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双喜

愿用热闹的博客名平衡安静之主流性格。愿在纷绕不平的世界里找到平衡。愿幸福与你同在。
正文

怀孕 (原创中篇小说连载 22)

(2015-04-17 08:15:37) 下一个

 

诊所大楼下面,百合碰到格格。她背着蔻依的一款高贵又不羁的黑色蛇纹皮包,手里拿着支烟,嘴里吐出的烟雾在她大大的太阳镜前轻轻弥漫。

“格格,你好!吸烟呀?”百合谨慎地开口,“不好意思提醒你,抽烟对胎儿不好噢。”

“我知道呀。可这是我的事儿呀!到你管吗?”格格语气冰冷,把头扭到一边。

“你别这样说……是,我的土地是被用种你的种子,你也不用自己耕种、自己灌、自己培育,你什么都不用管,但毕竟收成的好坏还是跟你的种子有关。”百合语气平静地说。事到如今,她觉得非常有必要对事不对人,“我们俩可能永远不会成为朋友,但我们有着密切的利益关系、合作关系,你身上的东西也会跟我的身体合成一体。难道你也不想我负责任地帮你耕种吗?”

“我不想跟你说话!”格格把头扭回来,瞪着眼睛看了百合一秒钟,然后把烟屁股丢在地上,还踩上一脚。她又从皮包里掏出巧克力块儿,一边吃着,一边朝大楼门口走去。

 

诊所等候室里有男有女,格格是其中一员,正自在地看着时装杂志,吃着巧克力。百合径直走去等候区后部的咖啡茶水区,挑选着无咖啡因的茶包。

“我想吃巧克力!”女声听来有些耳熟,但声音很嗲,百合想不起是谁。回头,百合看见一个文雅的男人正伺候一个女人在高背沙发坐下,另一个男人递给这个大块头女人一杯茶。百合感觉这是一对男同。那女的应该是代妈吧。

“噢,对不起我没准备呢!”文雅男人说。

“我也没呢。”递茶的男子说。

“怎么办呢,小宝宝想吃!”代妈嘟嘴说道。

“噢!是我们三天大的小公主嘴馋!”文雅男人故意瘪了瘪嘴,做出可怜同情之状。

“是吗?小公主有嘴了吗?”递茶的男子也鼓着腮,像鱼一样嘟了两次圆圆的嘴。

“她还没嘴,可是她要发育,需要我的营养啦!”代妈还在撒娇。

百合猜想,大概是代妈看见格格吃着巧克力而一时嘴馋吧。格格好像不太懂英文,但巧克力的英文发音也引起她的注意。她看着这滑稽的一幕,瞟了瞟百合,又看了看巧克力,然后把巧克力递给她对面的代妈。

递茶的男人赶忙接过来,夸张地说:“啊!可可粒巧克力!还是我最喜欢的牌子!你真是我的甜心,靓女孩儿!”

格格似懂非懂,又笑着朝百合瞟了瞟。百合不计前嫌,开始当起翻译来。

“代妈说她肚子里三天大的小公主想吃巧克力,不是她自己嘴馋。你这可可粒巧克力是这准爸的心头好。你今天是他的甜心。”

格格笑着说:“我在我妈肚子里就吃了很多巧克力,只是质量很差,巧克力含量特低。将来你的,不是,你们的小公主那小嘴还不挑食挑得厉害死!”

“算了,你别翻译了,我自己试试吧。”格格对百合说,然后眼睛转向代妈。

Im, I was in my mamas……stomach, my mom eat A LOT of chocoli, but no goodno good chocoli. Your baby, she is she will…”格格的英文用了很多手语。不会说“子宫”,但还可以指指肚子,用“胃部”的英文来凑合,但“挑剔”这词儿有点儿为难她了,但她还是努力说了下去,“She say, your baby say: this chocoli, I don’t like, that chocoli, no good! I want best! You understand? Understand?”

大家显然明白了格格的意思,纷纷笑着点头。

“明白,我们都明白!噢,你这翻译失业了!”递茶的男子对百合说。代妈也回过头来。

“莱拉!是你!”百合叫了出来。她彻底明白了她做代妈的原因之一:让人呵护。

“噢,百合!噢,你怎么在这里?”莱拉吃惊地叫起来。然后像明白了什么似的,兴奋地说,“噢!原来你是,你是……你跟我一样啦!太棒了!”

