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 一路同行 26

(2015-06-08 09:05:40) 下一个

紫云的父母年后便接到了T城药厂的录用通知,接下来要开始办理工作调动。

紫云倒不是特别忙碌,王经理的要求也很宽松,没有讲课任务时不用坐班不说,有讲课任务时,因为要带幻灯机,还可以打黄色的面的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T城大街上突然出现了很多黄色的小面包车,大家都叫它面的,招手即停,非常方便。如果不是公司报销,她平时可也舍不得坐。

这天下午,讲完课时间还不晚,紫云突然想起去A大学看看。北方早春的黄昏仍有阵阵寒意,光秃秃的枝丫伸展在如血的残阳里。走在校园里还没有绿意的林荫道上,她的心里五味陈杂。如果自己没有当机立断转头考研,现在会是怎样的状态呢?在工厂里被姐姐们孤立受主任的气,在感情上被子恒冷落或干脆甩掉整天自怨自艾,又或者无奈换份工作,经人介绍又有了新的感情依靠。。。很多很多的可能性,但没有一种能像考研这样为她心中搭建了一架桥,让她相信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考研这件事对自己的意义远远超越了学历和学识。大概每个人在生命中都会遇到某个人吧,他帮你成就某个契机来完成命运的转轨。从这个意义上说,伤害过你的人很可能就是等在你生命旅程上的那个贵人,借助他的帮助走向你该去的方向。这么想着,紫云心里充满了暖暖的感激,她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恨子恒了,或许也不爱了吧。

这么走着时,一个人从紫云身边匆匆而过,西服革履,手里拎个黑色的公文包。

Michael!”紫云在身后大喊一声。

Michael看似被吓了一跳,猛一回头:“紫云姐,是你啊!”

“怎么穿成这样?”看他一身正装,还打着红色领带,紫云一时好奇心大起。

 他咧嘴一笑,“我刚下班,这就回宿舍去换衣服。”

“我在食堂门口等你一起吃饭。”

“好!”说完, Michael大步流星地走了。

 两个人端着饭菜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边吃饭边聊天。

没有考取北大这件事一直是 Michael的一块心病。所谓付出必有收获早已成了坚定的信念,他对目标的志在必得一向都信心满满。事实上,这种对自己能力的自信和傲骄从小学升初中那一刻便生根了。

五年级以前,他以超级顽皮著称,吸烟、喝酒、打架、赌博、逃学样样精通,几乎所有期中期末考试都牢牢占据全年级倒数后三名。不知什么原因却在最后一年突然开窍。整整一年每天早上四点钟就醒,看书到六点钟,然后摸黑步行五公里到镇上的学校,他还记得冬天在黑乎乎的路上给自己唱歌壮胆。几乎所有的周末和放学回家都不再去玩了,学习渐渐变成了很快乐很开心的事情。 

结果他以全年级第二名的成绩考上初中,并被分到了尖子班。当时成绩只比第一名少1分,为此竟然还痛苦了一番。沉默寡言终日辛苦劳作的父亲满村子告诉别人儿子的成绩,那自豪的音容令他终身难忘。那之后他的成绩一直都在全年级名列前茅,也成为他们村里面第一个上全国重点大学的人。所有人都为他高兴,除了他自己。

那就准备考北大的研究生,这是刚入学时Michael给自己定下的新目标。可最近的一件事让他几乎在一夜之间转换了奋斗方向。

放寒假前他就决定不回陕南老家过年了,打算考完试就找份工作挣些钱,也锻炼一下自己。

找工作的那一天,天上下着雨夹雪。他一早就坐着公交车,从学校出发到达市中心。然后一家店面一家店面地找,服装店、理发店、餐厅等,最终走进了一家职业中介所,当时接待他的碰巧是老板。聊了半个小时后,老板说自己正准备一个新的创业计划,是给大学生提供入职前素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简历包装、面试技巧、商务礼仪等。

A大学是T城最好的大学,在校大学生超过4万。老板虽然已经开四家中介所了,但没上过大学,不了解大学生,很需要找一个敢闯敢干又聪明的大学生帮他开拓校园市场。

          “老板对我很满意,希望我成为
校园总代理。 业务提成给得很高,还跟我签订了一份协议,说给我10%的股份。他说我实际上是合伙人。“Michael说时两眼放光,紫云看得出来他对这份工作充满激情。

“我觉得大学生,尤其是快毕业的大学生肯定需要这样的培训。你说呢?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开始创业。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也遇到不少困难,但是我真他妈开心,感觉到每天都在疯狂成长,这感觉太刺激了!”Michael满面红光,滔滔不绝,完全看不到一丝当年腼腆的影子了。紫云听得直点头,也跟着高兴。

          “那这两个月收入怎么样?”紫云好奇地问。

           “前期还是投入阶段,我自己投了不少钱进去。工资也没领,听了老板的建议都直接买了股份。我在想,当我的同学们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我可能已经是百万富翁了。我想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Michael说这话时,眼睛里闪烁着慑人的光芒。紫云却禁不住激灵了一下,心里闪过一丝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初心勿忘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句话:大概每个人在生命中都会遇到某个人吧,他帮你成就某个契机来完成命运的转轨。从这个意义上说,伤害过你的人很可能就是等在你生命旅程上的那个贵人,借助他的帮助走向你该去的方向。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