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双喜

愿用热闹的博客名平衡安静之主流性格。愿在纷绕不平的世界里找到平衡。愿幸福与你同在。
正文

怀孕 (原创中篇小说连载 26)

(2015-04-23 06:47:15) 下一个

 

准父母回国了,百合杂乱无章的心稍微有所平静。

植入两周后,百合抽血化验。她怀孕了,而且指数还很好,标示着胚胎着床情况很好。第一次把麦克与自己的胚胎植入体内时,百合每天都上网阅读别人的日记,成功的,失败的,挣扎的,再比较自己的情形,巴望自己着床成功。她一天得测量体温好几次,还时常闻花生酱来测试自己对味道的反应是否有所不同——她听说有些孕妇突然觉得花生酱变得难闻了。一个高龄的台湾女护士自从植入胚胎后就像殭尸般地把自己用绳子捆在床上两星期,绝不动弹,小心翼翼地保证胚胎成功着床。百合虽觉离谱,而且医生也说,若是健康的胚胎是不用如此小心的,但她还是半仿效护士,不上班的时候就整天躺在床上,连哈欠都不敢打;上厕所时,她弯腰驼背地捧着小腹走路,像个受伤的入屋行劫者。

现在,百合把家里好几个装调料或者坚果的花生酱瓶子都腾出来,连同那瓶花生酱一起都丢进回收桶里。她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工作,一个只持续十个月的工作而已。

然后,她语气平静地致电了几个相关的人:星星事务所的林女士,当然还有格格,以及杰森和莱拉。每人都很高兴。尼可拉斯等不及杰森说完就把电话抢了过去,连说“双重喜讯”,一是为百合怀孕而高兴,二是他和杰森的关系要更上一层楼了。杰森赶忙把电话抢过来,说:“你的语气这么平静,你还好吧?不管怎样,好好享受怀孕的过程吧!”

百合当然知道杰森为何打断尼可拉斯:他感觉到她的异样;他也不想她感觉孤单。

“我知道,你们要正式结为合法夫夫了。”放下电话,百合喃喃说道。

 

百合怀着孕,上着学。她尽量让自己专注学业,其他勿扰。王高延也许说得对,快乐人喜欢往前看,积极、正面地做人做事。她那个年代,国内隐形眼镜的清洁液是化学合成的洗碗精,很多小厂小公司也没有一个电话机;可现在,连碗筷衣袜都被纯天然植物提炼液小心呵护着,而坐在家里手指一点,电子邮件半秒钟就飞到大洋彼岸。

但随着妊娠反应的逐渐加强,她又站在挣扎的边缘。王者风范的王高延,锋芒毕露的王斌,这两个形象来回交替地占据她脑海。当然,那能干的女裁缝的妖娆媚态不时于年轻气盛的王斌身旁闪现;在气派而遥远的王高延的身边,则是那个让百合喜欢着同时也开始嫉妒着的奖杯妻,以及他和她孕育的那个不知容貌的小精灵——他正霸占着十七年前属于王斌和自己的骨肉的领地。时代真的是不同了,那王斌却紧跟着时代的步伐一切焕然如新更上几层楼,而自己这个蔫皮寡肉的旧果果不但在这新风新气里感受着、惭愧着,还让别人的种子挤进来吸着自己最后的营养。想到这里,她觉得一阵反胃,感觉呕吐出来的都是霉菌烂肠子。

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去市场买菜的百合突然接到长途电话。是王高延打来的。

“我只是想问候你。还有谢谢你。”他说,语气平静。

“我收了报酬就应该好好地做事。你不用谢我。”她说,语气也平静。

“别客气嘛。除了口头感谢以外,我还想给你一些额外的报酬。也算是一些弥补吧。对现在也好,对过去也罢。”他的口吻显得有些公事公办。也许,位高权重的他已经无数次地为各种原因做了这样的表达,而她就是那些数字中的一个。

“弥补?你不是说要向前看吗?还提过去干嘛?”她说,语气并不如对方预期的热情与感恩。

“噢?好吧。”他说,语气有点儿愕然,“那么,我可以加你一些代孕的钱吗?”

“为什么要加钱?就因为你和其他女人的孩子在我的肚子里,吸着我的血吗?”她的语气有点儿冷。

“就算是吧。你会告诉我这有什么不对吗?”他的语气也相应地变冷了。

“好吧。第一,你已经为我的血付钱了;第二,钱并不能弥补一切,比如说过去。而且,自从十几年前你见异思迁后,高傲的你从来都没对我以及我们的孩子说声对不起!”她略显激动。

“我高傲?你搞错了吧?!当年造孩子、毁孩子都是你自作主张,你不正是那个高傲的人吗?”他的语气更为冰冷,“本来我对你的现状还有不少的恻隐之心,可是……”

“你为什么对我的现状有恻隐之心?!我现在怎么啦?向你讨饭了吗?你是不是要我像乞丐那样,跪在你面前、等你这个高贵的人来施舍救助呢?!”百合突然一阵恶心,她猛地把电话挂了,冲到路边弯腰呕吐着,吐得迷茫恍惚,吐得昏天暗地。呕吧,把霉烂肠子呕出来吧!把那王斌王高延的样子呕出来吧!把肚子里怀着的那块东西也呕出来吧!

吐得精疲力尽以后,她瘫坐在地上,身体靠着电灯柱子,无力地喘息着。

歇息一阵以后,她走进旁边的超市。酒架前,她忍住恶心之感随手拿了一瓶口味很重的卡本内苏维葡萄酒。

 

小桌上,那瓶红酒剩下不到五分之一。百合斜坐地板上,身子靠着沙发,周围都是沾满呕吐物的纸巾。

她疲累地睁开眼睛,找到遥控器关掉电视机。嗓子干得要命,她挣扎着站起来去冰箱拿橙汁。那里,她又看到了那个红色塑料袋,里面装着以前试管婴儿用剩的三天剂量的荷尔蒙针药。没有从前的无尽伤感,没有把头埋在冰箱门嚎啕大哭,甚至没有任何思索,她伸手把塑料袋一把拉出来就扔到垃圾桶,然后把垃圾桶里的塑料袋提出来,套牢,开门扔到楼下的大垃圾桶去。

尽管她的头在第二天中午还疼着,但毕竟酒精的麻醉作用也差不多消失殆尽了。

“路还是那几条。虽然没有一条是我喜欢的,但我还是得走下去,朝着心中曾经的那条美丽而充实的原路走下去。只是希望呕吐和恶心感快快过去,让我感受新生命在我身体里甜蜜的躁动。老实说,我还是挺喜欢肚子里那个孩子的妈妈的,那个骄傲的公主格格还不时地致电问候。我得记着‘女人’这两个字,只有、只是这两个字,它所包含的全部的意思,全部的快乐、无奈以及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門雙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还真用了一点儿时间来琢磨标题。你的建议绝对无敌,只是我怕会有欺众之嫌 - 如今做爱可能与怀孕完全无关,怀孕也不一定需要做爱。这个故事主要是讲造孩子的,或许可以考虑叫“造小孩”什么的? Thanks for your inspiration!
金門雙喜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你说得很逗,但很现实、真实。“怀孕” 确实听来很小众。几天后等我登载完毕,关注这个小说的读者或许可以给我一些建议?谢谢您。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用“怀孕”做标题,可能只有一个男人和一群孕妇感兴趣。如果改成“做爱”,就有无数男人和无数女人感兴趣。

信不信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