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插曲:爱犬穿越万英里回到主人身边

(2020-09-03 15:00:41) 下一个

疫情期间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今天被CNN刊登的一篇文章感动,特摘译下来留给以后的回忆。

所有最棒的狗狗总会找到自己的方式回家。然而像腊肠狗皮皮,却要经历1万多英里的旅程才能回到自己主人的家。小皮皮的主人在疫情最高峰时不得不放弃“环游世界”的航海旅程,被迫飞回自己的家乡澳大利亚,并且无奈将皮皮留在美国南卡。

由于边境很快将要关闭,皮皮的主人柔伊·艾柏克(Zoe Eilbeck),先生盖(Guy),儿子坎(Cam)和迈克斯(Max)将他们40英尺长的游艇停在南卡的希尔顿海德岛,并需在短短48小时内收拾完所有行李。澳大利亚严格的宠物进关法令意味着皮皮不能和他们一起返回澳大利亚。好吧,他们想他们将会立即返回,再一次出海之前,皮皮会摇头摆尾的和他们团聚。于是柔伊打了几个电话,想把皮皮安排在一个朋友家,然后对她说六个星期以后再见哦。。。但事情并不如愿!

艾柏克一家第一次遇到皮皮是在2018年的意大利西西里岛,那时他们正在经历4年航海旅行的一半。皮皮很快适应了船上的生活,喜欢甲板,和一家人其乐融融。柔伊一直都明白,由于澳洲严格的边境法令,要带皮皮回澳大利亚是一个冗长的任务。“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带皮皮回去,她必须面临10天的隔离”,柔伊对CNN旅游记者说。

当时间即将来临时,他们计划先将皮皮飞到万瑙努的南太平洋岛,离悉尼最近的一个岛屿,然而这是想当然。其实当新冠病毒在2020年初开始传播时,他们就已经决定前往南卡把自己的游艇和皮皮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3月27日,全家回悉尼前,柔伊租了一辆车来回开了8个小时到北卡,把皮皮交给了她的朋友琳·威廉。“皮皮一直在船上生活,一下子转到农场,让我真的感觉很可笑”,柔伊笑着说。不幸的是,威廉家已经有两只狗,再养一只而且又要待那么长时间是不可能的,所以琳登了个广告寻人照顾皮皮。家住北卡黑尔郡的艾琳·斯坦伯格是三个回应广告的人之一,“交易是皮皮来决定跟谁走!我和我的狗法兰克赢得了点球,没几天皮皮就来到我的家“,艾琳告诉CNN。由于广告里并没有详细解释艾柏克为什么把皮皮留在北卡,艾琳承认她收留皮皮的决定太仓促。“当我听说在船上住的这一家抛弃皮皮飞回澳洲,立即让我形成一个想法,这什么人啊!但是当我和他们一通上话,我就意识到他们是多么关心皮皮,因为信息量不够,让我以前对他们产生了坏印象“。

在艾琳照顾皮皮的同时,柔伊每天必须凌晨4点起床处理无休止的文件关于进口狗从美国到澳大利亚。同时通过视频电话和短信保持与皮皮的更新。“我随时随刻的给皮皮照相然后放到网上,皮皮开始有自己的粉丝啦”,艾琳继续说。

很快事情明朗化了,艾柏克一家由于疫情不可能很快回到美国,皮皮要自己一个人独自回到澳洲。“要想把狗带出美国,必须在美国得到一份声明,表示狗狗身体健康,接受过狂犬病的特殊血液检查“,柔伊解释。“这个声明早已在纽约做过,但是现在都关门了,目前要重新做这个证明是非常困难的”。为了符合要求,艾琳必须时常带皮皮到当地的宠物医院检查,做疫苗,抽血。当他们终于收到澳洲的许可证,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宣布他们停止将动物飞到澳洲。在打了多次电话后,柔伊发现有一家可以将皮皮从新西兰带到澳大利亚,只要她设法能让皮皮从洛杉矶乘坐澳大利亚宠物公司的飞机飞到奥克兰。

