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二仙回家记

(2007-03-11 15:45:43) 下一个

BY: 二仙

在德国逛了三周,二仙终于要回家了。不知道是德国舍不得二仙离开呢 还是那天忘记查查黄历,二仙的回家之路可谓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下午四点, 大仙准时来到二仙借住的朋友家。等所有人打扮得光鲜夺目以后,大仙二仙精神抖擞地把一堆行李从楼上提到了楼下,静候朋友下楼充当司机。 忽然听到朋友在过道上一声惨叫:“我只是出来倒个垃圾,没想到风就把门给带上了。房门钥匙和车钥匙都在里面啊!“ 大仙二仙的脑袋同时“嗡”的一下就大了。“撬门吧!“ 朋友当机立断。

 

一刻钟过去了, 初试牛刀的朋友仍然在大门前奋斗,二仙心中的希望却渐渐随着时间的流逝,呈抛物线状不断下沉。“你们先撤吧,应该能赶上火车。“朋友悲壮地说。二仙失落地抱了抱朋友,难道这就是我们的告别了?

 

大仙二仙提箱匆匆赶往汽车站,一抬头,刚刚错过一班车。德国公交车平时准时地出奇,偏偏今天早到了一分钟。这意味着, 二仙又错过了下一班开往机场的火车。忽然看到朋友的“别摸我”翩然而至,“我邻居终于帮我把们撬开了,我门也没顾得上锁就带着女儿冲出来了。快上车啊!“

 

一坐上车, 大仙二仙长长地舒了口气。为了对朋友的所有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也为了给自己压惊,我们唱了一大堆当时能想得起来的所有的歌, 像什么“我爱北京天安门”、“卖报歌”, 还有“我在马路边拾到一分钱”之类的。不知不觉地, 就到了机场一看表 ,哈,居然时间还很充足呢。

 

二仙的快乐持续了不到一分钟, 就被ccheck-in柜台 上的 工作人员的话吓傻了。“您行李超重了。国航规定托运行李30公斤, 您有两个箱子, 一个 21.5公斤, 另一个16.5公斤。您要么放弃8公斤, 要么罚钱, 每公斤8欧元。”原来两天前国航开始了新规定, 取消了托运行李上浮5公斤的宽限。“真是缺德,早不改规定, 晚不改规定, 偏偏挑在二仙回家的时候改。

 

正在发呆的时候,听到大仙发话,“赶紧重新整理箱子, 拿出不必要的东西。 把一个箱子装满30公斤托运了, 还有一个 当手提行李拿在手上。”到底是大仙,关键时刻就是沉得住气,一声令下二仙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乖乖地开始捣腾起两个箱子来。虽然那些东西本身并不值很多钱,可是每拿出一件来二仙还是心痛不已。 这个是某朋友送的, 那个是早想好要送给国内哪个好朋友的,一时半会实在很难取舍。

 

终于再次把行李收拾好了,二仙不忍心再看一遍到底都拿出了什么, 闭着眼睛把塞得鼓鼓的箱子往柜台旁一送,只在心里默念这次“可别再超了,我不想再开箱了呀。”“才19.5公斤耶!“大仙在旁惊呼, 有没有搞错啊。定睛一看, 原来这回箱放歪了,一半的分量吃在了传送带的边上。

 

早知到这样的话,还不如一开始的时候就把那两个箱子都放歪了,根本就不必这么折腾了呀 ―― 二仙那个后悔啊。

 

拖着手提行李悻悻地走到安检口, 二仙再次与朋友们拥抱作别。“我们会目送你的,直到看到你通过安检口为止。”

 

目送了许久,大仙和朋友简直望眼欲穿了,仍不见二仙通过关检口。好久,只见二仙哭丧着脸, 拖着箱子又冒了出来。“他们把我箱子翻了个底朝天,所有瓶瓶罐罐都打开了,然后说我箱子里有一些东西不许作为手提行李上飞机, 必须再次托运。”都是那在英国的恐怖分子惹得祸, 险些把液体炸药带上了飞机, 害得德国的安检员连面霜和果酱都不许二仙带上飞机。

