗, 瞧那些敢跟别人单挑的, 都是大有本事的人物呢, 我算哪根葱啊, 还是老实些吧, 别给自己惹麻烦.

今天那谁问我, "
你那电池真不知道怎么装回去啊?"

"知道一个大方向, 细节不知道."

"晕了, 大方向管什么用啊?"

"哎, 总比什么都没有强吧."

"等会你把电脑型号告诉我,我给你查查,否则你这电脑还怎么叫笔记本啊."

"没有电池就不叫笔记本了?"

"台式机比你这个还方便呢! 对了, 你是无线上网吗?"

"什么叫无限上网啊?"

"是无线, 不是无限."

"什么叫无线上网?"

"那你肯定也不知道你的电脑里面是否有无线网卡了?"

"不知道, 哪里能看见啊?"

"算了, 你呀, 整个是一个侏罗纪电脑用户!"

啊? 用电脑的恐龙?

可是我得承认, 这是对我最精确的评价, 虽然觉得有点儿打击虚荣心, 算啦, 看在如此精确的份上, 我就认了吧忍了吧.

可这能都怪我吗, 如果电脑再聪明一些, 再简单一些, 不就能更好地适应我这样的傻瓜了?

所以嘛, 我的那个伟大梦想又一次出现在脑海里.

将来啊, 会出现很多不同型号, 不同层次的电脑, 比如给黑客用的, 那种应该是超级简单的, 要我说啊, 他们越黑就越应该有创造力, 什么都自己动手解决才对. 还有给普通人用的, 就跟现在的差不多就好了, 反正出了毛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能适应我的, 只有一种超级电脑才行, 从零件安装, 内存配置, 防毒杀毒, 各种语言输入法......等等一切, 都早早地搭配完好了, 所有的运行跟使用提示都超级简单, 一目了然, 一看就会, 一点击就出现, 而且还有超级"后退"功能, 也就是说, 万一还是把自己给搞迷糊了, 一点击那个"后退", 就一切都回到完好的原始状态, 又可以重新开始, 而不是丢失了一切.

另外很重要的, 是这电脑一定要非常的结实, 别说是喝茶了, 就是搁火里烤一会儿都没事儿. 那时海湾战争的时候, 我看过一个记录片, 说的是战场上使用的各种东西, 除了武器什么的, 最让我动心的就是那些军用笔记本电脑, 那叫一个结实啊, 不怕进水, 不怕进沙子, 不怕摔不怕砸, 蒸不熟煮不烂, 看得我简直心旷神怡, 为什么这种电脑不进入市场呢大卖特卖呢, 多好使的东西啊, 当然了, 太贵了也不行, 记得那个片子里说这样的电脑每台要两万美元左右, 就是摆在商店里卖我也只能叹气了.

行啦, 我知道听我说话的人啊, 都偷偷地在心里说我这是给自己笨找辙呢, 是的呀, 我不否认, 已经这么笨了, 总得想点儿主意不是嘛.

也不知道我这个梦想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可别星星和月亮都盼来了, 超级傻瓜还是我孤零零的一个, 电脑它老人家还是不理我的茬儿. 非逼着我自力更生啊, 那可就太惨了.

当梦想还在遥远的地方徘徊, 我退而求其次, 再让老弟给我一台电脑, 如果这个用坏了, 还有一个后备的, 总不至于让我急得上窜下跳吧.

我的电脑梦想一定会实现, 谁不信都成, 造电脑的人一定得相信, 我这儿还望眼欲穿地等着哪, 可别让我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什么,我知道有苹果电脑呀,不过不知道苹果=MAC:))

现在我是不是进化一点点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不是得罪了电脑吧?

这几天我都跑了好几回,就是不见你的影子。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我晕,大仙果然是史前时代的电脑用户。问问二仙吧,我感觉二仙和我的那个朋友有点儿像,说不定也会成天督促你买mac呢。

对了,mac就是苹果电脑啊。请看广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AliXGs4oo&mode=related&searc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qZ8AqmLPY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Mac是什么东西啊?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对啊,买个Mac吧。我是 Steve Jobs 的铁杆粉丝:))我的 MacBook 肯定能把你馋死,符合你列出的好几条要求呢。要征婚肯定都通过了:))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一个说法是电脑是男性-it's supposed to help you solve the problem, but half the time it IS the problem.

我从前的室友有一个标准答案,每次我抱怨电脑不好用,他就说:买个Mac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侏罗纪’三字就进来了~~~哈,原来还可以坐沙发!
西西,你那愿望不是‘侏罗纪’的,,恐怕是‘姜籁纪’滴~~~估计你还是买一个备用的实际一点喔:))

Nice musi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