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仙小八卦:从头到脚脑袋疼

(2007-01-31 06:24:37) 下一个

有句老话说啊, 这人要是倒霉喝口凉水都塞牙. 大仙从不喝凉水, 热死人的大夏天都喝茶, 当然啦, 冰淇淋是要吃的, 高兴了一顿吃上1000g, 那是经常事儿.

今天大仙特倒霉, 从头到脚脑袋都疼.

上午到大学图书馆里借书还书, 挺顺当的. 出了图书馆, 路过以前上课的文科楼, 本来没打算进去的, 没事儿闲的, 就想进去瞅瞅吧, 里头有什么变化没有啊.

东瞧西看一回, 都是老样子, 上课下课的同学来来往往. 也不知哪根筋不对劲了, 忽然想上楼再瞧一眼, 你说上楼就好好的走楼梯吧, 偏偏想乘电梯. 以前大仙从来不乘电梯上楼的, 满打满算才几层啊, 又没老得爬不动.

可今儿也绝了, 鬼使神差的, 就进了电梯.

这楼里的电梯还挺大的, 估计一次运送十几个人不成问题. 进去就按了3, 既然乘了一回, 总不能只上二楼吧.

电梯很稳当, 略微晃悠了一下, 红灯就停了, 说明3层已经到了.

门没开. 我按了按开门的钮, 还是没开. 再按, 再按, 没开!

这是什么意思啊? 啊? 怎么不开门呢?

我有点儿急了, 使劲按, 可再使劲也开不了, 压根儿不是使劲的事儿啊. 算了, 再上一层, 没准儿就开了, 这三层嘛, 估计是给卡住了.

上四层倒是没问题, 可门还是不开, 不开, 不开!

我真急了呀, 这算怎么档子事儿啊, 好容易想乘一次电梯, 进得来, 出不去, 像话吗!

我开始砸门, 哐, 哐......还真响, 可没人理我, 接着砸, 哐, 哐......没人来. 我看看表, 糟了, 现在正是上课的时间, 一般走廊里都是空荡荡的. 可一般一堂课至少要一个钟头哪, 我可怎么办啊?

转了几圈磨, 忽然看到门边的按钮旁有紧急情况提示钮, 高兴坏了, 赶紧按, 嘿, 居然亮了个小白灯, 接着按, 不停地按.....

" JA? HALLO?......" 哈哈, 有人说话了, 从一个似乎象扩音器的地方.

" 哎! 哎! " 我赶忙答应, " 我被困在电梯里了, 出不来了, 帮帮忙吧, 让我出去! "

" 哦? 真的? " 对方还不相信呢, " 不可能啊, 上个星期我们刚刚修理过电梯, 它运行正常, 没出过问题......"

啊呸, 还运行正常呢, 我都给困在里头出不来了!

" 你们快来看看吧! 我真的出不来啦! "

" 你试过所有的按钮吗, 或者你试试再上一层, 再下一层......"

啊呸, 我都上来下去的好几次了!

" 试过了, 不行! 你们快来看看吧! "

" 嗯, 既然这样, 你试试再上两层或者下去两层......"

靠, 我要晕了, 给气的!

" 都试过了, 上下几层都没用, 门就是不开, 肯定是坏了, 请你们快点儿来吧, 我要晕过去了!"

一听说我要晕了, 对方的语气有变化了, " 啊? 好, 我们马上来看! 你等着, 不要再动电梯里面的任何东西, 不要慌张, 不要着急, 不要晕......"

天哪, 这鬼电梯里头有什么可让我动的呀! 再不来人啊, 我气也给气过去了!

哼, 我想了, 要是他们再不来人啊, 我就扯着嗓门嚷嚷, " 救命啊! 救命啊! "

我在电梯里转悠, 等了一会儿, 还没人来, 再按那个紧急按钮, 连个说话的都没了.

我不知道该干什么, 是现在就开始叫唤呢, 还是一直等人来.

闲得心里闹腾啊, 就没听他们的话, 又开始挨个儿按那些按钮. 轮流按了几回, 你猜怎么着, 门忽然开了!

它就这么忽然开了, 好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似的, 开了.

我走出来, 看着它, 它又关上了, 仿佛一个人跟我才闹完别扭, 自个儿消停了, 不再理我的茬儿了.

嘿, 我瞧着它啊, 你说是不是我在里头的时候, 也该说几句暗语什么的, 象" 芝麻开门 "啊, " 冬瓜听话 "啊, 哼, 下回啊, 我偏不说, 我还得使劲儿踹你两脚.

再看看表, 我在电梯里头整整被困了35分钟. 说来救我的人还没来呢, 多可气啊, 我在电梯门边上夹了一张纸条, 说我不等他们了, 我走了.估计要是真来了人, 看了没准儿以为我在跟他们开玩笑, 恶作剧, 我也不管了, 再等下去, 我就管不住自己的脚了, 真想踢它了.

唉, 说到底还是我自己不好啊, 千不该万不该, 不该起了要踢门的心. 老话也说了呀, " 害人之心不可有 ", 原来连踹门的心都不能有呢.

这不回了家, 把借来的书整理好放到书架上, 又把那本英华大词典搬下来, 放到桌子上.

也不怎么一个没留神, 它忽地就从桌子上掉了下来, 不偏不倚, 刚刚好砸在我的右脚面上.

哎呦, 哎呦......我疼得当时坐在了地板上.

不都说事不过三嘛, 我这已经是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次, 被字典砸了脚!

疼死我了, 这该死的, 没良心的, 我对它多好啊, 多爱护啊, 用了这么多年还跟新的似的, 它可好, 就知道砸我!

疼啊, 写不下去了.

冻了一块冰, 待会儿敷敷吧.

倒霉, 真倒霉, 从头到脚脑袋疼! 没说错啊, 这么倒霉, 头不疼才怪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狮子,现在大仙是走路一拐一拐的,可一点儿不风流啊:))

想念走路如风的日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青,真的周末可到了,好好休息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粥回来啦, 好啊, 还以为你要在家过年呢:))

别的不说,上酒上菜吧!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大仙要上楼,电梯把她留。
金书砸玉脚,一拐一风流。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遇到倒霉事儿了? 恭喜你, 倒完没了, 就能好好度周末了!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一回来就见大仙跟这儿说单口相声,真成大仙了,呵呵。。。

给大仙请安了!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点小事怎么一到你的笔下就变得那么有意思。:))好象姜昆说过一个相声就是被困在电梯里的故事。还记得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朝江,盒子,气倒是早消了,可惜脚面还是肿的,这几天不能行走如飞了:((

有时倒霉也是巧事儿啊,就那么寸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消消气,霉也是倒掉一点少一点的。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物极必反,疲极泰来"的道理吗?! 别生气了, 福将至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