这时艾琳在照顾皮皮三个月后,必须离开北卡去亲戚家,她只好把这只狗转移给朋友斯黛西·格林家。“当皮皮来到斯黛西家后,她一下子就爱上了皮皮。我觉得我可能都要不回来我的皮皮了”,柔伊笑着说。然而他们仍然继续着将皮皮送到洛杉矶,虽然飞机一直在运行,但是也一直在取消。飞机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从五月到九月,很多航空公司都不允许狗狗单独上飞机,这曾是北半球动物旅行最忙的季节。柔伊决定在社交媒体上登广告,寻找愿意带狗从北卡到洛杉矶的人。梅莉莎·杨,在狗狗救援基金会工作的志愿者,表示愿意带皮皮飞往洛杉矶。在确保皮皮对梅莉莎感到适应后,梅莉莎从北卡的格林斯伯勒飞到夏洛特,再从夏洛特飞到洛杉矶,皮皮一直呆在笼子里梅莉莎的椅子下。皮皮被送到宠物航空公司,在那里完成所有的文件,再将皮皮放到从洛杉矶到新西兰首府奥克兰的飞机上。等皮皮上了飞机,所有的临时看护员,包括艾柏克一家都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跟踪皮皮的飞行过程。“整个世界,我们都盯着电脑在屏幕前一寸一寸地跟进“,柔伊说。皮皮于7月23日到达奥克兰,当夜就进入隔离室,在那里待了10天,准备飞往墨尔本。这是每只宠物从海外进入澳洲的强制性规定。皮皮本来安排在8月3日飞往悉尼,然而等皮皮到的那天,维多利亚州发布了严格的封关命令,关闭所有维多利亚和新南威尔的边界。

柔伊的兄弟罗伯答应照顾皮皮几天,他们预订了不少于四架飞悉尼的飞机,都被取消了。这个悲催的故事被当地媒体报道了,澳大利亚一家航空公司答应带皮皮回家。当皮皮终于在8月11日,历经5个月的分别,到达悉尼机场时,艾柏克一家和电影摄制组及当地报社记者一起在机场等待迎接皮皮。

这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大团聚。“我们最大的恐惧是,经历了这么多,皮皮是否还能记得我们”,柔伊说。“我的孩子们很担心,他们把一只热狗放在手里反复摩擦。这时这只小狗沿着机库走了出来。。。当她听到我们的声音后,汪汪地欢叫着跳进了我们的胳膊里,带她回家真是一个惊奇的经历!”。相隔长时间的分离后,他们一家激动不已的把这个“船员”找了回来。”我知道它只是一只狗,但是我们把它认为是一个船员。生活在船上,你必须要一起工作。即使她只是懒懒的什么都不做,我们还是把她认为是我们的船员“。

这个家庭之后搬到苏格兰岛,悉尼的北部,以继续他们的水上生活,孩子们已回到学校。他们依然划着小巧的渔船在陆地和岛上穿梭。“皮皮正在拥抱着我们的船,因为她知道她属于这里,她回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地方,躺在甲板上尽情的舔着爱着”,柔伊进一步说。

如果能够继续他们的旅程,柔伊认为他们应该在法国半岛,或是去斐济的路上。但是他们的船,被称为“无计划,仅仅是选择“,依然停靠在三月份停靠的地方。一家人已经接受他们将无法在短时间内把船开回澳大利亚。他们最近做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就是把游艇放到市场上去拍卖。他们希望把精力放到在苏格兰岛的新生活。“这是我们下一个冒险”,柔伊强调旅行限令和强制性隔离使国际航行变得缓慢和棘手。“我们几年后会再一次扬帆”,柔伊说。

艾柏克一家和皮皮的看护者一直保持联系,他们通过Instagram继续跟踪皮皮的每一个活动。“我觉得我们已是终身朋友”。艾琳说她朋友们经常留言说是想念皮皮。“这是一个非常动人的故事,我们能成为其中之一,特别是在大多数人感到痛苦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