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朗诵寓言之二——渔夫和魔鬼

(2015-03-28 20:22:14) 下一个

朗诵寓言之二

    渔夫和魔鬼

     

 《天方夜谭》里有一个著名的“渔夫和魔鬼”的故事,讲的是魔鬼曾经在几百年前被关在一个瓶子里,它希望有人能把它放出去。在漫长的等待中,它的忍耐超过了极限,原先的感恩变成了怨恨,发誓要把放他出去的人吃掉。故事的结尾大家都知道了,渔夫重新又把魔鬼关进了瓶子。不过且慢,看看后面又发生了什么吧。

就在渔夫庆幸自己从魔鬼的手中逃脱的时候,他发现一只大手已经从背后把他拎了起来,他掉头一看,立刻魂飞魄散,原来另一个更可怕的魔鬼已经牢牢地抓住了他,正把他朝那血盆大口里送。

“你,你,你不是已经……被,被我关进了瓶子里嘛?”渔夫吓得结结巴巴地说。

“哈哈哈哈,”魔鬼大笑,“你以为我被关在瓶子里的几百年时间是在混日子吗?不,我一直在琢磨,你们人类有魔术师能把钱币从密封的瓶子里互相转移的本领,我也琢磨出了把我像钱币那样在瓶子间转移的能力,只是必须要有个先决条件,就是我必须从瓶口伸出头去吸口新鲜空气。谢谢你刚才把我放了出来又关了回去,让我具有了在全世界所有瓶子间自由移动的能力,现在我已经从你身后的那只空啤酒瓶子里又出来了。”说完他一口吞下了渔夫,连骨头渣也没剩下。

 

人们,当你把魔鬼关进了瓶子,有可能从别的瓶子里又会冒出魔鬼来,所不同的是,新的魔鬼经过了升级换代,它变得更难对付而已。

世上的事,莫不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