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民入籍宣誓

(2019-02-01 12:44:48) 下一个

今天在微信里看到吴仙标先生致胡佛研究所的信,对有关它们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数十家华裔美国机构被中国政府欺弄,从而可能危机美国利益”表示了异议。微信同时还发表了一篇署名为S. B. Woo的支持文章,表达了对美国的极度失望。文章是用英文写的,我仅仅是对法官在入籍仪式上的讲话很感兴趣也很感动。我是十几年前入的籍,已不记得法官的致辞。如果这是真的,那么那些千人计划回去为中国效劳的人,只要在不违背美国法律的前提下帮助中国,就不应该有什么指责的。现将入籍那段翻译如下。

我入籍的那天:

我,S. B. Woo,生于中国上海。根据我个人的意愿申请成为美国公民。在1972年入籍宣誓的那天,有一种深深的情绪 - 内心的挣扎,也许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然而法官,Vincent Bifferato的一番鼓励帮助我理解了变成美国公民其实没什么,就是做一个优秀的美国人。下面是他在入籍仪式上的演讲:

“未来的美国公民们,你们今天一定都怀着复杂的心情。也许你们是非常高兴,因为你们都希望变成美国公民,今天你们的目的达到了。但是另一方面,你们会有点悲伤,因为你们感觉你们在对自己曾经拥有共识的人说再见 - 这些人就是你们以前国家的人和你有着同样希望和梦想的人。你甚至有些抓狂,因为几年前当你来到这个国家时,你以为你完成教育后或是工作一段时间后还是会回去帮助你的人民。现在你觉得你是在和曾经的梦想告别。

让我来向你保证,你其实不必停止关心和帮助你以前的国家。如果一个仪式,就像今天这样的入籍仪式,会使你转身不理对你曾经深爱的人,那么美国是不会让你成为它的公民。美国不只是你想象那样的一个伟大的国家,美国,一个移民的国家,知道你如果在今天的仪式之后立即背叛了你以前的国家,那么明天你也会背叛美国。瞬间的忠诚并不意味着好的公民。慢慢试着去了解你的新的国家,检查美国的核心价值观,感受美国的自由气息,公平和平等的机会。我确信你将一定会喜欢上美国的,也许会爱上它。美国不是完美的,需要你的谏言和温柔的呵护来帮助美国变的比较完美,就像我们的祖先希望的那样。。。。

同胞们:现在你们已是公民了,你们应该主要效忠美国,但是你们可以继续帮助和关心你们以前国家的人民。欢迎并祝好运!“

仪式结束后,我对Bifferato法官对人性的非凡理解表达了谢意,这给了新移民一个很大的安慰。他笑着说其实归化公民为了这种特权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因为你们是不被允许竞选总统或副总统的。他的眼睛闪耀着火花,继续说,美国的祖先深深理解人性,这也许就是为什么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政治体系之一。

然而我现在感到完全的失望关于胡佛研究所的言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