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精致女友Q

(2020-03-04 15:54:27) 下一个

最近疫情期间,群里和文学城里大家都在囤货,买清洁洗手液,感觉开始重视卫生了。在美国30年,我早已习惯随地就坐,吃苹果不削皮,经常嘲笑”女友Q的过分讲究和洁癖。Q是我从小的邻居和同学,关系非常密切,即使我出国这么久,我们依然保持着联系。

她是我周围认识的最有钱的富婆,买衣服从来只看材料和样式,不翻价钱。买车买房只要心中喜欢,不讨价还价。也许你以为她是个养尊处优的富婆吗?她是我见过的最能干,最聪明的女性。也许你以为她相貌平平吗,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最性感的女人,没有之一!我承认我阅人不多,见识不够,但是在我心里她的确是我最崇拜的女性。

Q几年前就已退休,但是先生还在工作,所以每次我想出去旅行,她都是招手即来,不问西。我先生200%的放心把我交到她手上,因为我所有的缺点都是她的优点,比如我没有方向感,不擅长开车,不会organize行李,在她眼里这都不是事。Q有一个万能的旅行包,里面放满了所有你能想到和想不到的东西,比如擦手油,镜子,口红这类女人专用的,还有碘酒,湿纸巾,创可贴这类first-aid东西。更有甚者,她还带着口罩,遮阳面纱之类我永远都想不到的东西。最重要是,在旅途中你只要突然急需什么,她总是能轻松快速地从包里拿出来,像变戏法一样在你眼前出现。我每次和她出去玩都会惊奇她的那个包包,看似不大,怎么会有那么多宝贝!她的洁癖表现在哪儿呢?Q手里永远都捏着一张湿纸巾,用来按电梯,开门,擦购物车那些我从来不屑一顾的地方。每次出门住酒店,一进门就要先翻开被子看床单是否有褶子,如有一定换房间,因为她认为打扫卫生的人没换床单。然后就是毛巾,摸摸是否有毛,她绝不用没毛的毛巾。她的讲究在哪儿呢?入酒店选房间要看风水,不能挨着电梯,不能在楼的最里面,不能最高也不能是一层,不安全。检查完房间,开始烧热水,把所有的杯子都烫一遍,然后再烧一锅开水凉凉了喝,说这样就不会水土不服拉肚子。总之和她出门,我乐享其成她的操心和劳碌,但唯一感到困难的是由于她的这些挑剔,我必须要和酒店前台“打架”,因为Q不会英语。这是她的最大软肋!虽然她经常出国游玩,去英国看儿子,但是就是不肯说英文,我总揶揄她是现代文盲,居然能单独走南闯北开车在美国从东岸玩到西岸,没有吃过一张ticket。她开车去过优山美地,黄石公园,落基山脉,大瀑布这些在我看来都挺危险的地方,我是绝对会迷路晕车的。

Q的美丽在哪儿呢?她的身材永远像一个20几岁的姑娘,非常自律和有毅力。她每天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坐,练瑜伽。只要没有雾霾,就去公园走路。不管晚上睡得多晚,闹钟永远上到7点。我都不知道她的精力从哪来,每顿饭总是7成饱,不贪甜食,但是干起活来却是风风火火,迅速麻利,让人望尘莫及。这次病毒流传到北京后,显彰了她未雨绸缪的天性,家里摆满了洗手液,湿纸巾,酒精,卫生纸,口罩,食物,水,人家根本没有去囤货,都是现成的。我跟她说美国买不到口罩和酒精洗手液,她说要不要我给你寄点过去啊,哼!

Q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没有见过她发愁或是伤心。我有时会和她抱怨老公啊或父母孩子,她都是几句话就能让你开心,忘掉烦恼。我为有这样的好朋友高兴,也非常珍惜我们的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同事 ,也是有这样的万能包. 她的漂亮的包, 几乎能把世界都装在里面. 几乎任何你能想到的, 她就能给你掏出来. 超级的有条理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谢谢,我一定转告我的女友!你的生活肯定精致。精致的女人都是美丽的。是的,我现在也开始用收纳包来整理衣服了。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热门博主捧场!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再留一句,当然我不可能全符合,肯定不是最漂亮和最性感的,哈。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厚着脸皮说一下,我几乎全符合(喜欢和需要的不考虑价格,不喜欢的再便宜也不买,哈哈哈),只是除了没有用消毒纸巾垫着手开门,看来我还有学习的空间。建议你的女友住酒店时带一个热得快的烧水壶,很方便,我从来不用酒店的烧水壶;再带一个旅行挂烫机,这样所有的衣服都能保持随时穿没有褶皱。我经常看别人的录像比如如何打行李箱,现在的行李箱打得也不错了,都是各种收纳包来装不同的东西,并贴好标签,家里有中文和英文两个小标签机,很实用。酷爱收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友真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文艺界的人这样的多,爱干净。有个亿万富姐,从不问价,长得很漂亮,到不是讲究,她家是农村的,只是钱太多了,脑子里没钱的概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