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救命啊...救鞋啊

(2006-12-06 10:51:36) 下一个

我住的城市丁丁小,火车站也不大,当初德国人本着慢工出细活的思想,修了整整五年,才有了今天这么鲜亮的模样。里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喝玩乐的地方都有,嗯,等等,吃喝是有的,玩乐好像没有,除非我等车的工夫在四处闲逛也算玩的话。

车站外的广场也小,周围一圈绕着的都是大大小小的旅店。那年我孤身一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连个接的人都没有。拖着几个箱子走出来,外面黑漆漆的一片。我就随便进了一家旅店,说要个房间,第二天才发现是个三星的,还价格惊人。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我换了五家店,每一个都比上一个便宜,可就怪了啊,我怎么没一开始就找到那家最便宜的呢?

走题了,走题了,我这就回来啦,反正你们也习惯了。

今天从火车站里出来,外头很热闹。到处是圣诞市场的小棚子,灯光五颜六色,大人小孩兴奋得叫喳喳,GLUEHWEIN的香味在空中飘着。

等车回家的时候,我买了一杯滚烫的GLUEHWEIN,晚饭还没着落,胃有点儿疼。

才喝了没几口,看到一辆有轨电车嘎嘎地开过来,车头赫然挂着一只肝脑淋漓的鸽子。这里到处是胖乎乎的鸽子,大多忘记了自己还有翅膀,爱颠颠儿地在人的脚底下走动,不怕人,真和人狭路相逢,人躲它们。

这只鸽子悬乎乎地挂着,我真希望它掉下来得了,这么血丝呼啦地示众,太惨了。停车的站台上都是人,谁也没当回事儿,也是的,每年都有那么几只被撞,这个还算好呢,有个全尸,唉。

我叹口气,把眼睛转到另一个方向。

这一看不要紧,惊得把刚喝进去的一口酒全呛出来了。

一个女人的鞋跟被卡在电车的轨道上,你说怎那么寸呢,不大不小不多不少,她的高鞋跟正好和轨道的缝隙相吻合,于是不离不弃了。

这条轨上的一辆车眼看着就开过来了,好几个人冲过去帮她拔出鞋跟,霎时间围了一圈的人。听见她在里头尖叫,“用力拔呀!疼啊!救命啊!天啊!上帝啊!我的脚!”

远远近近的车都停了,这会儿是下班时分,人本来就多,来看灯吃东西的小孩更多,场面一时非常混乱。

也许是鞋跟爱上了轨道,也许是轨道恨上了鞋跟,总之是谁也脱离不开谁了,僵持着。

这时那辆原本要打此路过的电车司机下来了,分开众人挤到里头,不由分说,把女人的鞋给脱了下来。大家齐呼了一口气,这办法多好,可就谁也没想到!

女人依然尖叫(女人似乎就爱尖叫啊,嘿嘿,否则不足以表达激动的心情),“我的鞋!我的鞋!轻一些拔,四百欧元买的呢!”

我是笑出声了,围观的人也在笑,一个老太太对旁边的人说:“是啊,四百欧元,很贵了,是要小心!”

大概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把那只鞋基本完好地拔了出来。那个女人穿鞋的时候,愤愤不平地说如果她的鞋被损坏了,她就要控告交通公司设计铁轨不合理,控告广场管理灯光不均匀,控告什么什么......

我的胃不疼了,笑忘记了。

我发誓一辈子不穿高跟鞋,省得跟轨道或坑洼什么的亲密,省得控告那些我还不知道的部门,哈哈,关键是省得尖叫,也让那谁省心。



..........雷声大,雨点小,但也好过没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小黄鹂是很少听见女人尖叫的:))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尖叫是很有好处的:一来可以吓怕不喜欢的动物譬如老鼠,
二来可以引起男人的骑士精神--中国古代男人没有骑士精神,就是因为女人不准尖叫;三来更重要的,是可以顺便吓晕自己。

不过我不喜欢平常说话和尖叫一样的女子。
z.f. 回复 悄悄话 你眼力真好,这幅画是我喜欢的画家画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风,你说的是金环还是银环啊?算了,金子的,银子的,我都要了,不客气啦:))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留言留不了。

想说这篇短文我很喜欢! 套句俗话, 叫“一环套一环“--有点希氏的味道。 连前面的“走题“都烘托气氛。 :B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知凡,刚才忘了问,你的这幅画很棒啊,是你画的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知凡,你说到我的心里了,真好:)

“自己喜欢的事情,爱我该爱的人,想爱的人和所有我爱的喜欢的以我自己的方式;)”

这就是我的美满人生啊!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西洋人会将"鸭片"运送到中国,可见我们骨子里头的"瘾"至今没有戒掉;)
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生活,我只知道将我现在的生活尽我最大的努力过成我最想要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爱我该爱的人,想爱的人和所有我爱的喜欢的以我自己的方式;)...快乐地平静地美滋滋地活着...可是我理解你,我亲爱的朋友,我是从你的年龄走过来的...为你祝福...:)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知凡好!

一个人若真能过把瘾,有过自己最想要的生活,就是死也心甘情愿了:))

问好,问好!
z.f.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玩的人还想过把瘾就死? 我不同意;)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发过誓了,那谁也放心了吧,我去呼呼啦:))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哦,还真有把鞋看得比命还重要的。

你这誓发得好啊。那高跟鞋虽然美,把脚给歪了可不合算,命丢了就更不值了。要穿也行啊,那得等交通公司把铁轨重新设计以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