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无功而返的肿瘤医生见面记

(2015-11-19 12:44:59) 下一个

今天预约的时间更早7:30,胖子担心起晚了,深更半夜就爬了起来。我算是看出他有多急切见肿瘤医生了。

护士给胖子量血压,132/78,胖子赶紧解释,我一大早已经喝了两大杯的咖啡了,有点激动。护士:怎么不是Doncun咖啡?胖子说:我喜欢用我的洋基咖啡杯来喝咖啡,味道会更好一些。当然他们从决赛阶段败落的时候,喝起来就苦不堪言了。

护士问及肠癌手术的情况,意外的是,Steven.Brower办公室并没有发来手术过程的纪录和病理报告,发过来的只是医生纪录笔记,需要我们签署同意文件才能发放给Lisa.Thomas医生。

胖子就简单地说了一下结果,并且遗憾地表示:我本来想成为Steven. King的恐怖小说的主角的,这下附近的淋巴都没有癌细胞,连掺一脚都没有机会了。

见到肿瘤医生的时候,她说:她需要先向手术医生,肺科医生,肠胃医生和Englewood医院要相关的文字,综合考虑之后再做决定。目前倾向于再口服化疗药的方式化疗6个月,毕竟胖子得的是四期已发生转移的肠癌。

如果胖子还是化疗不耐受,她说可以随时停止。目前需要保险公司先批准,批准之后就从12月7号开始化疗。

对于二战的故事耳详能熟的胖子一听这个日子马上脱口而出:轰炸珍珠港的日子,一时间竟然没有回过神来到底是好兆头还是坏兆头。

我不知道这个评判有无癌症的标准是什么,也无从得知,想让胖子去Sloan Katherine 再找一个肿瘤医生,调胖子两家医院的活检样本,给出一个第二意见,胖子不同意,他挺信服Lisa. Thomas的,其实我也是。只不过觉得有第二方意见作参考,将来不会后悔。

我个人是认为胖子不再需要化疗了,他身体的愈合能力已经一再出乎医生们的预料之中,全仗着是自身的免疫力,一旦化疗摧毁了这一根基,恐怕后果难以料定。至少他的肾还是让我提心吊胆的。

眼下恐怕也没有我说话的份儿,只能是看他的肿瘤医生怎么决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