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事

(2015-04-04 23:51:42) 下一个

上个星期天给妈妈打电话, 妈妈告诉我她的二姐, 我的二姨星期天走了,享年86岁.

妈妈娘家姐妹仨,加小弟共4个-珍璋瑞震.与在东北的父家叔叔伯伯们相比,我与妈妈娘家这边的亲戚要熟略些.4岁时全家随爸爸去贵州三线支左,因贵州生活艰苦,爸妈把我放在当时生活供应较好的毛主席故乡湖南湘潭的大姨家养了两年.大姨珍是对我有养育之恩啊.78年爸爸专业到武汉后, 和在武汉的二姨璋一家过往更为密切.二姨对我的种种爱护,几十年来也不敢忘.

大姨是我读大学时去世的,她对我的养育之恩我没能报答.出国20年也就是回去看看二姨,意思意思,也没有机会回报她老人家对我的爱.如今二位姨妈已安息天堂,所有的有关她们的都已成为故事.我,曾受过二位姨妈关爱的外甥女,唯有以写出她们的故事来回报她们对我的恩.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本书.我的二位姨妈的从民国到毛的时代的各自一生更是交织着时代和个性的密密针脚.在我这近知天命的年纪看来,性格的确决定命运.二位姨妈们一生真就是这么个伊索寓言.

二位姨妈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莫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好!谢谢来访。我太懒散,多日没有耕耘这块自留地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本书。现在,让我阅读你家族的这本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