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等人

(2007-01-07 10:55:00) 下一个

谁没等过人?

问了这话,就想起二仙说的,人生是怎么样怎么样,其实还可以加上一句,“人生就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哎呀,这话听着真那个,酸死人了,呸,还是别说了。

别说是别说,理儿可没变。人生不过是你等别人,别人等你,你等你自己,等来等去,人也就老了。

我有个朋友,什么都好,百里挑一呀,可就是爱迟到。每次跟她约定见面,她必定至少迟到二十分钟,半个小时,等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来了,一个劲儿地道歉,少说也有八,九个理由吧,我怎么办呢,难道还好意思再埋怨她?于是我每次都说:“没关系,没关系,来了就好!”

说真的,我在这事儿上有点儿虚伪了,因为我实际上觉得有关系,可又不太好说出来,只能自己跟自己别扭。

后来有一次上课时,听教授也讲到迟到的问题,他丝毫不客气,说爱迟到的人都是自私的,是心里没把等着的人当回事儿。我一听啊,特后悔上这堂课了,我虽然心里抱怨朋友几句,可还真没觉得她自私。

对于迟到采取严厉态度的人,着实也不少。比如鲁迅先生吧,他的话最厉害,说耽误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老天,那我都不知道死过多少回了呢,更不知道被欠了多少根金条。

还有个谁,反正也是个名人吧,他的传记中提到年轻的时候去相亲。他先到了,人家女孩比约定的时间迟到了十分钟,他看见人来了,自己扭头就走,这门亲事就这么黄了。他的理由是,无缘无故迟到的人是不守信用的,是不能被信赖的。

话虽如此说,可再想想,也未必啊。

不是都说嘛,在约会的时候,女人要适当地晚来一会儿,这个可以体现自己的几分身价,也能考验对方对自己的心意。

这个理由我比较讨厌,别的不说,凭什么故意让人家等你啊,你不知道人家等的时候多难受多焦急啊,因为人家爱你,你就能这么折磨人?不讲理了吧。

对了,先交待一句啊,我是天秤座的,据说这个星座的喜欢公平,据说,我没什么证据。

如果是真的有事被耽误了,比如堵车,临走前接了重要的电话,睡过头了,生病了,老板不让下班,同事赖着要帮忙......等等吧,迟到了还是可以理解的。如今的世界,没有什么可笃定的,约会的时间也是。

不过呢,如果总是迟到,即便是有很多理由的迟到,也不太合适。可要说这样的人就肯定靠不住,我也不同意,象我的那个朋友吧,除了迟到,我什么都可以信赖她的。

再后来我想了别的办法,在等她的时候看书,时间便过得快了,可即使看书也还看不踏实。或者我也故意晚到一段时间,这样我也晚了,她也晚了,倒是正好。但这法子我几乎不用,因为我总想着,万一她今天恰好正点到了呢,那她不是在等我吗,她会很着急的。

所以啊,我就是等人的命,等吧。

不知道有谁真心爱等人,但我知道最不喜欢等人的是二仙的老爸。他老人家从来不等人,假如跟人约好是中午十二点见面,他肯定是十一点多点儿就到了,然后十一点半就走了。所以,谁跟他约定了时间都不敢迟到,还得特别的赶早,否则啊,这辈子也别想见着,再爱迟到的主儿谁也架不住他早退啊。

我等人的最高记录是三个小时,那时在北京工作,为了等一篇重要的稿件,等得我头晕眼花,几乎晕过去。

是不是被等的人,都不能体会等待的感觉呢?心急如焚,心急火燎,最糟糕的是,等的时间一长,我会产生一种幻觉,觉得路上谁都开始象我要等的那个人。

也有人说,对付爱迟到的人,只有一个办法,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法子真有效吗?我还没试过。

约时间的时候,我喜欢听见说,“风雨无阻,不见不散”,或者说得白了,就是死等。

很怕等人,因为我怕等不来,特别是那个我最想见的人。

病了来不了?半路上车祸?不愿意来见我了?

每个问题都会让我透心凉。

知道我是一根筋的人吗,会一直等下去,等到月亮下去了,朝霞升起来,等到自己真的变成了一棵树。

以前有一首老歌,名字是《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我觉得这歌很搞笑,不是因为唱起来变了意思,而是那个被等的人知道了又如何?他还不是没来吗?

真爱你的人,早就来了,早就在路上奔波。他知道你在等待,因为他心里也在等,等着和你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哥,你不会也早退吧:))

等急性子的人最好,都不用等就来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等人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性格。我就不喜欢等人,我急性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stillthere!

我看你的名字呀,就忽然又愿意再接着等了:)

是什么值得我们千年等一回呢?不能问,不能想,等待太寂寞了,不如胡里胡涂。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教授的理论正确,鲁迅的言语无误。

时间是最珍贵的资源,无辜浪费别人的东西是极大的犯罪!

虔谦说的对,"千年等一回" 就得了,千万别别变成树呵。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一会儿就去呼呼,不等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晚安小艾, 今天别等了, 好好休息:))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要我是你呀,我就打电话,才不等三小时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黄鹂呀,我就知道你会乐滴,嘿嘿!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莲好,准时的人很可爱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谦谦,也祝你这周愉快顺利!

“千年等一回”啊,嘿嘿,铁树都开花了:)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他老人家从来不等人,假如跟人约好是中午十二点见面,他肯定是十一点多点儿就到了,然后十一点半就走了。

--haha.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准时的人,因为怕麻烦别人等。呵呵,谋财害命的事偶还是不愿意干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迟到嘛, 是不应该....

"真爱你的人,早就来了,早就在路上奔波。他知道你在等待,因为他心里也在等,等着和你相逢。 " ...
小艾啊我不知....
有道是 "千年等一回"
"等" 一个字, 包含无数的故事, 无数的情感, 无数的Criteria .....
好歌好文.
祝艾丽思有个愉快的下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