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有来生

(2006-10-12 10:34:55) 下一个

豆子写过一个关于前生今世的故事, 极尽缠绵悱恻, 可惜他只写到望乡台就嘎然而止. 对于象我这样的读者来说, 太不够了, 因为我要看的正是来生将如何如何.

他没管我的抱怨, 一想也是的呀, 题目就只限定在前生今世, 没往后什么事儿啊. 再者他也说了, "孟婆汤都喝过了, 从前的忘个干干净净, 以后的还没开始, 你操的什么心哪
!"

可我偏偏爱动这份脑筋, 自己跟自己较劲, 因为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 如果有来生, 谁不想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子
?

说得太远了也不行, 我这人就是酷爱走题, 几匹马也拉不回来, 还是先把垫底的事情都料理清楚了吧
.

比如那碗孟婆汤, 如果我们有充分的自由, 可以自己决定喝还是不喝的话, 这就是转世前最重要的问题了
.

据说个人的小宇宙是能够转换和积累的, 那么一碗杀气腾腾的汤是不是一下子就把今生的能量消解得一干二净? 那可太不合算了. 日后万一碰上阿孜猫, 格格巫, 娜娜小姐, 伯齐之流, 咱们拿什么跟他们斗智斗勇啊? 更别说要闯一闯黄道十二宫了, 一准儿在半道上英勇献身
.

看来是不喝的好, 甭管它是多么的美味, 我听说迷魂汤都是天下美味. 可有人说了, 不喝的话, 这辈子的诸多烦恼都忘不了, 本来就被它们折腾得早想找块豆腐撞死得了, 还要带到下一世去, 烦不烦
?

有些人, 有些事, 恨不得一脚踢到爪洼国去, 喝一碗汤就解决掉了, 这是莫大的功德, 何乐而不为呢
.

可话说回来了, 还有一些人, 一些事, 不想忘, 不肯忘, 放不下, 舍不得. 生命中总有些什么是可爱的, 值得生生世世去珍惜. 这些东西往往象最美丽最易碎的水晶瓶, 得抱在胸前守护着, 看一眼摸一下都有无限的快乐. 怎么舍得丢
?

孟婆汤的残忍就在于你无可选择, 什么可以留下, 什么可以放弃, 要么什么都要, 要么什么都没有. 然而我们生命里的章章节节不是一样吗, 谁能由着自己的好恶, 喜欢的就要, 不乐意的就不要呢.

想来想去, 还是喝吧. 不是为了忘记, 而是为了重新开始. 这一生的一切, 再好也留下, 它只属于这个生命, 只在这一次的轮回中才有意义. 未来的世界, 有它自己的传奇. 一个人不断地回首, 怎能看得清脚下的道路, 一直往前走, 需要始终看着前方的眼睛.

写到这里, 忽然心里很难受, 原来往前走也有诸般的不舍, 不回头也需要巨大的勇气
.

如果有来生, 另一个问题也很要紧. 还要再做人吗
?

我对是不是再次为人不是很在乎, 尽管我猜测应该大部分的人愿意继续做人
.

做人太累了. 一生手脚不停, 脑筋转个不停, 就是含着金勺出生又如何, 那并不能保证生命的快乐.
 

, 看在快乐的份上, 还是不要做人的好. 人的快乐, 代价太大, 搞不好还得不偿失, 悔得要跳河才罢了.

我最想做一头大象, 慢吞吞地生活在非洲或者亚洲的某个地方, 高大如小山, 皮糙肉厚, 扇子大耳, 两只长长的牙, 百年之后可以做漂亮的手镯, 灵活无比的鼻子, 跑起来其实不慢, 发个脾气跺跺脚, 听听, 地面咚咚地响
.

尤其喜欢大象的记忆力超强. 看过一个介绍马戏团里几头大象的故事, 其中有一头对另一头新来表示出格外的好感, 驯养师很好奇, 辗转打听他们的身世, 发现它们在二十年前就认识, 后来分别卖给象贩子, 受尽折磨, 其中一头的一条腿都瘸了. 二十年后, 它们认出了对方, 再也不肯分开
.

记得我看那个节目时哭得稀里哗啦, 好感人啊......二十年, 很多人把自己都忘了呢, 还能记得老朋友?
 

还有一个故事也很可爱. 一个印度的裁缝天天做活, 一头大象天天从他的窗前经过, 每次都把鼻子伸进来逗他玩, 裁缝很坏呀, 就用针扎一下鼻子. 有一天, 大象又来了, 鼻子里吸满了水, 哗哗浇了裁缝一头一身.

那天雷鸟说就是我下辈子变成了一头大象, 他也认得, 因为我肯定是象群里最神经兮兮的那头
.

是啊, 可不是吗! 不认得也没关系, 谁要是找不着我了, 我就喷他一鼻子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老粗,你好啊!

多谢你来看我,请喝茶:))

祝顺利愉快!
老粗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 到你家来看看.
你的文章有种特殊的风格,豪爽, 又不仅是豪爽还有智慧.
俺喜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风谷,你想做小猪啊,胖胖的,懒懒的,乖乖的。。。

我会找到你的,只要你哼哼唧唧的说着人不如猪:))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我做头小猪好了。不过朋友也说能认出我, 找那只总是哼哼唧唧说着人不如猪的就对了。 嘻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博客里的回复, 怕你没看见:
-----------
谢谢艾丽思, 谢谢盒子, 谢谢朋友们.
我早想回复, 无词......
安慰和财富...

