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也要走了吗?

(2006-09-28 08:30:13) 下一个
"我们找时间聚一次吧, 他要回国了."

"真的? 他也要走了?"

我很惊讶, 事先没有任何预兆, 但也许他已经考虑很久了, 只是没有告诉我们.

来德国这么久, 身边的老朋友已经很少, 有的早回国了, 有的去了另一个城市, 渐渐地少了联系.

以前有个朋友经常说, 人生是一个不断拾取, 不断获得的过程, 一路走下去, 总是有新的朋友出现.

乐观的人, 乐观的想法.

我也偶尔这样想一下, 发现并不能好好地安慰自己. 对我这么悲观的人来说, 人生恰恰是一个不断丢失, 不断离弃的过程, 容不得半分不舍.

我和他认识有几年, 第一次见面是他来帮我救火, 那天我的电脑大发脾气, 怎么都不肯合作.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毛病, 只记得他和我说, "已经弄好了, 你可以接着用了."

还记得那天我们一起吃的是披萨, 后来他知道, 我不会做饭, 也痛恨做饭.

他却对烹调很有兴趣, 还特意去学怎么包包子, 到亚洲店买了一个蒸锅. 那年冬天, 我和他,还有另一个女朋友, 兴高采烈地包包子, 蒸了一锅又一锅. 不, 确切地说, 是他们两个在包, 我不肯学着做, 只打下手.

包子真的很香, 今天都忘不了那个味道, 馅是他拌的. 我见过很多会做饭的男人, 但他是唯一一个不抱怨我不肯做饭的人.

我从来不知道他是真觉得无所谓, 还是性情太好, 反正, 不被抱怨的感觉非常好.

他说自己是个愤青, 我不是, 但我们谈得来, 可以谈得很热闹, 谈很多好玩的话题. 他的反应非常的快, 理解力也很强, 象我这么一个说话动不动就离题万里, 上天如地的人来说, 有这么一个聊天的伙伴, 简直太好了.

这几年, 他不知帮我修了多少次电脑, 每次电脑罢工, 想到他心里就会踏实下来.

对了, 他就是那个可以江湖救急的人. 这样的人, 我们可以数一数, 身边有几个呢?

有些人帮了我们的忙, 我们会一直想着如何赶快去回报, 否则内心不安. 然而也有些人, 竟然让我们想不到这些, 只觉得能被他们帮助, 感觉真好啊.

有些人, 具备这样的品质, 使人感激的同时觉得舒服, 不觉得自己在欠多大的人情.

有多少人, 可以让我们在依赖他们时还无限快乐?

他是这样的人, 但他自己从不觉得.

我没为他做过什么, 其实也不遗憾, 我希望他能一直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 希望他的生活中没有火灾, 那不是更好?

人生是一径长途, 总有上车的时候, 下车的时候. 任何人都只能陪伴我们一段路, 然后, 不是他要下车了, 就是我们自己要下车了.

我能做的只有感激, 感激那些可爱的人, 曾经在我的世界里出现.

不知道他回国后, 我们还能不能见面, 他的家不在我居住的城市. 见到一个朋友, 当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但也没那么简单. 我们曾经有多少朋友, 你想见就可以见啊.

希望他的将来, 一切都顺利. 希望他的生活, 充满快乐.

知道他过得好, 我会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