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 一路同行 8

(2015-05-08 01:04:01) 下一个

这天紫云下班回到宿舍,一打开门竟发现道道在屋里。几个月不见,道道更加是满面红光,见到紫云先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指了指放在桌上的钱,说:“所有债务全部偿清,哈哈!今天请你吃大餐。”

道道和紫云又去了那家新疆饭馆儿。上一次还是很久以前,两个人都没多少钱,只点了大盘鸡,宽宽的面片配着土豆和鸡块,让他们回味了很久。所以这一次,道道拿来菜单,大喇喇地点菜,被紫云制止住,因为菜量实在太大,最终点了大盘鸡、孜然羊排和青椒土豆丝,还要了一瓶啤酒。

道道和紫云碰过杯后,动情地说:“紫云,你知道我最自豪的是什么吗?”

    “升职了?”

道道摇摇头,说:“我最自豪自己能凭300块钱闯天下。其实后来我告诉了我妈自己的情况,她竟然支持我,没着急也没给钱。其实我家一直都算是小康家庭,我出来前从没吃过苦,但我自信心爆棚,就觉得自己一定行。”

    “你知道吗?在我来之前本来有一位讲师在,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世外高人’,只是厌倦了日复一日的重复教学,所以我来之后他天天躲在里屋玩游戏,你知道我喜欢做好自己愿意做的事,不会去管人家做多少的。但是因为他懂得比我多很多,我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样,心想有缘能遇上他这么个高手太幸运了,我就天天开心地把饭端到他面前,然后我们成了朋友。” 道道边喝酒边侃侃而谈,紫云听得荡气回肠,心里有种按耐不住的激动。

“我发现一定不要吝啬在学习上的投资,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过花100块钱学装工作站的事儿吗?后来竟然就用上了,有一个同学的公司要装八台无盘工作站,我每台收费200元接了这个活儿,一下就赚到了1600元呢!”

 那天两个女孩一直聊到深夜,仍然没有睡意。

 紫云对道道愈加地佩服,但对外面的世界也只是空落落的向往。紫云一直都蛮喜欢自己的工作,跟同事相处得也很融洽。随着生产走上正规,每个月都能拿到奖金,比起还在研究所和阅览室晃来晃去的大学生们似乎好很多呢!

    尽管如此,紫云的心确实也开始活动了。就在几天前,住宿舍的大学生里又有一个办了停薪留职,去了一家外国独资药厂的办事处做医药代表,薪水立刻翻了十几倍不止,到年终时还会有高额的奖金。大学生们群情激奋,对当下的工作都觉得看不到希望,恨不得立刻步其后尘也去做医药代表。紫云听着大家的讨论,虽然没说什么,但是从那天起,开始关注各种报纸上医药代表的招聘广告。

子恒从那天借水壶后,只要不上夜班,都会过来借水壶,然后聊天。随着每次聊天时间的延长,紫云也越来越坦然。只是每一次轮班的周期不固定,没有子恒借水壶的夜晚总是让紫云有点心不在焉魂不守舍。

子恒不喜欢谈自己的工作,觉得没劲;谈到周围的人也是一脸的不屑。这一点可是和紫云完全不同。紫云觉得周围的人都挺好,她对谁也都是笑脸相迎讲礼貌。对于这一点,子恒认为紫云不是天真就是虚伪,紫云觉得完全不可理喻。但是她喜欢听子恒讲故事,特别是历史故事和智囊故事,子恒讲述时流露出的幽默睿智和笑起来时的样子让紫云心动不已,一日深似一日的迷恋。子恒却从来都规规矩矩,动作言语中从未流露出任何暧昧和挑逗,这也让紫云时时陷在单相思的痛苦中,却要骄傲地保持着无心似的淡然,煞是辛苦。

又到了盛夏时节,处处绿色葱茏。小鱼和Michael自从寒假过后就再没来过宿舍,紫云也早已没有了趴窗台的习惯,想来他们应该考完试了吧。

这一天,紫云下班回来,竟发现小鱼站在宿舍门口。小鱼的眼睛有些红肿,手里拿着一封信。紫云吃惊地把小鱼领进屋里,连忙问道:“发生什么事儿了?”

“我明天就要走了,今天没去学校,姐姐能帮我把这封信交给Michael吗?”

 小鱼的外公前天病倒了,小鱼的妈妈着急地赶过来,订了明天的车票把两位老人接回老家,小鱼也只能一起回去了。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小鱼甚至没有想好怎么跟Michael告别。“我怕自己控制不了,我不敢面对Michael。。。”,说着说着,小鱼眼泪倾泻而出。“我先走了,要是Michael来姐姐这儿问,请帮我把信给他。”

紫云难过地送走小鱼,端详着这封信。信封是小鱼自己做的,写着“ To Michael”, 旁边画了一个萌萌的小女孩趴在弯弯的月牙里睡觉。紫云猜不出信里会写些什么,却完全能感受到那种美丽伤感的少女情怀。

果然不出小鱼所料,Michael第二天便来找了紫云。接过紫云递来的信,Michael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快速地读完,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去,然后坚定地跟紫云说:“我暑假去打工,挣了钱寄给她,我一定能帮她上大学。”紫云听了,心里明白了几分,看来小鱼的家里可能没有能力再供她念书了。紫云暗暗摇头,万分惋惜,如此美丽的小鱼将来会变成怎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