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日本的一些事情

多少风花雪月,尽在不言中!
正文

说一说我的小学和初中

(2004-12-02 22:28:54) 下一个
说一说我的小学和初中 在上学之前,我们村里还没有幼儿园,因此我是直接进入小学的。在我还没上学之前,我喜欢去学校玩,而学校的老师们也很喜欢我。特别是小学的一个女校长看到我,就让我写名字。我写了之后,她说这个字不对,是这样写的。我写给我看,我然后就立刻写出来她给我纠正的字。她高兴得不得了。 在小学的时候每逢清明节,都有扫墓活动。我是小学3年级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在学校的后山上,面对3个烈士的坟墓宣誓,然后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是中队长,带着两道纲的。我记的,我在小学三年级的成绩是数学99分,语文97分。 到了6年级,我们班里闹过一次集体罢学。老师(他是我爸的同学)火了,让我们老实交待什么的。最后,还要喊找家长。我是捏着鼻子写了检讨书。后来,他讲课我干脆就不听了。那时候,上中学也要考试合格才能去念中学。考试的科目只有两科,数学和语文,120分满分。我以数学109分,语文107分考入中学。 在初一,一共有4个班,每班40多人,一共有160多人。我被编入一班。教室里的桌子和椅子比其他班都要好,而且是每个人一个小桌子和小椅子的。其他的班是两个人一起座的长椅还有不能分开的桌子。人数一下子变多,从未见过的姓和名字也多起来了。恰巧,我初中班主任的父亲是我父亲的老师。班主任是数学老师,老师比较严厉,教学水平也很高。这里面也有诀窍,教室里有四排座位,因此,老师选了4个人作为数学干事。我是其中之一。而干事的工作主要是检查其他学生的家庭作业。这样不仅老师能够减轻负担,还可以加强班里学习的积极性。那时候,我是很积极的。每天早上去收取作业。我一般是按照对错来打分,我不断的练习写优良可劣四个字。那时候,我对女孩子也不客气,凭对错打分。一个女同学写的作业很工整,可是每道题都做错了。我就给她打一个劣字。我们班的数学平均分在县里是最好的。而我的数学分数也是班里最好的。因为我数学好,取决了我今后将要专研理科的里程。 到了日本之后,在我的记忆里,我的数学几乎都是自学的。不需要老师指导了。因为我的数学基础在中国已经打好。现在都快20年了,那时候的生活和记忆还是很清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