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爱到杀死你

(2006-07-30 10:55:25) 下一个
BY: 憨豆
林觉民在《与妻书》中这么写道:“与使吾先汝而死,无宁汝先吾而死。”他为什么会跟他老婆说宁肯她先死呢?他的解释是,如果自己先死了,留下老婆一个人痛苦,与其这样,不如老婆先死,把痛苦留给自己。妈的,这是要多么深的感情和多么厚的脸皮才说得出口的话啊。

现在还有很多女孩会缠着自己的男朋友问,你到底爱不爱我啊?你爱我到底有多深啊?基本上这些问题都是很蠢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男人,你女朋友这样问你的时候,你会当面对她说我不爱你吗?你会对她说,我爱你只有350ml瓶装可乐那么深吗?不会。因为女孩会在什么时候问你这个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是在你即将与她发生关系或你刚刚和她发生完关系。打个比方吧,有人请你吃饭,你总不好意思还没动筷子就说菜不好吃,或者刚刚吃完拍拍屁股就走吧。

女孩们为什么明明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很大程度上是假话,却偏偏就是喜欢听呢?因为这个答案里面有一个爱字。爱,这个字听起来多么舒服,字典里排名也很靠前。可男人就偏偏很怕说出这个字。现在大家有一个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了,下次,当有一个女孩问你,你爱我到底有多深啊?你就可以这样回答,我爱你爱到恨不得你死得比我早。

如果真死了,倒也好办了。怕就怕你以为她死了,正在酝酿哀伤的情绪,你正悲从中来,接受着来自各方的唁电,张罗着摆几桌办个体面的丧礼的时候,你点着收来的帛金,心里盘算着是就此孤独终老呢,还是过几天玩一把徇情,又或者村头的张寡妇其实也不错,突然发现她居然还没死,她正一往情深地牵挂着你。更要命的是,她经过一番死去活来的居然更水灵了,你却因为情绪失落而面容憔悴。

不要以为这种变态的事情不会发生,金庸老先生就让杨过这么干了一把。

听说原本《神雕侠侣》写到小龙女跳崖就算是结局了,让杨过彻底地当一回完美情人,终生被相思所困扰,当身边的陆无双还有那个谁是透明的。谁知道发表之后被很多读者写信去骂,没办法才又硬生生续上这么一段,让他们两个十八年后重逢了。

这种事在福尔摩斯身上也发生过一次,凑巧的是,福尔摩斯也是从悬崖上摔下去的。后来读者不干了,写信去要求福尔摩斯复活。

不扯太远。

这种“与使吾先汝而死,无宁汝先吾而死”的心态发展下去是很危险的,已经有很多案例证实了这一点。把自己老婆杀了做成干尸的事,就是这种爱你爱到杀死你的最高境界了。

爱情原来是这么恐怖的事情,那么就不谈爱情了,谈点别的吧。

上面讲到了杨过,不由得让我想起一个人来。谁呢?穆桂英。杨过与穆桂英之间有什么关系?大有关系。

穆桂英是谁?是穆柯寨木羽之女,武艺超群、机智勇敢,传说有神女传她神箭飞刀之术。因阵前与杨宗保交战,生擒了杨宗保并招之成亲,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霸王硬上弓。杨宗保是谁?杨家将啊,一手家传的杨家枪使得出神入化。

他们结婚了当然会有小孩,不过她的小孩是谁,书上没写。不过过了许多年以后,水泊梁山五虎将之一的豹子头林冲与青面兽杨志比武,只见青面兽杨志使得也是一手杨家枪,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杨志正是天波府的后人。

杨志的儿子是谁?《水浒》里没写,我们无从查考。不过从浩瀚的历史中我们又发现了线索。中国纹身第一人岳飞在朱仙镇收伏了一员小将,名叫杨再兴,使得也是一手家传的杨家枪。原来这杨再兴就是天波府的后人啊。

至于杨再兴的后人是谁,书里没写。我们继续往下找。

当穆念慈跟着她干爹杨铁心在大街上设摊摆点比武招亲的时候,那杨铁心不就使的杨家枪吗?而且杨铁心与郭啸天初相识之时,也曾向郭啸天提过,他乃天波杨家后人。后来穆念慈被杨康那个小白脸迷住了,那杨康正是杨铁心的亲生儿子,不过他虽然练过九阴白骨爪,却从未练过杨家枪。但是只要血脉未断,这不防碍我们继续找线索。那穆念慈未婚同居产下私生子杨过。

到这里,事实已经很清楚了。杨过与穆桂英的关系就是隔了很多代的亲戚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单边酒坑 回复 悄悄话 嗬嗬,还真是逗,以前背历史课本累了的时候,拿出个橘子,自然自语道,吃个小橘子散散心。你的文章,有散心的感觉,喜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憨豆写文章"是我新加的一个标题,里面都是憨豆写的文章.

豆子是个与众不同的小精灵,虽然他自己不觉得.

希望有一天,我能写写这个可爱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