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失眠

(2006-11-23 19:00:38) 下一个

刚做完手头该做的事情,看看表,唉,其实不看我也知道,已经很晚了。

二仙在MSN上又催又骂,“哎,你不要命啊,论睡觉也太晚了,论起床又太早了,你说,你打算怎么着?”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就好像她从来没有失过眠似的。

都说失眠是很痛苦的,没错,尤其对于女人来说。可这话得两说着,我讲的痛苦不是睡不着难受,而是熬夜会让女人变老,老得特别的快。

谁见过憔悴的美女?我见过,不过,再美丽她也是憔悴的。

我特别佩服那些百灵鸟型号的人,他们黎明即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让我这么大大咧咧的人也得赞叹一声有规律。本来嘛,规律的一个好处,就是平稳踏实。

康德他老人家是我所知道的最有规律的人,他每天出门散步,邻居们就开始对表。

然而他是顶着头上灿烂的星空,胸中揣着道德的规律,走啊,走啊,一个没留神,掉进了沟里还是坑里。

我赶忙去窗边瞧瞧,可恶啊,一颗星星也没有,只有夜航的飞机红灯闪耀。

想起前两天我买了很多花生,大概有两公斤呢,本来准备慢慢吃的,如果我能吃得慢的话。一边吃一边想,这是最难吃的花生了,本来我在国内就不太爱吃它,到了这儿偏偏更难吃,小,不饱满,干涩的味道。

失眠很无聊啊,无聊到我不得不吃花生?

也不是的。不管你信不信,在失眠的时候,我心里是有些喜悦的。

曾经有个小女孩对我说:“其实我也挺累的,可我舍不得睡啊,干点儿这个,干点儿那个,很好玩的!”

嗯,我已经好几年没见过她了,可没有忘了她说的话。

舍不得睡。

白天对我来说,总是过得很快,事情多时一晃眼就是傍晚了,所以,我感叹光阴似箭都在白天。

夜是很慢的,有时会慢得觉得自己的生命停了下来。看哪,我写了这么多句子了,才区区过去了十五分钟。

偶尔我会在深夜给国内的朋友打电话,听筒里传来噪杂喧闹的声音,他们正在跟白昼奋斗。

时差的惯性,也会在夜间悄悄地滑进心里。我的黑夜是谁的白天?

别告诉我失眠的女人是孤独的,那不是真的。我内心的热闹远远超过白天,我自己知道。

也不是天天都失眠,如果我不能睡,是因为我忙了,累了,短路的神经跟我捣乱。

我会幻想自己是个空前绝后的武林高手,独孤求败的那一种,对夜的神灵先是膜拜,然后因为他的调侃忍无可忍,拔剑决斗。

不出三招,对啊,高手都在三招内解决问题。最让人佩服的,是剑一出手,胜负已分。

他赢了,我输得心服口服。

每当这时,我决然放弃他丢给我的恩典,输了决斗,也不能输了骄傲啊,面子还是要的。

“牵走你的羊群!我不数它们!”

等他失望地走了,我于是窃笑。

是不能数啊,我的算数一向不够好,越数越多,或者越数越少,负负得正,三七二十一,七七四十九......九九归一,总而言之,失眠还不是最可怕的。

可怕的是从此忘记了小九九,象我的某个老同学一样,动辄对我说二八一十六,三八也一十六。

说了半天,我都是在胡扯,因为怕被看出了真心。

失眠,一点儿都不好玩。

如果睡不着的时候,想到只有自己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那衣服都是怎么穿上去的?真不好意思老裸着。谁教教我?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IRIS,我就是黎明即起,日落而息的人。每天早晨6点,不用闹钟,晚上一过9点,就人事不知了。还是这样好!别拿着失眠当有趣,还拿来写在文章里。写点儿别的。写什么我都看。别糟践自个儿身子去找灵感 :)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失眠是长大的情人。
越长大越亲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江兄好啊!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回来了,想给你发悄悄话,有点事想请教你,方便时请联系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udree,

你是说在夜晚我可以走向一个人的亲密啊,那我先跟一个人的亲密商量一下,看他同意否:))

开玩笑的:)

祝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盒子你好!

我想要每天睡10个小时,活上100岁:)

我这里的东西都是瞎扯的多,谦谦知道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阿呀,既然你这么喜欢夜晚,我去你那里午夜惊魂得了,吓了也白吓:)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亲密,

从前人说“秀才不出门,可知天下事”,如今的信息时代,似乎更可以做到这一点。虽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那也看是谁了。

智慧的增长,在一个人的慧根,领悟和学习,出不出门,不要紧。
audree 回复 悄悄话 寂静的夜晚才是通向一个人的亲密的时候。才可以找到自己心灵的时候。夜晚有思考,有星星,还有月光。会让人平静安详。

喜欢夜晚的人,也多是晚间出生的,多是有才艺的。 多是有心灵感应的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好, 你这里东西真多。

没失眠的经验, 可我也想, 每天睡十个小时而活上一百岁和每天睡五个小时只活六十岁, 到底哪一个活得长? 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做必须做的事包括吃饭上班睡觉什么的, 能多挤出几个小时来, 那几个小时才是真的在活。

说多了, 虔谦知道盒子是谬论大王。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我失眠不多,倒是昼夜颠倒占多数。不过我还是很享受夜晚一个人静静的时光。这个时候所有的时间和空间都是你一个人的。
一个人的亲密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康德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超过他居住的小城50里远的地方。真印证了老子所说的,不出门,知天下,其出弥远,其知弥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