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eeviv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正文

胖子的笑话:::乌龟Houdini先生

(2015-11-13 09:12:08) 下一个

打小就喜爱小动物的胖子立志要成为一个海洋生物学家,无奈家中老父不答应,担心他将来找不到工作。胖子遂父愿成了注册会计师,心中最大的愿望却是能够把家变成动物园。

当年第一次带胖子去中国超市开开眼,我忙着采购调料,他自顾溜达到了卖水产品的地方,看到乌龟也在出售之列,大喜,指指点点要买,卖货的照着自己的脖子比划了一个砍头的手势,胖子大恐:No,No,No!冲到货架抓了一脸盆,递给了卖货的,接过乌龟,欢天喜地地跟我汇合,当下给乌龟取名叫幸运。

在回家的路上,幸运先生几次从脸盆里脱身,不知所终。害怕被咬到,我坚持要追查它的下落,胖子几次弯腰撅背把它从座椅下请回脸盆。生怕怠慢了幸运先生,胖子在回家的路上赶紧买了一个小水族箱让它安家落户。

哪知道幸运先生格调高雅,不甘屈就陋室,回家后依然坚持另寻高就,几次三番出逃,胖子在带领我完成艰苦卓绝的大搜捕之后,决定把这个高级逃犯以魔术界因脱逃表演而著名的Houdini先生来命名。当下就给Houdini先生提高待遇,配备上了高大上的水族箱,还亲自给Houdini先生搭建了亭台楼榭,以确保格调能配得上Houdini的品味。

雄伟壮观的巍峨壮阔的宫殿让Houdini先生无法施展出逃的身手,郁郁寡欢以至于不思饮食,胖子在龟饲料的基础之外费劲了心思,基本上是以吾之身及龟之身,自己有一口,决不拉下Houdini先生一口,苹果,梨,菜,肉,甚至俺的刚刚开放的,娇艳欲滴的鲜花还没有来得及欣赏都进贡给了Houdini 先生,心志高傲的Houdini先生一概不笑纳。

胖子又担心是缺乏运动造成胃口不开,下令我每天下午带Houdini先生到前院草坪上溜达散步,结果被我小看了的Houdini先生毫不客气地溜了我一通,经常一眨眼的功夫,它就施展它的神技脱逃得不见踪影,让我好好地见识了乌龟也可以爬的飞快。

胃口不佳的Houdini先生让胖子发愁,担心它不能安居乐业,怡享天年。苦于PET Smart离家太远,Houdini先生又身手矫健,出手不凡,难以带它登门请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给胖子打听到了一位有经验的养龟人,赶忙让我设家宴请到家中诚心请教,搞明白了Houdini先生的身世,淡水乌龟,食性很杂。

胖子不解Houdini先生为什么对自己进贡的各种食品不屑一顾,决定再扩大进贡范围,投放各种生熟肉食。这下对上了Houdini先生的胃口,狂扫一切吃个肚歪。胖子又开始担心它消化不良,督促我早中晚出门放风三次,呼吸新鲜空气,加紧锻炼。

被伺候尊贵的Houdini先生搞得疲惫不堪的我,虽然心存怨言,也只能敢怒不敢言,更不敢前恭后倨,生怕怠慢了胖子的小祖宗,只好任劳任怨地精心伺候。

一日,意外发现Houdini 先生酷爱胖子的Tayler Ham, 胖子当然毫不犹豫地割爱,全部贡献给了尊贵的Houdini先生。

翌日,水族箱漂浮起一层漂浮物,我以为是Houdini进膳遗留的未吃尽的Tayler Ham。胖子下班来给Houdini先生请安,一看,觉得不对劲,当下判断出是Houdini先生的不消化的排泄物,不由分说让我立马清洁打扫水族箱,还Houdini先生一个干净舒适的宫殿。我赶紧照办,不敢有误。

谁知道,Houdini先生却不领情,之后又开始对任何食物都兴致索然,除了油腻腻的Tayler Ham。

胖子不忍心Houdini先生在我手下受反复腹泻之苦,终于下定决心让他回归自然,重享自由。在隆重举行了一场告别仪式之后,把Houdini先生放生到了小区里的一个大湖里,Houdini先生义无返顾地一头扎向水深之处,不再留恋胖子的殷殷目光。

对Houdini先生念念不忘牵肠挂肚的胖子还时不常到放生处呼唤Houdini先生,以期能再一睹风采,却再也没有见过乐不思蜀的Houdini先生。

自此,胖子心心念念着要再去中国城探险,我死活都不答应,生怕他再给我带个什么活物回来伺候,我知道到那时候,我们家就真离动物园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