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子的笑话:::钱包,中奖,毒气,装饰及头像

(2015-11-20 18:59:46) 下一个

伤心钱包

胖子残疾之后,老是紧张钱不够用,很不习惯不能随心所欲花钱的生活。经常频繁地检查账户,紧张地翻弄钱包。

我是穷人家的孩子,本来就不管理钱财,表示无感。胖子不解我怎么能这么没心没肺的,决定对我加强管理。

我想买一盆火红应景的圣诞花,胖子一口拒绝:那玩意儿对猫有毒。我想买一个Amarillis 孤挺花球来年春天种下,胖子也满口回绝:你这一个冬天还得照顾着花球,来年春天再买。花钱从来都大手大脚的胖子变得让我很不适应。

就连我买给他的生日礼物也拿来说事:尽买没用的东西,doll也就罢了,还胡改乱装,退都没法退,拿那个钱给我买给GUCCI的钱包多好。

我关心的问:你钱包旧了吗?胖子说:那倒没有,可是每次我一打开薄薄钱包,一层层翻看,就像是看着一个洋葱,让我泪流不止。

换成GUCCI的钱包不也还是薄的?胖子大声纠正我:那太不一样了,GUCCI钱包起码能让我腰杆壮啊!


另类证明

胖子嫌自己太穷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积极地买彩票,希望能中大奖,一举脱贫,实现人生梦想。

我提醒五毒俱全的胖子,过往那么多人中大奖,突发横财之后,欲望膨胀,失去自制力,自我放纵,结果败光了家产,人生的结局却以悲惨告终。

还不惜苦口婆心地劝他:财产越多,需要的能力越强,面对的问题也越多。不如健健康康,简简单单,平平安安一生。

胖子嫌我想多了,表示自己不过是想向上天祈求一个机会来证明即便中了大奖也不会把自己变成一个坏人而已。


高科技

每次看肿瘤医生,要抽血化验结果出来,才能见上医生,等候的时间一长,天又冷,我忍不住想喝点热茶。

没想到化疗处茶水间里的饮水机,任我怎么折腾,热水就是出不来。我折腾得都想放弃了,才碰巧来了一个护士解了围。我有点尴尬地向护士笑笑:这玩意儿对我来说太高科技了。

胖子来打捞我,看到这一幕,嫌我给他丢人:忘了给她植入的芯片升级了,今天回去马上就装一个加强版的。


雌雄莫辨

在看球的体育场,散场的时候无论配备了多少女厕所都不够用,大概跟美国女人在厕所里化妆的习惯有关。

好几万人呼拥而出,不多久女人们就开始侵占上男人们的厕所,绅士们还得在外面把门,见缝插针申请解放一下。

这两天阴雨连绵,天又冷飕飕的,我陪胖子去看医生的时候,总是老牛上场,屎尿忙忙,他干脆拿波士顿人的说法直接喊我:Wicked Pisser 。

前天到了肾医诊所楼下的时候,内急,我一头就扎进了一进门的第一个厕所,胖子在外面吱哩哇啦,我赶紧匆匆解放就跑了出来,一看,是男厕所。

替我把门的胖子惊讶地提醒我:这可不是体育场。我泰然自若:没事,如果真有男的闯进来了,我马上就开启变性人模式,主动哑着嗓子打招呼,再冲他搔首弄姿一把,肯定把他吓跑。


绕梁三日

一天被胖子气饱,一个不留神发生毒气泄漏事件,离得八丈远的胖子马上夸张地指桑骂槐:谁吃了死松鼠啦?腐败之气熏天!Tommy,一定是你吧,小心不要让痔疮被气浪冲出来。

过了一分钟还嫌没有过瘾,接着抗议:Wow,What a Ripe one ! 哇,真是绕梁三日。

我不好意思让身边有口莫辩的Tommy顶罪,头顶锅盖认账了:我个人品牌的香水还受用吧。胖子适时教育我:限量版的,省着点用,不能败家。

回过头,还嫌意犹未尽,提醒身陷险境而茫然未知的Tommy:你还等什么,还不快跑,再不跑,她就要拉你身上啦!


圣诞节装饰

去买稻草来做感恩节的院子装饰的时候,胖子已经先人一步,跟我商量起圣诞节的院子装饰了。

他今年对March of the Wooden Soldiers里的木士兵长草了,打算弄一组来摆放在前院以增加一点人气,经过胖子金钱教育的我怕花钱太多,以穷人之腹度胖子之心,拿天气什么的找理由以打消他的念头。

胖子心痒痒,不肯迁就我的穷酸安排,非坚持要请回家一个班的木士兵,还要这样,那样布置,吩咐我一丝不苟地照办。

天灵灵 地灵灵 该我的差事躲也不行。 我忍不住问胖子:你为啥这么精益求精地装点?胖子的理由别出心裁:我怕不尽心,圣诞老人会在脸书上取消关注我,从此放弃关照我。


技高一筹

培训胖子用筷子,让他自己从芸豆开始,一路练习到绿豆,还没有接着升级到米粒,他就告诉我说他已经合格了,一通百通,不需要再磨练了,可以验收了。

我满心欢喜中国文化得以传播光大,让他给我漏一小手,他毫不含糊用筷子夹起了叉子,自如地叉起了腰豆,黄豆,还有绿豆,接着叉起了米饭,一脸的得意。


寻人启事

以前胖子每年放我大假回国照顾父母之前,都担心我乐不思蜀,不肯如期回家来,以至于每次都恶狠狠地威胁我说:你要是逾期不归,我就上你们中国的牛奶厂家要求做广告:把寻人启事和你的头像印在牛奶盒子上。

我想不到他的办法这么老套,闻所未闻,但也不想丢人。告诉他在中国没有人会在意一个天天出入农贸市场的煮妇,请他放宽心,踏踏实实在家自己耍个够。

胖子好奇我怎么不紧张他,问我如果回来发现他丢了,会怎么找他。我说:发个寻人启事在最畅销的酒瓶子上,你的朋友们就会帮我找到你了。


名符其实

胖子沉溺于脸书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了,每天光回复打招呼的都忙不过来,喊他吃饭也是食不知味,我看在省粮食的份上,全力支持他继续他的胡扯大业。

没人搭理我时日一久,我也开始四处发掘网上好玩的地方,也开始恍恍惚惚,不知有汉。

胖子觉察了我的变化,对他不理不睬不说,连应该有的嘘寒问暖也省略了。胖子心生不忿,本来就丢三落四的,记不住领导的吩咐,再来沉迷网络,那简直忍无可忍。幸好胖子好歹还有球赛可以转移注意力,不至于迫不及待地想要整顿我的作风。

昨日,吃晚饭的时候,他正情绪激动地对着Jacksonville Jaguars 的队员失球fumble骂骂咧咧,一侧头发现我头没抬,眼没眨,嘴里却哼哼哈哈应付,答非所问。

等他平静下来了,我却开始了与人就穆斯林问题展开论战,挽起袖子,大有不畏群雄的架势。

我正在埋头找论据的时候,胖子把电脑往我眼前一伸,给我欣赏他的新头像,我读完文字,会心一笑。

胖子慷慨大方地说: 你再玩一阵子,这个头像就归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胖子是学问没有多少,笑话倒是一箩筐的人。俺比较属竹笋的,腹中空空。

俺正在传授胖子家的祖传秘方---笑口常开。

只要胖子不年轻到胎儿状态,俺们就不打算停止娱乐活动。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限量版的,省着点用,不能败家.....
天啊 你们每天得笑多少回啊..这样的话 笑一笑 十年少 你们就带着大家回到BABY 状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