这一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5444
....
感谢朋友的情意!
-------------
孟婆汤...从来没想过这汤....
:)
下周愉快朋友, 我再来聊. 祝福朋友!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QQ啊, 你的理性和力量都在心里蕴藏,你的朋友们都可以感受到:))

信赖和执着是强大的力量.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老K,你好!

没想到你会来,很高兴:)

巧了呀,我也想过做一颗蚌里的珍珠,包裹所有的痛苦,只留下晶莹和圆满.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

ZT:"爱能使生命之树长青,恨却使人心灵死亡"
喜欢这句话.

孟婆汤是一种彻底的遗忘,不可爱的人和事,想怨也怨不起来了,这是它的慈悲.
kkkkkkkkk 回复 悄悄话 老K一直在想,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要做什么呢?想了很久,最后觉得要做个蒲公英的了。因为,老K一直梦想可以那样子的打着一把伞,寻找飞翔的梦。
老K也想,也许做个小蚂蚁,爬到梧桐树的高处,找一片叶子,然后,一阵风吹来,叶子就随风落下,在空中缓缓下滑。。。
老K还想做个小草,或者是个蚌里的珍珠。。。

想太多了,老K终于很累了。
不想了.
老K决定,无论如何,有现在这个机会,一定要好好的快乐起来.:)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于来生是什么形象,并不担心,耶稣降世时,也不过是普通人的形象.

忧虑的是,今生的努力够不够, 我心中是充满了爱, 还是仍有嫉妒,怨恨. 来生也是这个问题.
 
爱, 爱人如己是正道, 地老天荒, 永恒不变 ,象虔谦说的.

约翰一书说,"我们因为爱兄弟,就知道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爱能使生命之树长青,恨却使人心灵死亡. 

喝了那汤,宽恕了忘记了不可爱的人和事,那也是爱吧...

祝周末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说你潇洒朋友. 不, 对我不是. 朋友, 读过我的两"约"吧? 一是长诗, 一是散文类; 读过我的"万载是你"吧? 约 (也许佛家会说是缘,业...), 地老天荒, 永恒不变 --- 我指爱.
看出来了吧, 朋友, 你比我强很多. 我需要朋友的理性和力量.
谢谢艾丽思!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你好!

这个故事也很可爱,老婆婆是好心肠,大象也知恩图报.

受过训练的大象干活很乖的:)

不过,我舍不得让它们干活呢,都去玩好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故事。在云南,有位老婆婆在自家的窗前做针线活。有几日,一头大象来到窗前,把自己的脚伸在窗台上,开始老婆婆没明白意思,终于她发现,大象的脚上札了一根木刺,于是老婆婆就帮它挑出了木刺,以后大象就经常来帮老婆婆挑水。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audree,你好!

谢谢你这么夸我,不好意思:))

德国是有点儿闷呀,它的浪漫和自由都凝结在哲思的骨头里:)想当初,我真是奔着它的哲学,文学,足球,啤酒...而来,现在呢,一切尽在不言中......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真的有来世,我希望是另一个新生,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不是捡回曾经失去的,而是获得崭新的未来.过去的,再舍不得,也已经过去了.

我想,对于信仰上帝的人来说,天堂也是一个新生.依然需要不断的寻求和努力.你说呢?
audree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浪漫,自由,善良,有悟性的女人,再加上一点天分和勤劳。你应该属于巴
黎,或者巴塞罗娜这样有风韵的城市,怎么跑到德国那个鬼地方去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有来世...相当诱人的假设. 多少今生的无缘, 可有下世的企盼. 你知道吗艾丽思, 我问过我的福音传人, 问她希不希望有下世. 她一点都不想; 一个心思企望天堂.
我觉得, 我还是涉世深了些...
你说:"想来想去, 还是喝吧. 不是为了忘记, 而是为了重新开始. 这一生的一切, 再好也留下, 它只属于这个生命, 只在这一次的轮回中才有意义. 未来的世界, 有它自己的传奇. 一个人不断地回首, 怎能看得清脚下的道路, 一直往前走, 需要始终看着前方的眼睛.
写到这里, 忽然心里很难受, 原来往前走也有诸般的不舍, 不回头也需要巨大的勇气."
潇洒的大写手艾丽思! 我不行啊, 我跟不上, 我不舍.... 我还痛....
还有, 作业可满意? 不满意也没办法了, 这个课题, QQ 就只能写出那样的... (耍赖:)
问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雷鸟下辈子还是做神勇无比的大雷鸟最好了,我这头不靠谱的大象喜欢抬头看天,想看到你展翅飞过,光彩万千:))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你这么一侃,我都有点想下辈子也做大象了。不过我得时刻提防着你,免得你把我的象牙拿去做漂亮的手镯:))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你这么一侃,我都有点想下辈子也做大象了。不过我得时刻提防着你,免得你把我的象牙拿去做漂亮的手镯:))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青,那可热闹了!

如果你们不拿针扎我的话,我就考虑做一套新衣服过节穿.给一头大象做衣服,你们赚的可多啦:))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像是给小朋友读的, so cute!

你要是变成神经兮兮的大象, 我和谦谦就扮成俩裁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