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 一路同行 27

(2015-06-09 19:38:17) 下一个

紫云最近和晓荷混得很熟,两人今年前后脚来到公司,个头差不多,都是长发飘飘。和道道热情阳光的个性不同,晓荷一身慵懒的帅气。从没见她穿过裙装,平时各色的大T恤松松地往牛仔裤里一塞,脚登一双黑色帆布球鞋。往哪都懒懒地一靠,二郎脚轻轻晃着,边玩手里的一根绳子边听大伙聊天。上次一位帅哥正眉飞色舞地吹牛,她冷不丁慢吞吞地说:“小心点儿哥们儿,昨天我可听经理在电话上骂你来着。”把帅哥惊得花容失色,也不敢找经理去对证,拼命坐那反思自己。

“真的假的?”紫云私下里问晓荷。

“能是真的吗?就是看他不顺眼。”她不以为然地笑了笑,把手里的绳子往紫云大腿上缠一圈,记了位置,再把绳子往自己大腿上打一圈,记下位置。

“看看,足足有5公分,不行,今天晚上不吃饭了。”

“拜托只要不吃冰淇凌就行了。”紫云斜了她一眼。

“那可不行,没冰淇凌的生活该是多么了无生趣。”说这话时眼睛还定定 地盯着绳子。

晓荷酷爱吃冰淇凌,不分季节,为这曾专门去麦当劳应聘干了几个月。“记住了紫云,去麦当劳一定要吃巧克力圣代,都是原装进口的材料,最物有所值。”她特别嘱咐过紫云。

在紫云看来,公司里做销售的女孩子基本就两类:一类是娇媚型的,眼神说话都娇滴滴有点拼性感;另一类是会来事儿型的,嘴甜反应快主要拼服务。至于像紫云这种书生型的不转型都在公司干不久。但是,晓荷似乎什么型都算不上,是特立独行,偏偏业绩还不错。

“没见你怎么着,业绩还这么好。“紫云不无羡慕地说。

“本姑娘最擅长的就是哄人好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紫云忍不住把自己去年的狼狈经历讲了一遍,想着定会被嘲笑,却没料到晓荷只淡淡地说:“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你讲课就很好。”

时间一天天过去,日子过得平静快乐。不知不觉中,小院里的迎春花已经怒放。每天到了夜深人静时,紫云才感觉到等待结果的焦灼,心里像有小蚂蚁在爬,难受却无法安抚。

这天上午讲完课,看时间还早,又在家附近,索性直接回到小院。走到房间门口,一插钥匙,门却自动开了,道道躺在床上!

“道道,你是不是病了?”

“上午没课,想回来休息一下。”道道转过身来,笑着摇摇头,但浮肿的眼睛还是让紫云看出她刚刚哭过。

“说出来会舒服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边说着边坐到她身边。

道道没说话,递了一封信给紫云。

“亲爱的道道:

 原谅我这么称呼你!其实我在心里这么称呼你已经很久了。因为你的出现,我在过去的一年里才有了很多轻松愉快的时光。但我深感自己配不上你,或许也是自己的懦弱,我把感情压在心底不敢说出口。

当年,我被妻子的美丽吸引,费劲心思追到手,毕业后才发现自己很无能,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她跟我一起也没有什么快乐可言,对此我一直感到内疚。她最好的朋友嫁给了有钱人,不用上班,拉着她打麻将。我虽然不喜欢,但也想让她过得开心。刚开始只是玩并不赌钱,还因为牌友告诉的消息在股市上挣了不少钱。就因为轻松挣到了钱,之后就开始跟着赌钱,整个人像变了一样,没有心思顾家顾孩子了。我说什么也没用了,谁让我那么无能挣不到钱呢?

我多么向往能有一个像你一样的妻子,我们一起钻研一起讨论,甚至可以一起开间学校,我常常私底下做这样的梦。甚至,我已经下定决心等妻子彻底伤好后就离婚,除了佳佳什么都给她。上星期她刚出院佳佳就高烧昏迷住院,她像疯了一样,在医院守了几天几夜。等佳佳醒了看到她,开心得不得了。我意识到佳佳离不开妈妈,妈妈也不会放弃佳佳,而我,更离不开我的女儿。就算我再不幸福,如果我的女儿幸福我就知足了。

我和她商量了,决定回她的老家,希望她离开T城这个环境,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那边有她的父母和姐姐弟弟,不会像这边这么孤单。

亲爱的道道,跟你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会不会让你讨厌。我真心的喜欢你,不敢说爱,觉得自己不配。我也不能确定你是否喜欢我,但这也不重要了。你是一个那么好的女孩,你一定能找到彼此相爱的那个人,我祝福你!”

看到最后,紫云的眼泪都快决堤了。道道递过来纸巾,使劲握了握她的手,什么也没说,拿着信下了床,从火柴盒里拿出一根火柴,“嗤”地划着,看着信纸在火焰里卷曲着挣扎着烧成了灰。

下午见到晓荷时,紫云的心情仍然不能平静。无限感慨地把这个故事讲给她听,讲的时候自己都被感动得快哭了。

“什么狗屁父母!自己没能力就敢要孩子,最恨这些人了。能喜欢上这种男人的女孩也是缺心眼儿。”晓荷慢悠悠不屑地说。紫云差点没惊个跟头,这观点也太不着边儿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初心勿忘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继续。眼巴巴等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