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费引起的恐慌

(2021-01-11 13:43:20) 下一个

我家这几年的账单基本上是网上付费,或是通过银行的账单付款服务,比如水费,地税等,银行按照我指定的时间地点把支票寄去;或是直接在需付款公司的付费平台上把银行的信息链接起来,从银行里直接扣钱,比如信用卡,电话费等。之所以用两种形式付费,是因为有些公司或个人几年前没有线上付款的服务,依然需要寄支票付账单,现在纵使有了PayPalZelle等非常方便的付钱方法,但我人懒,也就循规蹈矩地沿用几年前设置的方法,从来没有想过改变,也从未发生任何差错,但是在2020这个灾难频发,匪夷所思的奇特日子里让我着实恐慌了几天。

 

对于每季要交的水费我都是在银行的账单付款(bill payment)那里设置付款时间和金额,银行会根据我设定的日期将支票寄到。12月初当我收到我住的县水处理公司寄来的账单后,第一时间即把付款时间和费用敲进了账单付款里,日子是1216日,比截止日期多出一个星期,然后就开始安安静静地过圣诞和新年。没想到上个星期突然接到水处理公司发来的最后通牒,说是如果112日前再没收到我的付款,就要断水,言语极其冷淡和粗暴,并且付上罚款。我哪里见过这个阵势呀,从来都是按部就班,遵纪守法的顺民,怎会晚缴水费呢?虽然咱已没了工作,但是水费,县里最便宜的苛捐杂税还是缴得起的!我看完罚款信后,当时就慌了神,赶紧查看银行记录是否忘了缴费。没有呀,网上银行清清楚楚地标有费用已从我的账户里扣除,并于1216日发到指定地址。当时心里的一个小石子算是落了地,但是依然决定还是给银行打个电话证实一下。拨通了经常和我联系的银行经理电话,说明情况,她立即网上帮我查看,确定了支票寄出。但是不安的消息是支票的确没有付现,也就是说县水处理公司恐怕还真没有拿到那张支票。我的头立马大了,心中刚落下来的石头又浮起。放下银行电话开始拨打县会计部门的电话,想问问他们是否这两天已经收到支票,我知道节日期间邮件太多,新闻报道很多人圣诞礼物还在路上呢,可能会迟一点。谁知这个电话却带给了我一系列的恐慌。

 

首先电话永远是录音,而且是非常旧的录音,主要是说由于新冠疫情,县里各个部门都关闭,工作人员远程上班。如果要缴水费请去哪个地址,如果缴地税请去哪个地址,如果缴车费请去哪里,巴拉巴拉,说完吧嗒就挂了。没有任何让你选择或是等待的机会,也没有人工服务,总之无声无息地结束。我不甘心,一遍又一遍地拨打,希望能出来个哪怕是机器人让你请拨1。。。之类的声音啊,没有!怎么办?我心里那个急啊,这寒冬腊月的,把水给断了还了得?现在都没人上班,到真断了,即使那时他们收到钱了,也一时半会的没人把水给我们接上啊。虽然我想在这非常时期,断水的可能性应该不大,这么多人都不交房租也没见把人轰到大街上呀。可是我胆小,从来没欠过钱,不知后果有多严重。思前想后,没主意。老公说没事,别急,不是还有一个星期呢嘛,也许到时就收到了。可我睡不着觉呀,被这封信弄得心绪不宁。第二天起来无精打采,想想还是上网求救吧,不是有个街坊邻里NextDoor的网站嘛,我曾经在上面注册过,经常收到信息,不是谁家猫丢失了,就是谁家急需汗滴男。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情,第一次在网上诉说了我的故事和担心,同时也抱怨电话打不通,县里的网站没有email信息,不知用什么方法和他们沟通,想请大家出出主意,希望能听到类似我老公给出的建议。

 

发出信息后,没想到一个小时内收到了无数回音,让我欣喜若狂,从来没有什么人给我回帖呀,即使我在文学城发表过好多文章,跟帖的人数手和脚并用都可以数得过来的。然而看了几个回帖后心里开始凉飕飕的,妈呀,大都是挤兑我的!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用支票!还有人不辞幸苦的教我怎么在县网站付费,不就是多付几块钱嘛,比操心便宜多了,也比汽油便宜(以为我开车去县里缴费呢)!再有就是控诉县太爷如何不接电话,养了一群在家偷懒的政府工,控诉邮局,私压大量信件,顺便把邮局舞弊也放大百倍,另有人反映,即使是邮局晚送了支票,也是纳税人的责任,依然要付罚款,因为你没能早点寄出支票。总之怨声载道,把我这帖子当作了痛批政府的导火索。看了半天没有发现一个有用的帖子,于是默默地遵循网友的建议,到县里的网站上开了一个账号,把银行信息输入,乖乖地把费用连同罚款一并交上。然后指示银行经理停止那张支票。经理说你最好还是要告诉县会计部门不要去套现那张支票,否则会罚你的。我呸!如果我能联系上县会计部门,还需要那么劳神嘛!在我稍稍轻松下来时,突然收到一个邻居的回帖,说她在县财务部门工作,看了一下我的账户,的确到现在也没有收到我的支票,说一定是邮局耽误了。并希望大家理解她们的工作,这个部门的客服一共有8个女士,她们夜以继日地工作,每天电话成百上千,希望我能耐心拨打电话。好吧终于有个内线出来说话了,这是很意外的。我赶紧跟帖,虚头巴脑地说理解理解,大家都不容易,我那个罚款是否能要回来?她说一年之内可以有两次机会不付罚款,我看了你的付费历史,你很棒从来没有坏记录,所以应该能退还罚款,不过你要打电话去陈述。得,皮球又踢了回来,还是让我打那个该死的电话。于是无奈又开始拨打同一个号码,不过这次不同的是说完那一堆新冠疫情的录音后,居然音乐响起,没有吧嗒一声挂掉。我立马抖擞起精神准备伸长耳朵听清楚是拨1还是拨234,生怕听差了。然而没有任何选项,除了循环的新冠疫情的录音,就是音乐。我按下心头之火,权当欣赏音乐,手里没闲着上网看看有无新的回帖,就这样等啊等啊,咦!听到一个新的信息,就是公告了联系email地址。我赶紧找笔记下了这个突然冒出的email,立马挂了等了一个小时的电话,嗖嗖发出email,告知扔掉我的支票,不要套现,另外请把我缴的罚款还给我。信一发出,就收到回复,说是谢谢联系政府,由于新冠疫情,回复信件需要10个工作日。如果是紧急事情,请拨打电话。没关系,多少日我都可以等,反正该做的我都做了,不该做的我也做了,2021一开始就有点不妙,真烦!或许是破财免灾吧?希望今年比去年好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