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嫂闲话:::家有猫儿猫女

(2015-11-20 15:01:28) 下一个

三年前,胖嫂得到胖子的恩准,放风回中国照料父母去了。

胖子周末一人寂寞无聊,去到邮局取信,被隔壁经营珠宝的乌克兰大妈急切地招呼到店里,胖子以为她遭抢劫,身手敏捷地就杀了进去。

进去才发现她是想让胖子领养不到三周大的小猫,男猫自来熟,积极主动地就爬到了胖子的手掌心,胖子心领神会,准备带上男猫就要离去。

没曾想到,剩下的最后一只女猫一口咬上胖子的大拇指,企图阻止。胖子被她的兄妹情谊感动,成全了他们相依相伴的心愿。

哪想到,这两个小家伙实在是太小了,还没有断奶,回来后胖子孝敬的任何佳肴都不屑一顾。胖子又把他们重新装入了口袋,马不停蹄地登门向兽医求救去了。

胖子捧着兽医的圣旨回家就开始了奶爸生涯,用顶多两个眼药水瓶大小的奶瓶给两个小家伙哺乳。

胖子虽然打小在猫猫狗狗身边长大,但从收容所领养来的猫狗都是已经去了势,绝了育的,以回避天主教徒绕不过去的生育权问题,这么小的猫宝宝也没有见识过。为了担当一个合格的奶爸,胖子特意休假两周在家,全心全意地全职悉心呵护。

这期间,见证了他们从一开始的拘紧不安到满屋撒欢,从吃奶的宝宝到熟练地与胖子一同享用晚餐,从上楼都得歇息几次到上蹿下跳,无处不涉足。胖子乐不思蜀地享受着奶爸身份,压根儿都不想回去上班了。

唯一让胖子不那么受用的就是猫儿猫女们的出恭入敬的问题,他们从一块绿色的脚垫开始,渐渐地延伸到整个屋子随处天大地大。胖子上猫外婆家请教,发现原来猫生母打小就带他们在屋外的草地上如厕,他们有样学样,自然也就随心所欲了。

几经电话会议商讨无果,胖子命令胖嫂提前回美调教猫儿猫女。已经错过了猫宝宝哺乳期的胖嫂义不容辞赶了回来,正式担当起了虎妈的职责。

严格按照兽医的指示,经过几个回合的虐心的训导,虎妈终于在猫爸快崩溃之前基本完成了如厕教学计划。从此以后,猫女严格自律,无论什么时候都在指定地点解决,猫儿比较顽劣,只要我们离家三日以上,必定要宣泄私愤,义愤填膺地画几块地图以示警告。

猫儿猫女虽然是一母之胞兄妹,但绝然性情迥异。猫女玲珑乖巧,宛如大家闺秀,气质优雅,冷艳高贵,轻易不得近身。猫儿身强体壮,犹如乡下粗孩,性情随和,却又顽劣不化,横冲直撞,简直就是当年的熊孩子胖子的翻版。两兄妹玩耍嬉闹的时候,一整个动画片Tom and Jerry的再现,由此各得其名。

一日胖子被我威逼胁迫着去给两猫加强个人卫生,洗脸洗澡,男猫虽然一路嗯嗯抗议,还是曲尊俯就,被洗涮一新,出了虎口马上就像小猪一样迫不及待地在地毯上翻转打滚擦去猫浴液的味道。

女猫则没有那么容易解决,她趁胖子一个不留神,冲着大拇指就是一口,当场鲜血横流,齿痕深及入骨,一战而威。胖子大骇,没想到女猫小小年纪就厉害非凡,当下刮目相看,心生畏惧,不敢再随便造次,乃至最终屈身为奴。

为了融合破冰,亲近修好偏好他大拇指的猫女,猫爸搜肠刮肚,把所有当年为泡妞储备的,腹中库存的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的赞誉之辞,全部如滔滔江水一般慷慨地奉献给了猫女,哪知猫女性情孤傲,没有被猫爸的绵长不绝的迷魂汤冲昏了头脑,依然傲睨淡漠猫爸的马屁。

我怀疑是胖子急于求成,太多的语言冲击造成了猫女的理解困惑,后来却发现无论我拿哪一种胖子教我的语言喊她美女,她都有回应,施施然照单全收。

胖子决定采取换人战术,怀柔以待,让我出马做三陪,以增进关系纽带。我不敢拂逆胖子的指令,开始从服侍进膳到抚摸捋毛再到音乐熏陶,察颜观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随时随地应召伺候,不敢有半点失误和不敬。

