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子的笑话:::玩猫,赌徒,女巫及毒瘾

(2015-11-18 17:30:52) 下一个

玩猫有理

胖子生日礼物惊喜过后,为了平复小心脏,去床上小憩一会儿,男猫tommy亦步亦趋,紧跟不舍。

两人一起玩耍了一会儿,突然tommy一声嚎叫冲出了房门,胖子紧追其后,低三下四连连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tommy嚎叫一声紧似一声,我搞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胖子说我拿你的发卡跟他玩,无意中夹到了他的手,他吃痛就跑掉了。

我们前后夹击,堵住了tommy,总算把发卡给取了下来。

前一分钟还冲着胖子嘶嘶呲牙的男猫,旋即又跟胖子嬉闹成一团。胖子冲着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俩开心地练习拳击对打的我得意地眨眨眼:你的猫儿子也被你传染上了健忘症,而且得的比你还要严重。


赌徒本质

胖子生日当天,同事纷纷打电话了祝贺他劫后余生。胖子接电话接到手软,渐渐地觉得不对劲了,开始追问其中的缘由。

威逼利诱之后最后从他的小徒弟嘴里掏出了真话,原来他们单位内部在就他是否能抗癌扛过一年设了一局,大部分人都输得很惨,认定他根本没有任何侥幸苟延残喘过三个月。

在得知了他肠癌清除了以后,就剩下的肺癌又开始设了一局。所以参与的人都纷纷打电话来打探情况,以确保胜算。

胖子一听介绍,马上积极要求介入,绝不肯袖手旁观,苦于当事人的身份,不能掺和。

胖子痛心疾首怨声载道:真是错失大好时机,这班人怎么不在拉斯维加斯设上一局,那个赔率,能让他们腰包膨胀到足以歇业三年,我透露一点内部消息,也能沾光分一杯羹啊。


扫帚女巫

几年前,我刚开始种植蔬菜,十分投入,好不容易养大了几颗西红柿,殷殷期盼着由绿转红,等待收获的时候,一日突然发现,每个刚刚变成粉色的大西红柿各个都被什么不明生物邀了一口,弃置的满地都是。

我大怒,开始寻找真凶,在埋伏了两天之后,终于发现了凶手是来自后院的小松鼠。

一直以来我都本着与邻为善的原则和小松鼠们相安无事,也不介意跟他们一起分享我的收获,只是无法忍受他们的糟蹋。

眼下真是忍无可忍了,我拿着一把扫帚蹲守在西红柿边,看到小松鼠前来故伎重萌,挥舞着扫帚就张牙舞爪地扑了过去。

楼上搞不清楚我动静的胖子觉得我不可理喻,一整个活脱脱的凶残暴戾的刽子手,怎么能把可爱的小松鼠们追逐得慞惶四顾,四下逃窜。

无论我怎么解释,胖子还是坚决没收了我的扫帚,坚信是我种的西红柿品种不合小松鼠的胃口才遭嫌弃的。直到今天为止我都没有搞清楚后院的小松鼠们的口味,也再不敢种西红柿了。

即便如此,我还是没能逃脱扫帚女巫的名头,胖子远远地看见小松鼠就马上提醒他们:快跑,扫帚女巫来了!我被他喊得都有了骑上扫帚的冲动了,我有那么巫婆吗?!


完美猎场

看到巴黎的大屠杀,胖子也开始忧心忡忡,考虑真的要买枪作自卫的打算。

我看他脑满肠肥的样子,不相信他真的能完成射击训练,就问他外面不是天寒地冻就是烈日炎炎,你能坚持得下来吗?胖子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能吃得了苦。

我一听有门,马上蹿捣他坐言起行,那就别再耽误我吃野味的功夫了,眼前立马浮现出俺们犄角旮旯乡下常见的各种山珍,狍子,火鸡,鹿茸,熊掌。。。

流着三千尺的哈喇子,我急切地关心上了胖子的规划:那你第一次去打猎,打算给俺整点啥好吃的回来?胖子老老实实地回答说:火鸡。野火鸡也是山珍俺不嫌弃。

那打猎的地方有着落了吗?胖子胸有成竹:当然,小镇上的超市冷冻柜,万无一失不说还一鸣惊人!


生存进化

冬天壁炉本来是我最大的玩具,自得其乐,根本无需胖子染指就自觉自愿地把一切烧壁炉所需的事物打理得井井有条。

偏偏胖子坐享其成还毛病不断,一会儿嫌太热啦,号称在油锅里煎熬,一会儿嫌冷啦,抱怨脸上都出了霜冻。

我烦不胜烦胖子的难伺候劲,让他自己开关窗户来调节温度,胖子嫌太远,要活活走两步才能够得着窗户。

为了成全这个懒得生蛆的坐佛,我拿绳子一头拴在窗户的把手,一头固定在他闲置的拐杖上,这样他借助拐杖的延伸不用挪窝就能自如地开关窗户。

胖子一试,满意了,认真总结道:劳动使人学会了使用工具。我看着刚进化的胖子猿,真心赞成:等会儿你要是忙着打字腾不开手,用你的尾巴也能管用。


干净人家

打小胖子家在个人卫生方面对他的要求就十分严格,从来不容许他造次。

小时候有一次差一点就被风驰电掣赶着去救火的消防车碾压到,回家后惊魂未定地向老妈求安慰。

本以为会得到很好的安抚,那知道酷老妈第一句话关心的却是:你今天早上洗澡的时候换内裤了吗?万一你被碾到,我可不想你的脏内裤给咱家丢脸!


胜似毒瘾

夏天的时候,为了完成胖子的心愿,我挥汗如雨胼手砥足地为他修建他心目中的理想的花园,为此趁着他天天放疗的机会,日日出入途经的Shaffer's 五金店买水泥。

胖子只在意花园是否姹紫嫣红,至于过程和辛劳都不在考虑之列,对于采买水泥什么的更是不屑一顾。

每次停留在五金店,他都嫌麻烦,嘟嘟囔囔抱怨:你采购水泥的瘾头胜似毒瘾,我只不过想要一个花园,你买的水泥够建一座长城的了。

今天又途经Shaffer's, 我申请去买一些岩盐以备预告的周末大雪,胖子不无担忧地说:你的水泥采购瘾好不容易戒掉了,该不会这么快又染上了新的毒瘾吧。


修正提高

胖子只对能买到甜点的超市感兴趣,为了让他多活动,肠癌手术后,我曾经天天哄他上超市溜达,一时混得超市上上下下都面熟。

今天节日采购的顾客熙熙攘攘的,超市的经理都不得不出来搭一把手,临时充当一下收银员。

扫价格的时候,顺口问侯胖子今天的购物体验,胖子说:不好,太不好了,这天一整天都一直阴沉萧瑟的,你把它调整调整,我才更有心情购物。

经理会心一笑:还有什么其他我们做得上能改进的?胖子说:太有了,每次无论我怎么向我家荆拙声明三个甜甜圈都不够我填牙缝的,她偏偏就只准我买两个,你们能不能把这甜甜圈做成至少是现在的两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nkeeviv 回复 悄悄话 得令。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写作风格。 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