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的断章 (四)

(2006-10-26 05:23:51) 下一个
难得在都市的灯光里
还有这样宁静的夜晚

云中的新月
如冰山上浅笑的神女
悄然地俯视

在这样的夜晚
我不知道自己还寻找什么
那些说着甜言蜜语的
总是模糊的身影
少有清晰的容颜

我确实在寻找
也许是曾在太阳光下
厮杀的痕迹
因为人们的笑脸
都是失血后的苍白

然而他们习惯于沉默
习惯于对所有刻意的阻挡
对所有真实的美丽
都缄口不言

数不清的街巷里
有数不清的眼睛
闪烁着同样的光彩
也许人们知道
世界不会轻易地改变
就象黑夜睡醒之后
东方还会泛白

有时夜晚是一堵高墙
月影在墙里
花香在墙外

有时夜晚是一幅画面
可以纵情地涂抹
有断续的谈笑
有零碎的歌舞
唯独没有完整的语言

谁会在意呢
风总是偶然地吹过
在霓虹的艳色中
思绪越来越远
心事越来越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那时会谈些什么呢?

什么都谈好啦,比如咱们自己有多么的可爱,人有多么的无聊:))

谢谢关心,手在慢慢地好起来。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手指好点了没?

只是分行的话 -- 哈哈, 我前两天也和一个朋友这样说来着。

大象和小猪, 好得很啊! 想象一下, 灿烂的夕阳, 一个大大的,和一个小小的背影, 晃晃悠悠, 东一头西一头, 。。。可惜我不会画画。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唉,可惜我写的不是诗,只是分行的话,因为凑在一起会显得更古怪。

下辈子,我想做一头会写诗的大象,和一头会写文章的小猪聊天,你觉得怎么样?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夜的系列一路看下来, 串在一起的感觉就有了。
我不太懂诗, 只能说感觉-- 觉得有了诗意, 让人也有了某种共鸣的感情(即使画面并不一样), 就有了意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