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河

(2006-10-28 13:15:02) 下一个

河边没有人,只有你和我。河上有一座几十只小船连接的船桥。

对岸人烟熙攘,影影绰绰。

我们坐了很久,我看着对岸,你看着河水。

碧绿的水波,清澈见底,没有鱼在水中游,干干净净的水草,飘来飘去。

我说:咱们过河去看看吧,这边什么都没有呀。

你说:你的照片呢?我还没看过你的照片,怎么带你过河?

我说:糊涂啊,我都在你的面前了,还看什么照片?

你不管,拉着我的手,沿着河岸向另一个方向走,你不给我看照片,我就不带你过河。

我就不说话,闷头跟着你走。

你转过脸来说:我就不信你有那么坏,一张照片都没带来。

我有点儿不服气,看人不比看照片更好吗?

你在手上加了一把劲,我不跟你好了,要是你下次还没带。

我放慢了脚步,你也随着放慢了,但还是走。

走啊走,手心里都出了汗。

你说:热不热?你的手象个小火炉子。

我说:哼,你的手是象个大火炉子。

路旁有几只野鸭子在蹒跚地走,嘎嘎地追着我们。

你说:我不是怕你丢了吗,得使劲抓住你才成。

我说:那你别跟我要照片了,一百年前我的照片都被大火烧光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说:你可以再拍啊,我就不停地拍,你又不是不知道,都给你看了呀。

我说:嗯,可是你让我看了以后,就让我删除,到今天我一张都没存下来。

你说:你的迷你硬盘都300G了,每次拿起来直满得流汤,还不删除啊?

我说:还不是你嫌麻烦,老不乐意帮我清理一下磁盘碎片。

野鸭子们不知什么时候,早已赶到我们的前面去了,无聊地坐在草上,等着我们。

你说:其实你跟我说的话,我都记得,只是没有告诉你。

我说:我的记忆卡上次被洪水浸湿了以后,虽然烤了又烤,可不怎么灵了。

你说:这样的话,你干脆从火星上搬回来吧,和我在一起,干脆住在我的口袋里。

我说:不行,不够安全,你去吃夜宵的时候,掏钱付帐就会把我顺手带出来的。

你说:我会小心的,或者你也可以住在我的硬盘戒指里,超级小,才0000001G

我说:哈哈,你居然自己戴,不给我!

你说:笨哪,那不是专门为你回来准备的家吗,是你要我天天戴着的。

野鸭子们等得都不耐烦了,最胖的那只大声地问:哎,哎!你们到底还走不走啊?

我瞪了它一眼,烦死了呀,你们先走一步好了!

你说:就是,你到底决定没有,是火星好啊,还是我这里好啊?

我说:火星好,那里才我一个,没有野鸭子烦我,也没有你气我。

你说:我不气你的,其实我对你很好的。

我说:咱们过河吧,我都饿了。

你说:好,过河吧,过河后我给你看新拍的照片。

野鸭子们走得没影了,唯一的一座船桥也远得看不见了。

我急了,用力打了你一拳,它们都走了,桥也不见了,我想过河!

你说:哼,你还是几百年前的老样子,什么也不会,就会打我!

我说:几百年好了不起啊,别的先不管,我要过河,野鸭子们说不定在对面等呢。

你说:不是你要它们先走的吗,怎么都赖我?

我说:这里就咱们两个,不赖你,赖谁?

你说:回头我改个名字,就叫赖谁,好不好?

我说:好,我给你寄照片,就寄给赖谁。现在从火星发到你这里特快,比光速还快呢!

你说:嗯,我就知道嘛!咱们过河吧,我带你过河!

过河,过河,我真的很想过河呢,你也这么想,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祝你一周顺利,忙得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啦,不要痛苦了,一天的事情一天担就够了, 明天自有明天的路。

祝你晚安,好梦!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嗯,《心灵之屋》太严肃了:)

我说的是《好的故事》,那才是我的“心灵痛苦”啊:))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是那篇心灵之屋吗,刚读了,深奥的辩证法。
我也挺喜欢一个人的亲密在那里的留言。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差不多吧,比较疯疯癫癫的:)爱胡思乱想,爱胡说八道......

我写过一篇东西,专门说我的心:)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是啥样心啊,

难道是个小疯子不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青呀,你算是说对了!

我可不是豆腐心:))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温馨。文中的我像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能感觉到,交流,是又容易,又不容易的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