 

再次开箱,打箱,托运,和朋友拥抱作别。 古人有云: “一鼓作气, 再而衰,三而竭。”二仙这次可真的精疲力竭了。“别看了,这会我可得轻轻地走了。”话音刚落, 二仙义无反顾地冲向了安检口。

 

二仙终于突破安检人员的重围啦!哇,离登机时间不到五分钟了呀,一口气打入口B1直冲B48 ―― 法兰克福机场怎么那么大啊,幸亏近来经常jogging,否则这样玩命地跑下来,二仙不必搭飞机就可以直接“回老家”了。

 

凭着顽强的毅力, 二仙勇敢而又准时地跑上了回家的飞机, 心里那个美呀 ―― 这回心里总算一块石头落地了。现在可以好好地眯盹会儿了。二仙早想好了,一上飞机就闭眼睡觉, 饭也不吃, 最爱看的电影也不看。

 

眯盹了好久,觉得飞机纹丝未动?为什么还不飞啊?不是早就过了起飞时间了吗?只见美丽的空姐空少们来来回回的点人数,似乎有人没有上飞机。谁啊,这么没有公德心,自己不守时,害得一飞机的人都得等他。这时广播响了,“请乘坐ca935班机的29e座位的先生迅速登机, 先生, 请迅速登机”,“Mister Wang, please……,”Herr Wang,…” 寻人启示用各种语言播了一遍又一遍, 就是不见那位王先生现身。机舱里渐渐骂声响起,二仙觉得刚才跑得那么累死累活的, 实在有点冤。“先生, Mister Wang, Herr Wang…….”无意间,二仙抬头看见自己的座位号是“29e.难道找了半天的Mister Wang 就是我?※×%¥# 二仙的脑袋又“嗡”地一下炸开了。

 

二仙再也坐不住了,昏头昏脑地从机位走向登机口“自首”, 一飞机的人行着咄咄逼人的注目礼。可是没有人相信二仙, 因为他们找的是个“Mr. Wang,不是Mrs. Wang”。只好再回到座位上,让邻座的老外帮忙取下行李,拿出护照,机票和登机牌来,再下飞机去验明正身。

 

飞机下站着一堆老外, 其中还有个别着枪的警察叔叔。一个老外用带着浓重德文口音的英语吃力地解释说,他们没有看见29e Mr wang的登机牌。二仙愤愤不平,以流利的一塌糊涂的德文脱口而出“先是你们在chek-in的时候,把我登记成了先生;后来登机的时候又忘记收掉我的登记卡,现在又不相信我就是我, 你们到底要我怎么样么!!!“ 不知费了多少口舌,那帮人总算很不情愿地接受了二仙就是“Mister Wang“的事实了。

 

回到座位上,邻座的那个和善的老外又一次礼貌地起身让座。 二仙那个郁闷啊,此次德国之行的句号咋就这么难画呢?刚才那流利得一塌糊涂的德文又忍不住涌了上来,拉着老头儿足足倾诉了一刻钟今天的遭遇,心里在稍稍好收些。这时,方才一声未发的笑眯眯的老头开口,“ I am Canadian, I don’t understand German.” #%^&*


历经周折,二仙回到上海的家了,
此时才真正感到,“回家真好!“ 此刻翻开了当天的黄历, 上面赫然写着: “宜出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眼了,还以为是大仙写的呢,再读一遍才发现是二仙的大作。事实证明,我比你们三个加起来都糊涂:(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唉,我原来以为你是最迷糊的了,没想到你们仨是一个比一个更迷糊啊。也好,这样折腾一番可以让你们吸取点教训。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BMW,还有一个意思,就是:Be my wife. :)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别摸我"的意思是BMW,二仙说的,出处大仙不知道:))

不过曾经有人说过,BMW代表了男人的梦想:做老板(BOSS),有钱(money),有女人(woman),hahah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