天下无难事,吃得苦中苦,女神也能变凡人。水滴石穿,女猫终于被任劳任怨的猫奴感召化冰,开始人猫琴瑟和谐,其乐融融。

没多久,家里就玩具遍地,举目抬头之处无一不是小家伙们的游乐场,花盆里的花草被刨根挖底,花土被天女散花,圣诞树上的装饰是最好的糟蹋玩具,音响设备的连线成了最棒的磨牙工具,老妈的头发是最顺手好玩的线球,落地窗帘是最爽最刺激的秋千,卧室被窝是最方便温暖的躲猫猫之所。。。

这两个小兄妹尝到了被骄宠溺爱的甜头,很快就越发有恃无恐。男猫Tommy膀大腰圆,胃壑难填。他没心没肺,只信奉民以食为天,唯有那填不饱的肚子事大。每天早上都早早地就来叫早,跳到我们的肚皮上,脚踩着我们的头,蹂躏着把我们给强行弄醒喂他。

猫儿猫女的没规没矩日复一日变本加厉,连胖子放水都不放过骚扰。盖因他们放着正经水盆里的Poland sprint水不喝,偏偏看中马桶里的活水。胖子每每一进卫生间就肆无忌惮目光灼灼地围观,让没见过世面的胖子产生严重的心理障碍,哪里还有胆量在猫目睽睽之下公然污染他们相中的水源。

贴身仆人的猫妈我则一边咬牙切齿地承受他们的利爪按摩,一边怨声载道地收拾他们的破坏糟蹋,开始怀疑胖子的怀柔政策的错误,积极要求调整方向,寻求共襄盛举的可能。

沉醉于天伦之乐的胖子不批准我恢复虎妈的身份,还是一如既往地宠溺骄纵,放羊猫儿猫女,任由他们胡作非为,恣意妄行。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很快这两个小崽子转眼就成了青少年,开始兽性大发,不顾伦理纲常,企图胡天胡地,暗结珠胎。家里一片咕噜咕噜,发情之声不绝于耳。

偏偏天主教徒胖子对于猫儿猫女的生育权问题束手无策,再加上税季公务繁忙,便拖延再三。天天让我展开人猫大战。

出于防止肌肤之亲考虑,更重要的是防止他们激动 之下,锋利的前爪抓瞎彼此的眼睛,我对他们实行隔离政策,强行骨肉分离,把一只关在厕所,不让另一只近身。公平起见,轮流轮转。被关押隔离的出离愤怒,抓烂了门框要求解放。

不得已只好改为一只关押在猫笼,让另一只能够倾诉衷肠,但不得有肌肤之亲,还是公平轮转,大半夜都尽职尽责地为他们值班站岗。

尽管我严加看管,还是百密一疏,在轮换的时候,一不小心让这两个契而不舍的逃犯发生了亲密关系,吓得我天天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女猫给我们下出一窝12只爪子的后代。

心焦力猝的我对胖子提出了严正抗议,限令他不日找出宗教依据,否则我就要接过生杀予夺的权力,自行终止他们的生育权了。胖子不敢祈求上帝宽恕我的罪行,但还是眼不见为净听任我请兽医绝育了他们。自此和谐欢乐的人猫生活又重新降临到我们身上。

胖子心疼猫儿猫女遭的罪,术后格外怜惜宠溺。猫女Jerry性情孤冷,食性也特立独行,变化多端,深难揣摩。在做了无数次的尝试之后,意外发现她居然对蔬菜青睐有加。胖子马上买来红杉木种植盆cedarwood planter,让我专门为她种出一片有机的沙拉菜salad mix,外加猫草和莴笋,保证对女猫的特供,绝不允许我沾光。

猫儿Tommy虽然是个窝里横,在家里横行霸道,仗着身躯庞大欺凌压迫娇巧玲珑的女猫,嫉妒我们对女猫的保护和呵护,但是在任何外人面前却都是十分亲近友好,跟谁都不见外,上来就坐大腿,嗅耳朵,撒娇卖萌,一整个社交好手。套句爱尔兰人的说法就是,进了酒吧门,给大家都买酒,迅速跟大家打成一的最受欢迎的酒友。

其实在任何一个人的眼里,Tommy 和Jerry都只不过是两只再普通不过的乡下土猫,没有高贵的血统,更没有惊人的容貌。有鉴于胖子是一个爱心泛滥的人,只要是个会喘气的动物都恨不得收拢回家来,我也常常怀疑自己也是其中一个因缘际会无意之中被收容进来的会喘气的活物。

时间一长后来才发现,胖子对任何小动物都呵护备至,唯有对我是呼来唤去的,可以随意差遣任意打发,在家中地位远远不及任何一个小动物。我不禁开始心生向往,积极要求摆脱目前身份,加入宠物行列,至今还未通过考验,得到批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