“过几天我再去你的咖啡店跟你慢慢聊!你还上班吗?”百合说。

“当然啦!可他俩紧张得要命,非得让我休息两星期养胎!你给我打电话吧!”莱拉回答。

大家你一块我一块地吃着巧克力,其乐融融。格格也显得大方柔和,美丽之余添了可爱。百合突然产生了与之亲近之感,她很想喜欢上这个女孩儿,这样,十天后的怀孕才会去除了苦味、酸味,剩下的都是甜蜜和感动,还有神圣,像曾经设想的那样。

莱拉和男同准父亲们离开了。百合主动约格格吃午饭。大概是受到刚才那温馨的一幕的感染,格格爽快地同意了。她在本地的女朋友刚去东部看望男友,格格一个人住她家。

百合开车带格格去了一家西班牙餐馆。旧金山的七月天气阴沉、凉风飕飕,穿得不算单薄的两人一下车就拼命往餐馆跑去。

“来来来,我先拍张照片!不然没人相信我!”餐馆门前,跑得兴奋的格格举着手机就自拍起来。她身穿衬衫和毛衣,还围着一条羊绒围巾,下身是紧身牛仔裤和半筒铆钉皮靴。

甫坐下,两人同时打了个冷颤,尔后,她俩又同时笑了起来。

“你在这儿呆多少年了?喜欢这儿吗?”格格一改老板之口吻,随意地闲聊。

“美国东部八年,旧金山也六年了。我很喜欢这里。你喜欢吗?”

“我也喜欢这儿,天气好风景美。可我的闺蜜们都在大陆呀,所以我的生活也得在那儿!不然多无聊呀。”

“那将来你的美籍孩子会在中国带吗?”

“是呀!孩子他爸倒是想我先过来,陪孩子上学,他先两边跑着,可我不愿意。女人干嘛要成为男人的附属品,以做家庭主妇、带孩子为荣?再说,咱们中国现在多精彩、多骄傲呀!”

两人点了好几个西班牙小碟菜,有出名的伊比利亚火腿,那带着橡果味道的紧实的肉质与脂肪的甘香征服了格格挑剔的味蕾。

“哎哟,真好吃!美国真的好,什么都又好又多又便宜!房子便宜、名车便宜、化妆品便宜,还有,巧克力便宜!诶,上午那个男同好可爱,和我一样喜欢可可粒巧克力!他俩穿的衣服也那么有品味!”格格连珠炮地滔滔不绝,脸上泛着单纯的笑意。

“男同大都很有品味的!你怎么总是跟男同那么有缘分!”百合说完就立即用手捂了嘴巴一下。她本是想奉承一下格格的,也对等候室发生的事情是心怀感谢的——是莱拉的那两个男同准父亲用巧克力把自己与格格之间的鸿沟给填了一大半。

“总是?还有谁?”

“噢。另外一个呀。喜欢巧克力那位的丈夫呀!”

“肯定不对。快说,还有谁?谁是同性恋?别以为我的文化没你高,你就可以骗我。”还真把百合当闺蜜一样审问了。

“好呀,打破沙锅问到底呀!女人得学会适可而止喔!”

“快快快!交代!不然我乱猜了!林女士?不对,你说是男同。可我们没有共同的男……朋友……啊!你的男朋友!前任男朋友!古董项链儿!”

“不是啦!”百合的脸刷地红了,显得很不自在,“别乱猜了!”

“你看你的脸都红了,这么大个人还不会撒谎!你真可爱!”

百合尴尬得很。这比格格大出来的二十年算是白活了,竟被小姑娘取笑。

“肯定是!我和他的项链品味一样吧?哈哈!我告诉你,我老公都夸我文化不高可小聪明还是大大地有滴!”格格自鸣得意,摇着头称赞自己。

“我就觉得你这人不简单,想不到还这么新潮!闷骚!我喜欢!”格格又放了一串连珠炮,“喂,有没有人说你像吴倩莲?”

“没有啊。”百合笑道。

“怎么可能?!其他人怎么这么没眼光?!”格格说。

“你就继续孤芳自赏吧!我把火腿全吃了啊!”百合从盘子里夹起一片火腿。

“吃吧吃吧!我买单!诶,他是认识你以前就是同性恋呢,还是认识你以后变成了同性恋?”格格的兴致越发高涨,“我可是很喜欢看小说的!我前不久才在网上看过讲男同性恋跟女人结婚又离婚的故事。你的,什么情况的?”最后这句还变成日本口音了。

“你觉得呢,小聪明?”百合逗她。

“我觉得嘛,是第一种可能性!因为你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不太可能认识你以后丢掉你。那为什么你们又分手了呢?是因为女人还是男人呢?或者不关人的事儿?”

“你那么聪明,你应该找到答案了呀?”百合吃着火腿,“真香!”

“不关人的事儿?那是跟……火腿,猪有关?人和动物之恋?”说毕,格格自顾自哈哈大笑。

“你这机关枪好像老是走火哟!乱放枪。”百合喝了一口水,“不跟你计较!”

“好吧,停止发炮,但你得带我见他。我一眼就可以把男人看穿得七七八八的!我也很喜欢同性恋男人哟!好温柔噢!”

 

那天下午,这对好像瞬间就变成闺蜜的百合和格格小姐又去了嘿特街买东西。看到嘿特街上穿着奇装异服的人们以及各式各样另类风潮的小店子,格格直呼过瘾。她检讨说自己的打扮“有点儿显老,也挺大众化的”,并让衣饰有品味儿的百合给她参考意见。她最后还干脆买了一个大箱子把血拼的一大堆“又好看又便宜”的衣服鞋袜给塞了进去。

“喂,谢谢你送我回来!我们明天上午见!项链的事情,记得问噢!”她朋友家门口前,格格不忘吩咐百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